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可能幾億幾千年吧!根據傳說其實各個有名字的形體都是個種族,不管是非人還非物還是活的或死的,只要有名字!那就是個族群。例如:房子!房子就有個房子族群,他們就由人類之手一代代地繁衍了下來,而他們也跟人一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樣貌,不同的房子也有不同的樣貌和個性。

 

再來的例子:咖喱飯!不同地區、不同國度、不同時空,這些咖喱飯族也跟人一樣,隨著這些變異而有所不同和進化,每次所繁衍的後代也是不同種。

 

這些種族各司其職,絕對不會愛上與自己不同種族的族人,因為就算愛上也無法相戀!因為彼此語言不同、互動的形式不同,表現的形式不同!甚至連他有沒有動過都不知道!這樣能相愛也真的是厲害,小弟佩服佩服你看過冰箱愛上火爐嗎?沒有吧!所以大家都懂吧!

 

這種愛是無法相戀的!只會讓雙方感到痛苦

 

造物者總是仁慈的!他特別破例為這些可以相識,卻相愛不了的可憐有情物種下了一道無形的咒語。

 

時間在每隔一千年,一個天時、地利、人合的時空下

 

當你在那個時間點,思思念念、十分眷戀某一物體時,你與他之間就會產生共鳴,兩者會相互成為對方所希望的形式存在,溝通不再是困難、距離不再是問題!戀愛無敵!愛情萬歲!

 

而這次

 

就是講到加菲貓與玉米濃湯仙子,這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加菲!說過多少次!不要再偷吃玉米濃湯脆片了!」一早,老姜的獅吼功就響徹雲霄,瞬間驚醒了睡在櫥櫃上,全身圓滾滾又肥嘟嘟,有著黃褐色皮毛,上頭還有著深淺不一斑點的加菲貓,害的牠嚇到不小心翻下了櫃子,重重地與地面來個親密的早安之吻。

 

「噢老姜怎麼一早火氣那麼大」還好有著厚重的脂肪和柔軟的皮毛,加菲貓只是轉個身就爬起,不解地看著一早就大發雷霆的老姜。「大姨媽來了?」

 

「你還敢說就說玉米濃湯脆片鹽度很高又很油,你不可以吃太多呀!」老姜捧著放在櫃子裡,如今已經只剩下空殻的玉米濃湯脆片盒子,擔心的說。「吃太多你會變成要洗腎的貓噎!三酸甘油脂超高的肥貓!」

 

「誰叫你昨天不煮玉米濃湯給我喝」加菲貓理直氣壯地說著,絲毫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還委屈的低下頭說。「為了一解玉米濃湯的相思之苦我當然只能多吃點玉米濃湯脆片呀!你說是不是?歐弟!」說完,便轉向身旁的歐弟,也就是那隻笨狗,而歐弟也很配合加菲貓的看向老姜,兩隻動物勾肩搭背的站在同一陣線。

 

「真是你乾脆去跟玉米濃湯在一起算了!」老姜受不了地抱頭說。

 

「不錯呀!整天都可以跟玉米濃湯在一起誒!老姜!你怎麼不把這個方法提早告訴我?」加菲貓還很認真地思考說,眼睛還閃閃發亮。「不過嘛如果一個全身都散發著玉米濃湯香味、金髮金眼、粉嫩白裡透紅的皮膚這樣也不錯噎!」

 

「如果你真的整天跟她在一起你下半輩子就變成洗腎的加菲貓了」老姜翻白眼,不太想繼續跟加菲貓辯解,便走到廚房,要做今天的早餐。

 

「老姜!記得要幫我煮一鍋玉米濃湯喔!」加菲貓一看老姜往廚房的方向走,便很自動自發地跟上前,還不斷在老姜身旁耳提面命地提醒著說。「玉米濃湯!玉米濃湯!玉、米、濃湯!啦啦啦啦我愛玉米濃湯!玉米濃湯也愛我!」不停地唱著自創的玉米濃湯之歌,一直在老姜耳邊洗腦。

 

「唉」抵抗不過加菲貓的玉米濃湯之歌的洗腦功力,老姜勉為其難地煮了一鍋鹽分較低、低油、比較適合貓喝的玉米濃湯,並整鍋放到加菲貓的面前,隨便他愛怎麼喝就怎麼喝。

 

「謝啦!我真的愛玉米濃湯愛到不行呀!」加菲貓打從心底真心誠意地說著。

 

「隨便啦!」老姜擺明已經不想管地將歐弟的狗糧弄給他吃後,又轉身繼續弄著自己的早餐邊嘀咕說。「總有一天絕對會洗腎三高

 

『你們的心願吾都聽到了!』突然間一個聲音瞬間竄入加菲貓的耳裡,他豎起耳朵,疑惑地望望四周,想說是不是老姜在跟他說話,但看著老姜的模樣也不是他的樣子。

 

就在他正疑惑的同時,一陣白煙自鍋中竄出,而自己也覺得全身的骨頭和肌肉好像要被扯開一樣,痛的不得了!這強烈的痛讓他倒在地上翻滾。

 

「好痛!好痛呀!怎麼回事?」加菲貓不斷地痛苦叫著,但那股痛依然持續著,甚至是越來越加劇。

 

「汪汪!」在一旁的歐弟也緊張地大叫著。

 

「加菲!加菲!你還好嗎?」不明所裡的老姜緊張地問身在煙霧中的加菲貓,但只聽到一陣陣加菲貓痛苦的哀嚎,老姜越來越緊張。冷靜冷靜!現場只有我是人!只有我可以救他們!我要冷靜!

 

『嘩啦啦』消防警報器感應到了煙霧,便灑水下來,過沒多久煙漸漸散去,而加菲貓的聲音也漸漸不見!只剩下歐弟還在大叫的聲音而已。

 

「加菲!」緊張不已的老姜想要趕緊關心剛才倒在地上喊痛的加菲有什麼問題,該不會真的是因為他太肥,搞到自己有心肌梗塞!因而痛苦暈倒?但煙霧逐漸散去待四周一片清晰後只看到

 

一名金髮美男,和一名金髮美女正一絲不掛地躺在他家的地板上,而原本那鍋玉米濃湯和加菲貓都不翼而飛了!

 

老姜睜大著眼睛看著這兩位不知何時出現的人物,隨之翻個白眼,可能驚嚇過度就暈了過去。

 

在場所有人,只有歐弟一狗還清醒著,但他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好默默地留在原地,不過他也很好心地咬了兩張被單蓋住睡倒在地的裸男裸女,至於老姜嘛歐弟認為他有穿衣物,所以不至於會著涼。

 

「噢我的老天呀是發生什麼事」頭痛到快要裂開地醒來,加菲貓下意識摸著自己的頭,當摸到的觸感與平時所摸的不同時,令他頓時清醒,放聲激動地大吼說。「老姜!你是不是又趁我睡著的時候偷偷剃掉我毛茸茸的美麗皮毛呀!說過很多次這是我象徵我高貴的標誌噎!」

 

「對不起」一道怯生生的聲音自頭頂傳來,加菲貓還在哀怨自己的皮毛被理光光,這時又有一個人朝他講話,他便惡狠狠地往上看,並想破口大罵。「你!」

 

但想出口的話,卻在看到那張宛如他夢中情人的臉蛋,他就震懾住了。

 

玉米濃湯般的金髮火腿般淡紅的雙眸,火腿一直是玉米濃湯裡的最愛,偏偏老姜還很怕他洗腎的樣子,每次都加很少。臉上還有著些許的小雀斑,似乎就像是黑胡椒撒在上面,但小雀斑不多,與黑胡椒的存在相同地一些些就會提味,一點點就提升了這女子的可愛。

 

根本就是玉米濃湯的化身呀!我要跟她在一起!

 

一打定主意,加菲貓便打算瀟灑地站起身,想讓女子看看自己的高貴英姿,但當他站起來的同時,全身感到一股冷意,便下意識地抱著自己。

 

咦?訝異的觸感自指尖傳來指尖?怎麼不是貓爪?

 

咦?視野怎麼變高了?

 

咦?脖子怎麼癢癢的?

 

似乎察覺到那抹不對,但又不想往下看,就怕看到令他驚悚的事發生但不看總不能一直逃避現實呀!

 

咬緊牙根地往下一看,這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加菲貓又再度暈過去。

 

怎麼光溜溜的一片還是人類的四肢還有跨間那個奇妙物體

 

腦中只留下這些,意識就斷線了。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無奈地看向坐在一旁的老姜,女子聳肩說。「因為這可真是件很恐怖的事。」突然有著跟人類一樣的外貌,有哪個物種不會感到驚嚇的?就跟你們人類突然間從人變成貓一樣,這樣誰不會被嚇到?

 

在暈了又醒、醒了又暈、在醒、在暈這樣反反復復玩了十次的加菲貓,終於認命地接受了這項事實

 

他變成人了!

 

不過最讓他可以如此快速認命的原因是他變成一個金髮碧眼模特兒身材的長髮美男,原本很福氣的肚子變成令人羨慕的巧克力腹肌,所以比起之前毛茸茸又肥嘟嘟的肥貓樣,其實這樣也不差噎!甚至該說是賺到啦!還有人魚線噎!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身上穿著老姜那些土到不行的衣物,加菲貓嘆了口氣這時才望像坐在床邊老姜和一旁穿著大一號襯衫的夢中情人。

 

「咳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懂為什麼你們兩會突然變成人」還驚魂未定的老姜,依舊不敢置信地望著兩人嘆息。這世界還真恐怖會說話的貓都已經夠離奇了現在他又變成人

 

「這可能跟我母親以前告訴我的童話有關」玉米濃湯美少女思索著以前聽過的童話說。「就是在

 

「妳叫什麼名字?」加菲貓睜大著眼,感覺對這比較有興趣地說。「就叫玉米濃湯嘛?可是這字有點長」男友襯衫真的是所有男人的夢想呀!

 

「我們代代都是用玉米濃湯這名字而已。」玉米濃湯美少女有教養的說,不因加菲貓打斷自己的話而動怒。「不過我母親叫過我小米。」

 

「小米呀這名字還真可愛」手撐著下顎,兩眼不斷散發戀愛電波到小米眼中,挑眉地用著自己認為最磁性的嗓音說。「叫我加菲或菲就可以了。」

 

「妳的母親是說什麼童話?」撥開加菲貓的臉,老姜不想理會加菲貓,直接問著小米有關那童話的事。「跟你們突然變成人有關嗎?」

 

「是的。」小米點點頭說。「相傳

 

在小米說明傳說的同時,老姜為了怕加菲貓會很不識相地攪局,於是便不顧加菲貓的意願,將他反綁在床上,嘴裡也塞著抹布,省的他一直在旁邊打擾小米。

 

「唔唔唔唔唔!」被綁得動彈不得的加菲貓不悅地向老姜抗議。我要追求我的幸福!為什麼把我綁成這樣!噢!我的愛!

 

被強烈又熾熱的目光注視著,小米臉頰微微害羞地低下頭,不敢往加菲貓的那方看去。

 

「所以說就是因為有加菲對妳強烈的愛意,所以妳才會變成人的形式跟他相戀嗎?」總結小米所說的傳說,老姜摸著下巴,困惑著。「不過這還真沒道理呀一點科學理論都沒有

 

「呸!」吐掉嘴裡的抹布,加菲貓涼涼的說。「會說話的貓就會比較正常嗎?」

 

「也是」被加菲這麼一說,老姜也認同的想著,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問小米說。「妳也喜歡加菲嗎?」如果不是妳也喜歡他,那這樣你們也很難都變成人。

 

「呃」小米捧著為紅的臉頰,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害臊的說。「其實因為他的愛意實在太過強烈所以我也漸漸被他吸引」每次聽著他唱著一遍又一遍愛的情歌哎呀!真是太害羞了!

 

「噢!那就是喜歡的意思」兩眼無奈幾乎空洞地看向這兩人,老姜眼角有些抽蓄甚至想強烈地翻白眼。

 

「小米!」想學大力士掙脫身上的束縛,覺得自己腹部上的六塊肌似乎還不是裝飾用的加菲,想一展男人的風采給小米看。

 

「菲我幫你解開吧。」坐到加菲貓的身邊,小米羞怯地說著,想伸出纖纖玉手幫加菲貓解開束縛。

 

「不!我相信我們的愛可以克服一切!我可以掙脫它!」加菲貓慷慨激昂地說著,並拒絕了小米的好意。「我們的愛都克服了種族了!這點束縛不算什麼!」該死!老姜也綁太緊!

 

「菲」滿眼充滿著愛意的小米,感動地喊著加菲貓。

 

「歐弟你覺得他們還要演多久?」被晾在一旁看戲的老姜,抱著狗眼同樣變的不屑的歐弟說。「我覺得眼睛好閃也感覺這對話蠻無腦的

 

「汪」歐弟也認同地回應主人。

 

「加菲電視都是騙人的你再掙脫個幾百年也掙脫不了」無言的老姜,起身快速地把加菲貓的束縛都解開後,就抱著歐弟離開這令人感到頭皮發麻又雞皮疙瘩掉滿地的粉紅空間。天呀!又是情又愛的我快噁心死了

 

「菲我變成人跟你在一起生活好不好?」小米窩在加菲貓的懷抱中,甜膩地說。

 

「當然好呀!」緊抱著小米,加菲開心地說。

 

正當兩人濃情蜜意又難分難捨,巴不得黏在對方身上的同時,『碰』的一聲,一道白霧又突然出現在他們眼前。

 

只見一名穿著時尚年約十三四歲的小正太出現在兩人眼前,脖子還帶著一條閃亮亮的金項鍊,上面的金牌子還大辣辣地刻印著『天神』的字樣。

 

「咳咳」被白煙嗆到的小正太,眼角沁著淚,摀著嘴不停地咳嗽和抱怨說。「就說我很容易被煙給嗆到了為什麼每次都還要用白煙當初場特效呀!那王八蛋仙子!敲門出現不是有禮貌多了!」

 

「呃小弟弟」加菲貓皺眉地望著這突然出現的不速之客,納悶地問。「你哪位?迷路了嗎?」

 

「喂!我可是天神大人噎!」小正太停止咳嗽後,變挺起自己的胸膛,得意洋洋地說。「我可是來實現你們的願望的!對我尊敬一點!」

 

「天神?」加菲貓和小米都狐疑地看著小正太,眼神都赤裸裸地充滿著不信任地看著小正太。

 

「哎喲你們都從貓和湯變成人了還這樣懷疑我」小正太搔搔頭,沒辦法地說。「我知道我太年輕又可愛跟天神那老摳摳的形象非常不搭」小正太認真地望著兩人,嚴肅地說。「我真的是天神是來實現你們的願望的!」

 

「我們已經實現了呀!」小米不解地問。「我們這樣就滿足了!」

 

「妳是說現在身為人的樣子?」小正太問。「可是你們現在是暫時性的呀。」

 

「什麼?」訝異地喊著,兩人無措地望著對方,又看向小正太問。「為什麼?」

 

「你們是趕上了這次的祈禱,所以互相變成人想要生活在一起,不過這其實是有一個磨合期的!」看著兩人都瞪大著眼,等著自己解疑,小正太說。「如果兩位有一位想變回去,或因為看到對方的模樣不如預期想反悔,其實都是可以在幫各位變回去的。」

 

「這段期間有多久?」加菲貓嚴肅地問。

 

「有七天鑑賞期。」小正太微笑地回應。「所以我只是來跟你們說明一下,你們有七天的時間可以好好考慮,是要一起變成人類生活還是變回去!」

 

「不用考慮了!」小米豪氣地說,便拉著加菲貓的手,堅定地說。「我要跟他一同變人類,相處在一起!」

 

「不考慮一下?有七天鑑定期噎!」小正太驚訝地說。「加菲貓呢?你想咧?」

 

「我也同樣如此!不考慮了!」加菲貓望著小米,堅定不移地說著。

 

「既然你們被愛情沖昏頭那好吧」小正太舉起懷中的巧克力棒,那是他的魔法棒,在揮下去前,還叮嚀地說。「真的不考慮在想個七天?一揮下去就注定這樣嘍!不能退貨嘍!貨物既出,恕不退還嘍!」

 

「嗯!」眼神堅定不移的兩人點頭,毫不猶豫地說著。

 

「嘖現代人怎麼都不會好好思考一下呀!整天情呀愛的是可以當飯吃喔!」嘟著嘴無言的小正太,只好一揮,讓兩人永遠變成人類,彼此生活在一起。

 

「謝謝你!」感恩地向小正太致謝,兩人眼神已容不下其他人的一貓一湯,濃情蜜意地看著對方。

 

「真是人類世界哪有那麼好混呀好險這種事一千年才會發生一次,不然我絕對會氣到吐血」受不了的小正太,打開窗戶,便在兩人都望著對方,完全忽視其他人的同時,跳出窗外,飛回天上。

 

加菲貓如願地與玉米濃湯結了婚。

 

一貓一湯快樂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The end.

 

 

 

 

 

 

 

 

後記:

 

這什麼鬼呀!!!!!!!!!((大吼

 

我打到後面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打什麼鬼了!!!((吐血

 

泠小淵!!這他媽什麼鬼題目呀!!!!!((抱頭

 

我的老天爺呀!!!!((掀桌

 

好啦!泠小淵⋯⋯就打這樣!!

 

就是這樣!!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