close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在聖誕節這個歡樂喜氣的節日,電視不管是在轉哪一台,一定都會播跟聖誕節有關的節目,像是情侶呀聖誕大餐呀、什麼什麼景點的呀!一堆根本就跟聖誕節真正意思沒有關聯的節目

 

咳咳!偏題了!總之在柯家裡,會發生什麼事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

 

 

 

 

在客廳裡,只見洛伊一人,整身躺臥在沙發上。

 

洛伊煩躁地轉著電視遙控器,不斷地切換頻道,似乎並沒有讓聖誕節歡樂的氣息感染到他的心坎裡。「煩耶!怎麼又是這個!這個國外的節日干我屁事!一堆崇洋媚外的傢伙…」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聽到洛伊的抱怨聲了

 

「咦?」在廚房準備聖誕節大餐的夜玄,疑惑地問在身旁幫忙的柯仁。「洛伊那傢伙是哪根筋又不對了?前幾天不是還好好的說要吃烤雞大餐和聖誕蛋糕?比誰都還期待今天…怎麼?突然變這麼反常?」昨天還耳提面命地不斷對我洗腦說想吃烤雞什麼的害我一下課,就趕緊衝回來準備

 

「阿哉…」仁聳聳肩,毫不在乎地顧著他熬了許久的南瓜濃湯,不想理會地涼涼說。「反正等一下晚餐一擺上去,他還是照吃,蛋糕也一樣照搶…別理他啦!一定又是發生什麼讓他不爽…」昨天緋月一直吵著想喝這個,難得今天聖誕節等一下連她喜歡的馬鈴薯也多做一些好了!

 

「喔…」夜玄回應一聲,並又回去忙自己的事。也是,反正他是個很情緒化的傢伙,太在意反而無聊…是說那一群出去採買的女人怎麼買個蛋糕買那麼久?

 

『我們回來了!』想人人到!出去拿訂做蛋糕的三位小姐,大包小包地提著一堆東西在房外,看樣子是不只買蛋糕這麼簡單。

 

緋蓉手提著蛋糕和一大包東西,站在大門口換室內拖,邊驚訝地說。「天呀!今天人太多,如果沒預訂蛋糕的話!今天絕對買不到蛋糕了!」

 

「仁!」將鞋子踢掉的緋月興奮地抱著手中的袋子,衝向廚房找仁,想向他炫耀些什麼。

 

「還好緋蓉提前先預定還是緋蓉厲害!」連芸希都因剛才去採買的驚悚景象,而不得不佩服緋蓉。「咦?洛伊怎麼了嗎?」一看到走過來的洛伊,就見到一團黑色暴風圈正在靠近。

 

洛伊走到緋蓉身邊,臉色不好,或稱得上不屑,但還是替緋蓉和芸希兩人,接過她們手上的那些東西,讓她們安全地脫鞋。

 

「洛伊,你心情不好嗎?」洛伊那不屑到極點的臭臉,讓緋蓉不想發現也難,便關心地問。「發生什麼事?」

 

「沒有,只是覺得身為一個台灣人,我們不應該崇洋媚外,過外國的節日!」洛伊不屑地說著,眼神中充滿著滿滿的鄙視。「這跟台灣人根本沒什麼關係才是!」

 

「你前幾天不是很期待?」芸希皺著眉頭說。「我看你好像一副很想過的樣子。」

 

「而且還拼命對我們洗腦」緋蓉也點頭的說。「說聖誕節有多好有多好

 

「你們前幾天看的的只是假像!並不是我的真實心情!那只是一個可悲的人為了迎合大眾所作的忍讓!」洛伊斬釘截鐵的說,就是要否認之前做過的事一般,義正言辭地說。「然而今天我終於瞭解到!我的心是不容我做這種違背血統的事!」洛伊摀著胸口,一副正義的模樣說。「所以我站出來了!」

 

「你最近在看的那部韓劇,因為要播聖誕節特別節目,所以被暫時播出齁!」緋蓉沒好氣的說。大概是這個原因吧,不然洛伊才不會理什麼血統不血統,國外不國外的…他可沒這麼正義

 

「對呀!」洛伊氣憤的說,並攬著緋容的肩,越說越憤慨。「我每星期都為了等那兩集等的多煎熬呀!結果好不容易等到今天說什麼為了播什麼鬼聖誕節他媽的特別節目,竟然只播一集!開什麼玩笑呀!」

 

「就為了這個痛恨聖誕節?」夜玄端出剛烤好的火雞,聽到洛伊今天反常的理由,,翻白眼地受不了說。「你吃飽太閒呀!」

 

「你知道苦苦等待一星期兩集,是一件很痛苦又折磨的事嗎?而且我實在很期待到底接下去會怎麼演耶!」洛伊不服氣地說。「期待受到深深地傷害你說!我該怎麼辦!」

 

「是!是…」隨便敷衍了幾聲,當作沒聽到的夜玄,微笑地對芸希說。「可以吃飯了!」

 

「嗯!」芸希也一樣對夜玄回以微笑。「我進去準備一下就來。」

 

「大哥!一集不看又不會死!吃飯啦!」仁端著剩下的食物放在餐桌上。「這都是你說要吃的耶!」

 

「南瓜濃湯不是你老婆愛喝的烤馬鈴薯不是你老婆愛吃的?」掃了以眼桌上的食物,洛伊淡淡地回應著,最後變小聲地喃喃說。「還都說我愛吃的

 

「囉唆啦!」緋月擋在柯仁面前,一副保護老公的姿態,保護慾十足地說。「看個電視而已你煩不煩呀!」

 

「喂!你知道你大哥我是多麼期待每星期的這個時候嗎?這是我的小小興趣耶!」烤雞聞起來好香喔!

 

「興趣會給人帶來麻煩就要改了!」柯仁回應說。「一直抱怨東抱怨西的,不膩呀你!我是聽了很煩!」

 

「各位!」芸希開心地走了下來,手上還抱了五包的禮物。「聖誕禮物來啦!」

 

「咦?這不是吃飽飯後才交換的嗎?」夜玄接過芸希給的禮物。「謝謝!」

 

「因為洛伊一直心情不好呀!我想說看他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喔!」夜玄、顆仁、緋蓉和緋月回應了一聲,變一致地衝回房間,又衝了回來,手上各自多了五包禮物。

 

互相給了對方之後,洛伊的心情似乎事變得比較好了!而現在也只剩下洛伊還沒送出禮物。

 

「既然你們都那麼快送了!我也送吧!金桐!幫我拿那些禮物過來!」

 

金桐突然現身地出現在洛伊的旁邊,手上也多了五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謝謝你們。」難得,一直以來以為謝謝兩字不知道怎麼說的洛伊,竟然竟然道謝了!

 

「哈!哈!客氣什麼?」其他五個人同時大笑。

 

六人愉快地坐在餐桌上吃著聖誕大餐,至於崇洋媚外這件事,就如柯仁說的,烤雞洛伊還是照吃,聖誕蛋糕還是照搶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