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要!』小男孩緊拉著一名拿著匕首的男子的褲腳,奮力地想阻止他的前進。

 

 

男子雙眼赤紅、眼神古怪且渙散地望著前方被逼到牆角的小女孩,一步一步地逼近她,想致小女孩於死地。

 

 

『救命不要殺我』小女孩嚇得腿軟在地上顫抖,不斷地將身體往後挪,但當她背後靠到牆壁的那霎那,小小的年紀在得知自己已無活路時,恐懼感瞬間擴大蔓延至全身,滿是驚恐和懼怕地看著眼前朝她逼近的男人。

 

 

『爸爸!不可以!』小男孩拼命地抓著男子的腳,阻止他別往前,但孩子的力量終究比不上大人,只能眼睜睜地被拖著走向小女孩,小男孩只好不停地朝小女孩大吼著。『離開呀!快逃呀!快跑!』

 

 

『閃邊去!』男子對小男孩說著,一道無形的手將小男孩拎到一旁,並把他束縛了起來,讓他動彈不得也掙脫不了。

 

 

阻止不了男子,小男孩只能絕望地望著男子一手抓著小女孩的脖子,一手拿著匕首,在刺向小女孩心窩前,男子轉頭對離自己不遠處,被束縛住的小男孩露出一抹似笑似哭的醜陋笑容說。『媽媽可以回來了

 

 

那抹古怪的笑容令小男孩背脊一涼,全身的細胞都恐懼地望著男人,想阻止但卻也無力阻止,只能絕望地大聲嘶吼著。『不要呀!』

 

 

「爸!」隨著小男孩大聲地嘶吼,從睡夢中也跟著吼醒的馮,倏地睜開了雙眼,他緩緩地坐起身,全身都冒著冷汗,緊抱著自己的雙腳,瑟縮在床上,全身從腳尖漸漸地冷透了全身,內心的陰霾並沒有隨著清醒而停歇,反而越來越清晰更寫實

 

 

望著床邊鏡上的自己,那鮮紅的似乎能沁出血的血瞳,就是個不時在提醒他自己是個半巫是個罪犯殺人犯的鐵證

 

 

 

 

 

 

 

「馮,怎麼了?黑眼圈那麼重?」苓望著馮眼下那抹黑的跟熊貓沒兩樣的黑眼圈,擔心地說。「昨天沒睡好?」

 

 

稟持著革命精神的馮,終於如願地讓苓打開了心房,接受他當自己的朋友,兩人現在就在下班的路上,討論著接下來該去哪裡小酌一番。

 

 

「嗯噩夢」揉著有些累意的眼,馮喃喃的說。

 

 

「是什麼?」苓擔心地問,因為她很怕馮也跟其他接近她的人一樣,最後都會發生不幸。

 

 

「沒什麼忘了!」不想再回憶起昨夜的噩夢,馮適時地打斷這個話題,並轉移說。「是說今天想去哪裡喝?」

 

 

「嗯」偏頭苦惱著,苓猶豫地說。「本來是想去車站前那間居酒屋,我很早就想去看看了不過我看你這麼累我們還是去百貨公司隔壁那間茶店吧!」

 

 

「不就去喝酒吧!」馮拉著苓的手,便往居酒屋的方向前進。「我也想喝。」如果麻醉自己,就可以暫時不用想自己是個半巫是個罪人

 

 

「其實你也蠻愛喝的噎」經過這些天的相處,苓發現其實馮很能喝,也很愛喝不過那種愛喝的程度不知為何總有那麼一絲的違和感。

 

 

「也還好啦。」笑著回應苓的話,內心泛著一絲苦澀的心思。喝了就可以暫時忘了那一切醉了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想我只是喜歡這個感覺而已忘記一切的感覺而已

 

 

從馮那抹帶著隔閡的笑,馮以為苓沒看出來,其實苓已經感覺得到,馮總是將自己一人鎖在一個小空間,不讓人靠近也不讓人去觸摸,就跟自己是一樣的。

 

 

明明喜愛著人群不喜歡過著孤獨的生活,苓也瞭解馮不喜歡孤單地過生活,但不知什麼原因,是懼怕著接觸人群?還是害怕著人群接觸到自己?

 

 

是跟自己一樣有著什麼不能告訴別人的秘密嗎?既然如此兩人是同病相憐呀

 

 

 

 

 

 

兩人如此平靜安逸的生活,讓馮一度認為

 

 

可以就這麼的相處下去。

 

 

 

 

他忘了

 

 

即使他想現實也是不允許的

 

 

他終將會一人獨自生存下去

 

 

不會有人陪在他身邊,即使有當初也被他給斬斷了

 

 

 

 

 

 

在一次下班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苓與馮兩人就站在對面的馬路上,等馮過了紅綠燈就可以與苓匯合,然而

 

 

苓看到一道黑影籠罩在馮的身上,一看到黑影的出現苓想起幾年前,自己的母親也是因為黑影的籠罩才會遇上車禍,導致現在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整天只能倚靠著儀器苟延殘喘地活著。

 

 

看到那不祥的黑影,似乎要吞噬馮般地越變越巨大,也帶著許多的邪惡、惡意的氣息,苓顧不得自己身在車水馬龍的大道上,顧不得現在正是紅燈,她只知道她不想失去馮這個好朋友!

 

 

「馮!」大聲喊著馮的名字,苓跑向了馮。

 

 

「別過來!」看著在紅燈時突然跑向自己的苓,馮也錯愕地大喊著,他是知道黑影聚集到他身上,但他有辦法驅除他們,也因為想趁著與苓匯合前,先把所有的妖魔都驅逐乾淨,馮特地利用法力吸引了大量的妖魔,然而他不知道苓也看得到這些。

 

 

在快要接近馮的那霎那,一輛大卡車從旁竄出直往苓飛奔而來。

 

 

「不!」眼看就要撞上,趕不及阻止的馮放出大量的魔力讓時間靜止。

 

 

「什什麼?」看向四周圍的人、車全都靜止不動,苓不解地看向因為她的沒事,而腳無力跪下的馮,苓趕緊上前去攙扶馮。

 

 

「妳這白痴!」雖然苓的沒事讓他很是放心,但想到剛才危及的時候,馮難得好好先生的形象破滅地,兩手抓向苓的肩膀,大罵說。「妳嫌命太長嗎!為什麼要不顧危險這樣跑來?有病嗎!」

 

 

「因為你被不祥的黑影籠罩」因為馮罵的太恐怖且他的指尖用力過度而陷進了苓的肩膀,苓吃痛地說著。「痛

 

 

「如果死了妳現在就連這點痛都感受不到了呀!」馮精神緊繃地大吼著,一直無法將剛才的驚悚畫面自腦中剔除,緊抓苓雙肩的手,力道漸增。

 

 

「之前我母親也是這樣然後就遇上車禍,現在變成了植物人只要我看到黑影沒有一個人逃得過」苓忍著肩上隱隱傳來的痛,目光堅毅地注視著近乎混亂的馮說。「我不想你也遇到相同的事!」

 

 

「相同的事?」逐漸冷靜下來的馮,放開了緊抓著苓的手。

 

 

「遇到我的人都會不幸我注定該孤獨的」苓沈痛地說著。

 

 

「看來想繼續待在妳身邊已經不可能了」聽著苓如此怪罪著自己的話語,馮淒涼地仰天大笑著,仿佛是在笑自己有多愚蠢般只是不斷地放聲大笑,那笑只感受得到孤寂和絕望。「哈哈哈!果然我就是該一個人!」渴望有人陪伴果真是痴心妄想呀!

 

 

「馮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察覺馮的不對勁,以及剛才馮所做的一切,苓問。

 

 

「該是時候了」馮嚴肅地走向苓的身邊,抱著仍混亂的苓,往旁邊一跳。該孤獨的不是妳。

 

 

這一跳,就跳到了另一個安靜空間,馮的房間。

 

 

「苓苓看到我剛才所做的一切妳也知道我不是一般人吧?」馮將苓輕放在沙發上,語氣淡然地說著。

 

 

「嗯」苓看著與以往有些不同的馮,想著剛才馮的那些法術,腦中似乎有什麼要想起來了。

 

 

腦中小男孩的身影越來越清晰,儼然就是馮小時候的模樣

 

 

「快想起來了吧?」走到苓的面前彎下腰,馮內心有些掙扎地望著苓。「看到這個妳應該會想得更快吧。」說完,便咬牙地將自己的眼罩拿開。

 

 

那是不屬於另一隻金瞳的瞳色,是隻紅色瞳色的眼睛。

 

 

苓望著那眼睛,熟悉的恐懼漸漸爬滿全身,心跳開始加快,呼吸漸漸急促,但她不明白為何看到這眼睛,會覺得恐怖,她只想趕緊逃離這隻眼睛的注視。

 

 

「我忘了將魔眼拿離。」伸手解開苓的襯衫,從中拿出那有著金色光芒的圓球,馮淡笑著說。「想起來了吧這是我的眼睛

 

 

在馮將魔眼拿開的同時,那些塵封在苓內心深處的記憶,瞬間一個個竄入腦海中,與馮還是孩童的時代,以及發生事故的真相。

 

 

這一切的原點

 

 

 

 

 

 

 

十多年前。

 

 

當馮與苓都還是小孩時,兩人是鄰居,馮一家人在那個社區是算是很異類的存在,沒有任何鄰居想要接近他們一家,而馮的父母也不希望馮去接近任何人,因為馮是很難得帶有著強大魔力的半巫,被他沾染氣息的人類,很快就會被妖魔給吞食。

 

 

馮的父親是純血種巫師,但他卻愛上人類的女子,也就是馮的母親,兩人為了能相守在一起,便定居在人類生活的空間。

 

 

而苓卻是個異樣的存在,她不像其他人畏懼和討厭馮,她很喜歡跟馮玩在一起。

 

 

儘管馮的父親提醒過馮很多次,不可以跟苓玩在一起,但小小年紀的馮怎麼可能會懂那麼多?有朋友可以一起玩,是這個年紀最想做的事,所以他三番兩次都不顧父親的忠告,不斷找苓去玩。

 

 

然而原以為平靜安逸的時間就可以這樣漫長過下去時,事情發生了!

 

 

馮的母親被妖魔給吞食,馮的父親只來得及救出她的靈魂,肉體就這樣被吃食乾淨,而或許是長時間壓抑著一切,在心愛女子死去的同時,馮的父親也瘋了!

 

 

為了救回心愛的女子,馮的父親緊握著她的靈魂,找尋著可以當容器容納靈魂的肉體,憤怒及執念埋葬了他一切的理智,全身的魔力也爆沖讓他走火入魔,原本金色的雙眸,也變得跟鮮血般赤紅。

 

 

最終他發現與馮處的很好的女孩子---苓。是最適合當容器的傢伙,所以他不顧馮的阻止,拿著匕首想將苓給殺害!並滅了她的靈魂。而他也挖走了他兒子的一隻眼睛,做成魔眼作為連接肉體與靈魂的媒介,之所以會挖兒子的眼睛,是因為自己的眼睛變紅所以沒用了,金眸所作出的魔眼,法力遠比其他眼睛都還高強很多。

 

 

可是在他將匕首刺向苓心窩的同時,他沒想到自己的兒子,會忍著眼睛被挖去的痛苦,放出身上所有魔力,讓魔力如同利劍一般,一道道刺進他的身軀。

 

 

「拔拔對不起」沒想到自己會失手殺了父親的馮,連滾帶爬地爬向已跪倒在地的父親,不知所措地不斷掉著淚道歉著。「我不是要殺你的只是只是想要你停下來嗚嗚嗚怎麼辦拔拔

 

 

「你做得很好」終於恢復神志的馮的父親,嘴角掛著不斷從喉頭咳出的鮮血,吃力地說。「該說對對不起的人是我我不該做這件事即使做做了你母母親也不原諒

 

 

「拔拔我該怎麼辦你不要死!」看著父親身下的血灘不斷擴大,望著父親隨時都要逝去的模樣,馮更是緊張無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我幫你療傷!」情急之下只想得到這個,馮便開始施展自己的魔力,想幫爸爸療傷。

 

 

「傻孩我傷得太重了你無法治療」艱難的抬起手撫著兒子沾滿血跡的臉頰,望著那沒有眼球的空洞眼筐,馮的父親痛恨著為何自己要衝動做這事,害有許多事想要教予兒子,還想看著兒子的成長,想與他一同修煉魔力但一切都已來不及了,至少

 

 

他發動自己身上所僅存最後的魔力,將自己的眼睛移植到馮所缺失的眼筐上,他苦笑地咬著破碎的語氣說著,一眼流出晶瑩的淚水,一眼流出一滴滴的血淚。「孩子對不起但最後我也能給你這隻對不起了原諒爸爸夠堅」說完,馮的父親便閉上了雙眼,就這麼地死去。

 

 

「拔拔!」原本眼睛被挖空的劇痛和空洞感已消失不見,兩隻眼睛都清楚看得到眼前的一切,但倒臥在血泊中的父親,這場景刺痛著他的雙眼,雙眼被霧氣給遮掩住,他趴在父親的屍首上痛哭許久,這才想起早已昏過去的苓。

 

 

「苓苓」馮沾著血跡的手摸著毫無血色且暈過去的苓,擔心不已又很緊張地想著解決的辦法,但對一個才十歲的孩子來說只有忘記才是他所想的最終解決之道。

 

 

所以馮將魔眼改良成封印著苓這段記憶的一把枷鎖,而這把枷鎖同時也可以產生保護苓從此不受妖魔打擾的結界,只次他沒想到這結界也阻隔了苓與人的接觸,讓妖魔不停對她身邊的人出手。

 

 

而自己從此離開這傷心之地,躲在深山中與世隔絕地獨自一人活過了十年。

 

 

 

 

「都想起了嗎?」馮揚起若有似無的微笑,心痛地說著。該是時候離開了

 

 

「你這十年都過得很辛苦吧」回想起所有的一切,苓撫著馮有著紅色眼珠的臉龐,感到心疼地說。「你不用再孤獨一人了我會陪著你的」殺了父親又不能與人相處,你一定很痛苦也很指責自己吧

 

 

「妳要陪我?」驚訝地望著苓,馮緩緩地開口,不敢相信的說。「即便我才是害妳家庭破碎與妳接近的人都會帶來不幸的元凶?」

 

 

「這不是你願意的呀」雙手環抱著馮,想給他一些溫暖,撫慰著他十年來孤寂以及愧疚的心。「你該放下

 

 

「謝謝妳」雙手顫抖地抱著苓大哭著,十年以來從不停歇的內疚和孤寂,在這時獲得了滿足,他知道自己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但是我該還妳原本的生活。馮在心中暗自下個決心。

 

 

 

 

 

 

 

 

 

一年後。

 

 

「媽!我出門嘍!」一棟透天處傳來一名女子清麗開朗的嗓音,那嗓音是如此的活潑有朝氣。

 

 

只見苓滿臉笑容地走出家門,穿著休閒地背著一個書包,騎著腳踏車準備去學校上課的模樣。

 

 

「記得早點回來呀!」苓的母親穿著圍裙站在門邊,笑著與苓說再見。「記得要幫你爸買他要吃的花生呀!」

 

 

「知道啦!我走了!」

 

 

彷彿之前的一切都是假象是場噩夢。

 

 

苓的父母與苓正開心地生活在一起,沒有車禍沒有變成植物人一切的一切都是苓所渴望,最平淡幸福的家庭及生活在人群之中。

 

 

陽光洒落在樹梢,在樹邊的陰影下,一抹人影欣慰地看著這一切,而那人影的主人就是馮,馮拿走了魔眼,除去了苓腦中有關於他的所有記憶,重整了苓的家庭,也篡改了苓周遭所有人的記憶,就為了還苓所該有的原本生活。

 

 

再見了苓就這樣回歸一切原來的生活吧

 

 

忘了我的存在,忘了以前辛苦的生活

 

 

我還妳平淡的幸福以及妳的父母還有妳的微笑

 

 

謝謝妳想陪著我。

 

 

沒有我

 

 

妳才會幸福

 

 

所以我選擇妳的幸福。

 

 

 

 

 

 

 

 

The end.

 

 

 

後記:

 

郁子~你的點文就到此結束嘍!!((燦笑撒花

 

HE吧!!哈哈~~

 

雖然會有人覺得要在一起~~

 

但⋯⋯我偏偏就是不讓在一起咧~~((吐舌((被圍毆

 

哎喲~~看著自己的好友追求幸福,不也是幸福的一種?((被歐

 

郁子~希望看得開心喔!有虐到嗎??哈哈~~~

 

我去趕下篇啦!!((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