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世界⋯⋯發生什麼事?讓我死了吧⋯⋯

 

瑟縮在沙發一角,眼神空洞地看著前方的電視節目,四周散發著死亡氣息跟鬼火的曉桐,腦中已經開始思考下一秒該如何自我了斷。

 

「曉桐呀」手中拿了一杯咖啡,悠閒又愜意地坐在曉桐身旁的曉楝,拍拍曉桐的肩膀,安慰地說。「至少一夜情的對象是妳喜歡的呀!想開點!妳跟小憐早晚得發生這事。」話說⋯⋯這件事有那麼嚴重嗎?

 

「四姐⋯⋯妳這樣並沒有安慰到我好嗎⋯⋯伸手要接過曉楝手中的咖啡,曉桐苦惱的說。不知道小憐現在的想法是如何⋯⋯但我昨天真的完全醉了⋯⋯

 

「誒誒!妳的手要幹嘛」拍掉曉桐要伸向自己手中咖啡的魔手,曉楝不悅地說。「四姐知道自己魅力十足,會讓人有想犯罪的衝動,但我們是姐妹好嘛!你不可以對姊姊出手!」

 

「呃⋯⋯四姐妳腦袋沒事嗎?而且⋯⋯妳這杯咖啡不是要安慰我用的嗎?」曉桐委屈的縮回被打掉的手,弱弱地說。

 

「我只給你心靈和精神上的安慰,想要咖啡?自己去廚房倒。」啜飲一口咖啡,曉楝嘴角上揚,滿足地說。「這杯是我的!」

 

「唉唉呀呀呀!」突然抱著頭,毛躁地抓亂自己的頭髮,大喊了一聲便站起身的曉桐,一臉下定決心的模樣看著前方。

 

「怎麼了?起乩了嗎?」被曉桐突然暴走的模樣嚇到的曉楝,雙手緊抓著咖啡,默默地退離曉桐身邊十步後,不解地問。「是不是要找三姐來收一下」一夜情的刺激太大了嗎?

 

「收妳個頭啦!」白眼看了一眼曉楝,曉桐深呼吸大嘆了一口氣,便大步地走向廚房,一副殺氣騰騰準備幹架的狀態。

 

「哦!」感覺接下來似乎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曉楝便跟在曉桐的後方,準備去看好戲。

 

另一方面,在廚房裡。

 

曉楓瑟縮在牆的角落,一臉死白地抱著雙腿,嘴裡不斷地喃喃自語說。「死定了死定了曉桐被吃掉了被吃掉了被吃掉了死定了死定了大姐會宰了我!宰了我宰了宰了宰了嗚嗚嗚我還沒結婚我不想這麼早就到蘇州呀曉桐曉桐曉桐我死了也要找她陪葬

 

「三哥你還好嗎?」遠離曉楓一段距離的月憐,邊準備遲來的早餐,邊注意躲在角落的曉楓,終於忍不住地說。

 

「小憐你要多煮一點好吃的給我我的日子可能不多了」臉色幾近白化地看向窗外,曉楓緩緩地回顧一下目前的人生,感嘆地說。怎麼我人生好像沒幹過什麼大事⋯⋯有點空白噎⋯⋯咦?還有點灰暗⋯⋯淡淡的哀愁⋯⋯

 

「呃三哥如果是因為我跟曉桐那件事,其實你可以不必驚慌成這樣」想起早上的混亂,月憐到現在依舊覺得混亂的說。真是糟糕跟曉桐昨晚發生的事⋯⋯竟然⋯⋯全部都忘記⋯⋯真是恨呀!不知道曉桐她是怎麼想的⋯⋯

 

「大姐一定會怪我沒顧好曉桐」眼角掛著一滴淚,曉楓想哭的說。貞操一去,不復返呀⋯⋯曉桐和月憐的貞操就這麼如滄浪之水一般,流向汪洋的一片海洋⋯⋯

 

「三哥⋯⋯你們都沒怪我嗎?」月憐終於忍不住地說。「曉桐是個女孩子,一般遇到這種事⋯⋯該怪的都是男方吧?」

 

「嗯⋯⋯可是⋯⋯你跟女生沒兩樣呀⋯⋯而且⋯⋯」曉楓抬頭看了一下跟女孩子幾乎沒有兩樣的月憐,上上下下打量一番,認真的說。「如果曉桐不願意親近你⋯⋯你也近不了她身呀?」曉桐酒醉後的狀況⋯⋯可不是一般的恐怖⋯⋯

 

「什麼意思?」月憐不解地問。

 

「真要說⋯⋯」曉楓回想起以前有一次曉桐喝酒,不小心灌她灌得太開心而發生的慘劇一想到那慘劇⋯⋯曉楓全身的雞皮疙瘩不自覺地又爬滿全身。

 

「嗯?」

 

「曉桐酒醉後,通常是無人可以接近的了她,我印象中⋯⋯她酒醉後,除非她想親近你,否則你只會被打飛。」

 

「啥?」越聽越聽不懂的月憐,滿臉的問號越來越多。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曉桐很不容易喝醉,就算喝醉了⋯⋯除非她肯讓你親近,不然你是近不了她身,只會被她打飛的!她酒醉時跟一般酒醉的人不同,她會表現超級冷靜⋯⋯不!她會變超級冷酷!殺人不眨眼的那種!」曉楓撫一撫手臂上的雞皮疙瘩,還感到背脊有些冷,越講越激動的說。「她一酒醉就像任督二脈被打通一樣!招招致人於死地!我那次要不是剛好大姐在⋯⋯⋯⋯那下場就很淒慘⋯⋯

 

「是發生什麼事嗎?」吞了一口口水,想著曉桐外表明明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在想想曉楓邊形容邊打顫的模樣,一點能聯想的邊邊都對不上。

 

「嗯⋯⋯那時候,我們剛從餐廳出來時,我跟大姐尿急去一趟廁所,一回來⋯⋯只見她把那些看她帥而不順眼的小混混打得住院一週,連我這個善良又貼心的哥哥,為了阻止她繼續下去會打出人命,也跟著被打到內傷⋯⋯⋯⋯要阻止她也阻止不成,不成就算了!那些人被打死就算了!早知道應該在一旁等她打完才對⋯⋯」想起那一陣子因躺在床上養傷,而哪裡不都能去的日子,越想越嘔。

 

「咦?」滿臉疑惑地望著曉楓,彷彿他所形容的人根本不是他所認識的曉桐,皺著眉沈思的想著。曉桐就算再怎麼不把三哥當一回事,但也不致於會把他打傷呀⋯⋯

 

「別懷疑⋯⋯曉楓拍拍月憐的肩膀說。「雖然說是我家品質保證最可愛的老么,但她真的有點那麼雙面人格,個性也是那麼有點陰險,又有點⋯⋯不!她很常對人過河拆橋,也有點傲嬌,也有點⋯⋯」說到這裡,曉楓那潛意識的危機雷達突然偵測到在他不遠處有些微的殺氣傳來。

 

「還有點什麼呀?三哥?」耳邊傳來曉桐難得輕柔富有磁性的嗓音,但那嗓音彷彿暗藏利箭似一箭箭刺進曉楓心裡。再說下去⋯⋯我就算不用喝酒也可以把你打到重傷!

 

「小憐⋯⋯別跟我說⋯⋯曉桐就站在我的背面?」曉楓前看、上看、下看,就是不敢向後看地問著前方的月憐,並在內心思索著逃生路線。窗戶不知道可不可以跳下去,等一下⋯⋯這超過五樓以上,跳下去我會死⋯⋯⋯⋯拿菜刀擋一下?不行⋯⋯我沒把握我可以打得了兩個絕世高手,我連一個都打不贏只能被當沙包打了⋯⋯⋯⋯裝死?不行⋯⋯那只能拿來對抗熊⋯⋯他們是人⋯⋯⋯⋯芥末醬?辣椒粉?不通⋯⋯到時後要清理很麻煩⋯⋯可惡⋯⋯怎麼想都是死路⋯⋯

 

「算了啦!三哥⋯⋯坐下來,我不跟你計較那些。」反正也只是在練肖話而已,拉開椅子,坐下來的曉桐,無視旁邊臉冒冷汗心虛的曉楓,眼神認真地看向月憐說。「小憐⋯⋯我們做下來好好談吧!我必需給你個交代,三哥跟四姐你們可以先出去嗎?我跟小憐談完也會給你們解釋,至於大姐那邊⋯⋯」曉桐笑得很沒心沒肺地看著正開心要跑掉的曉楓和一臉覺得可惜要走出去的曉楝說。「如果大姐怪罪下來為什麼你們在,我還會做出這種事後⋯⋯對不起⋯⋯老么我因為酒醉都『忘光光』,忘的一點渣渣都不剩嘍!你們就好好思考該怎樣跟大姐姐交代吧!」

 

一聽完曉桐的話,曉楓和曉楝臉色瞬間刷白了下來,頭低低又沮喪地走向了客廳,不約而同想哭地想著。嗚嗚嗚⋯⋯給大姐一綑膠帶好不好⋯⋯還交代咧!死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