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

 

七點就默默從棉被中伸出手,按掉我阿娜答的手機鈴聲,起來⋯⋯簡單地刷牙洗臉換衣服之後⋯⋯

 

覺得天氣好冷⋯⋯便又窩進被窩君的懷抱⋯⋯((喂喂喂

 

結果被我爸媽給笑死⋯⋯說⋯⋯哪有人衣服都穿好了!又窩回被子裡面⋯⋯

 

就真的很冷咩⋯⋯((窩在被窩

 

然後就抱著我的羽絨為套⋯⋯充當棉被!!((喂喂喂

 

迷迷糊糊⋯⋯其實根本就幾乎是睡著狀態⋯⋯

 

一家大小開車下台南!!目的地⋯⋯奇美博物館!!

 

上車之後,其實我也沒馬上睡著~因為肚子餓⋯⋯((喂喂

 

所以我們就去吃呷尚寶~吃早餐~~其實我沒很愛吃那間說⋯⋯因為以前住在學校附近時,學校那邊也有一間連鎖的呷尚寶~曾經幾次去那邊吃早餐,但就覺得速度好慢⋯⋯又吃不飽⋯⋯所以對呷尚寶的印象一直都沒很好,不過⋯⋯反正決定權不在我~

 

吃完早餐⋯⋯大概九點多一點而已~~

 

一上車!!馬上帶上耳機,將羽絨外套蓋好!!一切準備就緒!!((這是什麼準備!

 

就出發去台南了!!

 

總之⋯⋯直到十一十五分點抵達台南奇美美術館為止⋯⋯

 

這段期間我是在昏睡中!!!((認真

 

不過⋯⋯除了我爸是醒著以外⋯⋯應該大家都睡死了吧!((燦笑

 

誒~其實車上五人呀~只有我奶奶沒駕照外⋯⋯其實其他四人是都有駕照的⋯⋯恩⋯⋯包括我~~

 


但我爸就⋯⋯你也知道那種已經開了四十幾年車的中年人就是這樣⋯⋯習慣自己開嘛~

 

所以也不能怪我們都睡死!!((這什麼理由呀!!

 

而且兩個小時在車上⋯⋯搖來搖去⋯⋯超好睡⋯⋯不過⋯⋯我醒來倒是全身痠痛⋯⋯尤其脖子好酸⋯⋯((摸脖子

 

不過沒關係!!按摩一下~稍微拉一下就恢復了~~這我專門的~~

 

到了奇美時,奇怪⋯⋯台南不是應該要比較熱嗎??我還是覺等冷⋯⋯風也好大⋯⋯好想窩回被窩君⋯⋯((喂喂喂

 

不過奇美人好多喔!!人山人海~本來是有打算放一下外面的照片給大家看~~但不知道是不是沒太陽的關係~~照起來很暗!所以索性就不放啦!!呵呵~~~((不過陰天還真好!!

 

進到裡面就完全不能照相~

 

所以想看的澎油們!請自己去看吧~~不過要預約子~~

 

一踏進去⋯⋯其實我到踏進去⋯⋯我的腦袋根本就還在沈睡狀態⋯⋯((喂喂喂

 

總之⋯⋯一樓!!先進去動物展示區~~看了很多動物⋯⋯這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不過他是先從起源⋯⋯也就是隕石撞地球那時開始講解,先看了一堆的化石⋯⋯

 

看到一隻長得很像魷魚的模型時⋯⋯我就跟我弟說⋯⋯原來⋯⋯魷魚的祖先到現在根本沒什麼變⋯⋯((來亂的

 

我弟看了一下⋯⋯也說⋯⋯昨天我在夜市也看到他耶!!((來亂同黨

 

以下⋯⋯我大概都會講我們近似的心得跟爆笑事⋯⋯因為我們家似乎都有搞笑基因⋯⋯明明美術館這種地方⋯⋯那些展示品一經過我們口⋯⋯怎麼全部都毀了⋯⋯((認真

 

好~~那我們繼續來談談那些藝術品吧!((燦笑

 

還有看到菊石那些螺類⋯⋯哇!!這些東西經過這麼久還是沒變耶~~~呵呵~~

 

他牆壁上也有講解許多生密奧妙,在海洋中的生物⋯⋯不過我跟我弟大概看到一隻海龜最興奮,因為那隻海龜的頭被一隻魚準備張口咬下,斷頭原來是從這個時期就有了!!((根本不是好嗎!!

 

在過去就是看到恐龍的化石和骨頭⋯⋯是說⋯⋯看到一大塊根本看不出是身上哪塊的骨頭時,我媽就跟我說:它上面寫的是恐龍的關節耶!!你知道哪塊嗎??

 

我知道是哪塊才有鬼⋯⋯他根本看不出哪裡好嗎?跟石頭沒兩樣呀!!

 

但看在我媽很期待我能講出什麼話的同時,我看了一眼骨頭,認真地說:很好!看樣子都沒骨質疏鬆的樣子~~骨頭密度很高!((大笑

 

講人類進化史實,因為從猩猩開始嘛~~就看到一堆骨頭標本~

 

結果我媽又來了,又問:你學校不是看很多嘛??是不是一樣呀!

 

我幾乎是很想白眼看我媽⋯⋯猩猩跟人的骨頭不一樣⋯⋯別拿這些猩猩跟我們家約翰比!!((我們學校的人形骨標本(整身)似乎是叫約翰還是強尼的~還是另一尊叫這個⋯⋯?我忘了~~反正我好像都叫他約翰!!

 

不過人類的頭骨真的是越變越大⋯⋯果然人是比較聰明的!!看了還蠻感動的~~((這有什麼感動的!!

 

之後就看了一堆大象耶⋯⋯飛羚呀~之類~~之後看到一隻很大隻的什麼老鼠⋯⋯我弟就很感慨地說:還好我家哈姆太郎不是長這樣⋯⋯

 

我:如果長這樣⋯⋯你就要每天擔心被它咬了⋯⋯

 

因為那隻巨鼠,長得不是很好看⋯⋯而且跟貓一樣大隻吧~~

 

在裡面其實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是博物館驚魂記⋯⋯((夠了!!

 

萬一晚上全部復活⋯⋯哇!!好像看看呀!!((眼睛閃亮亮

 

然後看到非洲區時,在豹的旁邊⋯⋯樹上喔!!竟然有一隻飛羚!!我就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上去的⋯⋯

 

我奶奶也回的很絕:它是食物呀!!豹的食物~~所以被咬上去⋯⋯

 

好吧⋯⋯就當這麼回事吧~我一喀始還很白痴的說:大概是被地震震上去的⋯⋯((只有一隻嗎??

 

啊啊啊!!之後還看到好多隻熊!有很大隻跟很小隻!!看到小枝⋯⋯就想到⋯⋯那麼小一隻⋯⋯真的不大,比我還矮耶!!我跟他打⋯⋯我應該會贏吧⋯⋯((跟熊道歉!

 

看到很大隻⋯⋯大概兩百多公分的那種,很大隻,感覺被盯上一地會被咬死⋯⋯((抖抖抖

 

這時我就想到牛姨說得,遇到熊時要把手抓熊的舌頭,就可以逃過一劫⋯⋯

 

手進去就會被咬斷吧!!牛姨!!我跟你一樣的疑問呀!!怎麼把手伸進去呀!!!

 

有看到北極區有銀狐喔~~好可愛~~毛茸茸的~~感覺很好抱!!應該會很好睡⋯⋯((喂喂喂

 

還有⋯⋯在看到草泥馬的時候⋯⋯我們很・開・心!!


儘管他上面的名字叫羊駝⋯⋯但我跟我第一就叫他草泥馬長⋯⋯草泥馬短的!((燦笑

 

就是堅持要叫草泥馬!!((認真

 

第二館就去禽類,是說⋯⋯我真的聽到有點無腦話,別人講的~~說什麼:現在禽流感耶!!在這裡不會有事嗎??

 

⋯⋯這些是活鳥嗎?而且被隔在玻璃外耶⋯⋯你要怎麼得禽流感!你得給我看呀!!((無奈

 

不過因為都是鳥⋯⋯我跟我爸還有老弟竟然同時只對一隻雕很感興趣!!因為它展開翅膀的樣子真的很帥!!眼神也很酷!!很犀利!!但⋯⋯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理由⋯⋯真正的點是⋯⋯

 

想到神雕俠侶⋯⋯裡面那隻大雕呀!!

 

大雕呀!!楊過現在已不在了呀~~~~((哪招呀!!

 

之後我們進了一個完全打開我們家宅心的地區---武器展示區!!((閃閃發亮

 

講了各個時期的盔甲武器!每個時期都超不一樣~~

 

我弟說:其實這裡是武器庫耶⋯⋯沒武器來這裡拿就可了呀!!

 

還有十字工~槍⋯⋯沒想到以前的搶⋯⋯槍口那麼長⋯⋯不會重嗎??((認真

 

不過好酷!!雕工和上面的裝飾還蠻多的耶⋯⋯跟現在的槍好不一樣⋯⋯

 

我爸也看得超開心的~~果然⋯⋯宅是有家族遺傳的⋯⋯((==+

 

哼哼哼~~但最high的是⋯⋯日本區!!!!!!!

 

我跟我弟倒是很認真的在看刀刃的紋路⋯⋯最後:怎麼沒有逆刃刀!!((神劍闖江湖上身

 

不過看到那些日本盔甲,就覺得這很像那種受到詛咒的鎧甲⋯⋯((漫畫看太多

 

看到西方那些盔甲時,裡面會穿銀色⋯⋯好像是可以防刀砍的軟甲吧~

 

只是我爸說:那個能防用砍的~但你刀用刺的⋯⋯也是完蛋⋯⋯

 

我跟我弟的心得就是:最好的防禦⋯⋯應該還是阿爾馮思的盔甲吧⋯⋯全罩式⋯⋯((鋼鍊上身

 

後面還有暗器類~當我看到一把暗器用刀子⋯⋯我興奮的心情真是前所未有呀!!那個光澤⋯⋯那個形狀⋯⋯

 

愛德華的鋼刀呀!!!!!!!!!!!!!((尖叫((鋼鍊再度上身

 

連馬都穿上鎧甲,我爸說:這樣就可以保護馬了!!

 

我淡淡地說:老爸⋯⋯砍他腳就可以了⋯⋯腳沒保護⋯⋯所以有斬馬刀!!!專門斬腳用!!((你一定要吐槽就是了!

 

不過⋯⋯因為那些槍都很大一隻⋯⋯古代人臂力絕對是練很發達⋯⋯不然看起來很重說⋯⋯

 

一樓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因為累了⋯⋯恩⋯⋯我家的人都好沒體力⋯⋯

 

先到可以點餐吃東西的地方,那時是想說吃完了,可以直接看之後的展覽品~於是就到三樓區~~

 

但⋯⋯三樓要低消300⋯⋯而且只有甜點~

 

所以就到一樓⋯⋯一樓低消100,而且有餐可以吃⋯⋯

 

不過⋯⋯就是微波食品的味道⋯⋯

 

我媽就馬上聯想到民是八點擋的『嫁妝』⋯⋯((嘆

 

我家真的都很會聯想⋯⋯((嘆

 

吃飽喝足後~~就上三樓看了~~

 

在博物館的兩旁,不管一樓還是三樓都有很多雕像⋯⋯有些動作⋯⋯恩⋯⋯難以理解⋯⋯

 

當我看到兩個小孩扛起一個小孩讓他坐在肩膀上時⋯⋯我心裡就想⋯⋯嘖嘖⋯⋯這是孩子王呀!!((根本不是好嗎!

 

到三樓就先進去看樂器地展示~~可是!!我都沒看到sax!!我的sax!!你的地位到底在何處!!!

 

到是很多都看到了~~

 

不過好像是那間博物館的設立者本身很喜歡小提琴的關係~~裡面展示大都以小提琴為主!還有專門介紹小提琴制作過程和展示一堆小提琴的展覽區⋯⋯

 

看到有第一小提琴跟第二小提琴時,我媽問我⋯⋯第一根第二有什麼不一樣??

 

我也很想知道有什麼不一樣呀!!但我國中待的是管樂團耶!!不是管絃樂團耶!!我哪裡會知道呀!!((大喊

 

我媽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有分的呀!!

 

你女兒都已經離國中畢業快十年了耶⋯⋯你現在才知道嗎?((嘆

 

我弟是很惡烈地說:我只記得你在期間有不小心站起來⋯⋯

 

我靠!我跟我弟冷冷地講:你可以講的糗事比我還多⋯⋯多留點口德呀!!

 

到時候我把你一輩子的糗事全部告訴你小孩算了!!我絕對會說!!

 

看到鋼琴曲,有一架機械化自己會彈,上面又會自己拉小提琴的鋼琴⋯⋯

 

聽他的解釋,說是很完美的發明~

 

是為了實現人類的夢想⋯⋯

 

其實⋯⋯我心裡是想⋯⋯

 

純粹是人類懶⋯⋯才會發明出來吧⋯⋯((小聲(喂喂喂

 

不過鋼琴的樣子倒是自一直以來都沒什麼變過~~

 

小提琴博物館也是~

 

但做一把小提琴那制作過程真的很厲害⋯⋯

 

害我都想來刻點什麼了⋯⋯((想太多

 

之後又進最壓箱寶的畫展覽~

 

很多畫真的是很厲害⋯⋯人物刻劃很細緻,表情又很到位~~

 

只是⋯⋯看著那些畫⋯⋯

 

心中有種感慨⋯⋯

 

裡面很多女主角⋯⋯不瘦耶⋯⋯甚至可以說是肥耶⋯⋯

 

那時候的美女都是胖子呀!!!!!!!!!!!!((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大叫!!

 

男主角卻都沒有胖子⋯⋯((認真

 

有的肌肉還好漂亮呀!!!((流口水

 

小孩倒是都很白泡泡、幼咪咪~~

 

不過一樣⋯⋯有些畫真的很讓人難理解⋯⋯

 

有些畫我弟說:拜託!這種畫連我也會畫!

 

我:好!那你趕快畫一畫~然後去死吧!這樣我就可以賺一大筆錢了!!((無比認真

 

有些畫很大!而且裡面畫的東西真的很多⋯⋯他們是多閒呀⋯⋯怎麼有那麼多時間呀!!((喂喂

 

貓老爹這時候就出聲了:一輩子就畫這一幅而已⋯⋯

 

好吧⋯⋯我認了⋯⋯

 

看到一幅地毯⋯⋯恩⋯⋯他就是個地毯⋯⋯但上面繡了一整幅人物跟花卉圖,跟教會有關吧~

 

大概有一層樓的高和寬⋯⋯這就瞭解有多大吧!

 

它是用繡得⋯⋯一針一線用繡的⋯⋯

 

這古人真的很閒⋯⋯((喂喂

 

我奶奶很驚訝地看著她,覺得:這是要怎麼繡呀!!!

 

全部看完之後⋯⋯

 

我們的心得⋯⋯

 

以上整棟收藏品全部都是博物館創立者自己的展覽品⋯⋯

 

哇靠⋯⋯是有多有錢呀!!一堆珍品耶!!還不是仿畫!靠⋯⋯怎麼會有錢成這地步!!((認真

 

還有⋯⋯我很深的心得⋯⋯

 

我怎麼不是生在那些年代⋯⋯這樣我是美女耶!!我就很多帥哥追耶!!不依啦!!

 

我是覺得裡面真的蠻好看的~會有一種感動⋯⋯撇掉我們上面那些白痴自障的對話⋯⋯

 

其實真的要走一遭去看看~~聽說台南人免錢⋯⋯

 

離開奇美美術館~我們就去吃牛肉湯配肉燥飯⋯⋯

 

恩⋯⋯我是聽我台南的朋友說一定要這樣配⋯⋯但⋯⋯我一點就後悔了⋯⋯

 

我不敢吃油蔥⋯⋯只好叫我爸把上面的肉燥全部吃完==+

 

牛肉湯跟飯是好吃⋯⋯但⋯⋯甜⋯⋯

 

南部的口味我是知道比較甜⋯⋯

 

但我真的很不習慣那些本該鹹的食物變甜⋯⋯((嘆

 

可能愛吃甜的人可以考慮去南部逛逛~因為食物都偏甜⋯⋯

 

回家的路上,我耳機一帶!被子⋯⋯不!羽絨被⋯⋯羽絨衣一抓~又陷入昏迷中!!((喂喂喂

 

所以在奇美有四小時來回車程也是四小時⋯⋯((好久

 

昏迷期間沒有四小時,也有三個多小時⋯⋯((還敢講!

 

是說~我本來是很貼心䢎我爸說,回來我可以開,只要報路給我就好~因為我路痴嘛~~

 

連台中我都會迷路了!何況是台南!!((得意((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我爸說:那你開⋯⋯我去坐高鐵==

 

你看看⋯⋯真心換絕情呀~~嗚嗚嗚~~((滴眼藥水

 

好心沒好報⋯⋯((拭淚~

 

以上就是今天的台南一日遊~~

 

是說⋯⋯建議可以分兩天去看~不然他的藝術品很多,我覺得可以慢慢看啦!但因為時間沒那呢多~所以我們很多都看很快~~

 

兩天就住一下吧~台南那麼多小吃⋯⋯我只吃牛肉湯而已~~((泣

 

好累喔⋯⋯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