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藍的天空、順著風隨意變換樣貌的雲朵、徐徐的暖風自窗邊吹來而劃過我的臉頰,手撐著下顎,眼神望著窗外那一如既往的景致,內心只無聊地想著。

 

如此平淡地度過每一天,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還是寧靜的生活才適合我?天呀我竟然變的如此文言⋯⋯

 

正當思緒正沈浸在自我的世界當中,突然間⋯⋯

 

『碰』一聲伴隨著自額間隱隱傳來那火辣辣叫人無法忽視的刺痛感,不悅地摀著刺痛的額頭,並抬頭望向那襲擊我的混賬。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麼不識相,打斷我做白日夢的大好時機!

 

「誰」眼神醞釀著兇惡的狠樣,待正要罵出口的那剎那,隨著看清前方的兇手是誰後,那句『誰』後面的話語便硬生生地吞回了喉頭深處。

 

「哼哼!叫半天讓你回答我黑板上那句英文的意思,為什麼一點回應都沒有!窗外是有我好看嗎?蛤!」英文老師有著所有男人都為之瘋狂的臉蛋與身材,但此刻的她額記冒著青筋,手抓著剛才襲擊我的『兇器』也就是課本,恨不得扒了我皮地站在前方瞪著我說。「南瑾熙!等下下課來辦公室找我!」

 

「嗯」淡漠地望著火氣正大的英文老師,瑾熙也只是淡淡地回應一聲,便繼續望著窗外,繼續進入他神遊的世界。沒錯我就是這次的主人公,南瑾熙。

 

「別再看窗外了啦!好歹看一下課本!」面對瑾熙如此隨意的態度,英文老師也不想因為他而耽誤課程進度,便繼續講完剩下的課程。

 

下課後。

 

「瑾熙,我說很多次,英文有什麼不懂可以問我呀!」英文老師坐在椅子上,望著前方一表人才有著些微憂鬱氣息應該說是散漫氣息,猶如雲一般縹緲不實在的美少年,無奈地說。「你這樣的成績該讓老師如何是好呀」英文為什麼只有英文這科這麼慘?明明其他科還不錯呀這是什麼腦袋呀?

 

「老師,身為一個正港台灣人,我覺得不需要崇洋媚外地去學這些不屬於自己的語言。」瑾熙眼神堅毅清澈地看著前方的英文老師,無比認真地說。

 

「唉」這已不知是英文老師第幾次無力地嘆息,英文老師撫撫隱隱作痛的額頭問。「瑾熙,你大學目標是想考哪裡?」

 

「X大學的醫學系。」

 

「為什麼?」依他的期望應該是考跟英文無關的科系吧?

 

「錢多、事少、離家近!」瑾熙毫不猶豫地說。「以後我也不用在另外找地方開業,有基本的客源和器材。」

 

「對齁我都忘了你家是經營醫院的」英文老師再次無力地說。「但你知道以你目前的英文成績,根本上不了嗎?別說是醫學系了,連任何一科醫學相關學系都上不了喔!」

 

「嘖」說到痛楚的瑾熙咂嘴的想著。該死的英文

 

「現在快高二了,下週你們就要分組了,依你的腦袋,相信好好學習,一定可以上的了醫學系,所以跟老師好好把英文的成績拉上來吧!就算是認真背英文單字,相信也可以提升不少成績。」英文老師動之以情地說。「老師會請學年第一的端木旭在課後教導你讀英文的技巧,端木同學人很好,相信你們兩個一定可以好好相處。」

 

「老師,別了!我一向跟第一名的人處不來。」瑾熙聳聳肩表示拒絕的說。「他們的腦袋在想啥,根本難以理解。」

 

「你要拒絕等你英文成績有六十及格在跟我談條件!」英文老師瞪著瑾熙幾近崩潰想哭的說。「老天呀!我也想把你的腦袋敲開看看!看到底是裝了啥鬼!我不懂你在想什麼呀!為什麼偏偏英文這科會這麼慘!」英文老師撫著自己的臉頰,憤恨地說。「害我每天的青春年華因為你的關係而越來越糙老你拿什麼賠我啦!」

 

「呃老師,我們年紀相差的有點多,加上我的上限是差五歲以內,所以」瑾熙臉色露出為難的表情說。「我可能沒辦法賠妳所想要的

 

「誰跟你講這個啦!」英文老師制止著想打瑾熙的衝動,目光流露著兇狠地瞪著他說。「一堆老師都在質疑是不是我教的太爛!才害得你英文成績這麼差!讓我精神很憔悴啦!求求你大爺行行好,把英文給弄好,我就謝天謝地了!」

 

「還是老師你要來我們醫院做醫美?我可以算你便宜一些。」瑾熙說。

 

「我很滿意我的外表啦!而且三十歲的女人正直成熟貌美的時候啦!」英文老師幾乎氣瘋,掩面想哭的說。「算了!你等等端木同學就要來了,你們倆認識一下」我錯了我都忘了這混賬超級難搞,跟他講話不出三分鐘絕對會氣死的腹黑死小鬼,我錯了虧他的導師有事先提醒我這件事,但我氣到忘了

 

「老師」瑾熙微微露出一抹落有似無的魅惑微笑,傾身向前,雙手撐在英文老師的雙側,貼近她耳邊似有似無地邊吹氣邊呢喃地說。「如果老師是23歲以內的話,我也可以考慮就是了。」

 

「你考慮個屁啦!」把瑾熙推離自己的身邊,英文老師怒瞪他說。「別調戲老師啦!老娘行情還很好!不需要你倒貼!」該死!被他氣得一點形象都沒了!嗚嗚嗚皺紋又要增加了啦!

 

「是」瑾熙露出無辜的笑容,天真地說。

 

可惡如果再年輕個五歲,我大概會淪陷吧!這小鬼是天生牛郎的料呀!啊啊啊!為什麼端木同學還不快來呀!老師我快招架不住了!

 

「老師,打擾了。」想人人到,端木旭十分有禮地走到英文老師身邊說。

 

嘖嘖嘖一邊是學年第一品學兼優又備受老師們期待的天使乖寶寶,跟一邊英文爛到谷底,不是跌到萬丈深淵,天生牛郎充滿邪氣的美男子惡魔喔!不我的眼睛這年頭的小鮮肉真的是太姊姊無法招架呀

 

「咳!老師!」看老師痴痴地望著自己跟一旁表情有點冷漠的同學,旭輕輕地咳嗽想讓老師回魂。「有什麼事嗎?」

 

「噢噢!端木同學!我來跟你介紹一下!」回神的英文老師有點尷尬地笑著說,並開始介紹。「這位是三班的南瑾熙同學,南同學,這位是一班的端木旭同學。」

 

「你好,我是端木旭。」旭有禮地看向瑾熙,並伸出友誼之手想向瑾熙握手表示誠意。「你就是老師說想要輔導英文的同學吧!」

 

「正確來說,是老師想要我輔導,但基本上我是不想」瑾熙難得露出微笑地淡漠說,並也伸手回握旭的手。「不是我自豪,我英文爛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實在不信你能將它提升到哪裡去。」

 

「瑾熙你這死小孩是想氣死我嗎?」緊抓著胸口,克制住想吐血的動作,英文老師臉冒青筋的說。

 

「凡事都有嘗試的可能性。」不等英文老師繼續罵下去,只見旭依舊保持著笑容說。「英文並非你所想像的如此困難,相信找到了你所喜歡的方法,你一定會成功的!」

 

「好吧!既然我已經提前告訴你我的慘況,而你還不拒絕這燙手山芋,那我就聽聽看你的方法吧!」瑾熙輕蔑地笑了笑,不屑地說。

 

到底是哪裡還這麼欠扁的死小孩呀!在場所有老師的心聲都同時想著這句。

 

「瑾熙我說好歹你也有點求人的態度吧

 

「老師!沒關係的!相信南同學只是有點不適應而已。」旭笑容燦爛的像天使般純潔地瞎說。「我會好好領導他的。」

 

天呀!這是哪裡來的善良孩子呀!在場所有老師的心聲又都同時想著相同的話。

媽的這人不是腦袋有洞,不然就是不知道在想什麼詭計!看到這畫面的槿熙,腦中只浮出這句話。

 

 

下課後,空教室內。

 

 

「一則句子內一定有一個主詞和一個動詞,依照這個原理來套路就可以理解大部分的句型結構。」兩人面對面看著文法書中的句子,旭一字一句地簡單講解句子的結構。

 

「那有些句子後面一拖拉庫牽拖一堆的又是怎樣?」一下子突然接觸那麼多的英文,腦袋幾近過熱狀態的瑾熙嘴咬著筆,頭痛的說。「怎麼會有好幾的主詞跟動詞再一起?跟你講的不合理呀?」

 

「嗯我先帶你從最原始和簡單的句子來進入狀況,之後那些附屬的條件,我在一個個教你。」

 

「嘖」咂嘴地望著桌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瑾熙只覺得頭越來越痛。密密麻麻不過就是26個英文字母在那邊拼來拼去,是在囂張個啥毀!中文字美麗多了!當初清朝鎖國鎖個屁啦!如果沒鎖國,現在說不定就是中文的天下耶!世界的通用語就是中文耶!

 

「先別想太多,句子的最原型就是這樣」看著瑾熙那似男似女的面容因為英文的關係而越變越扭曲,旭越看越覺得有趣,不經意地問。「下週分組,你打算選哪組?」

 

「自然組,三類。」腦袋要燒掉的瑾熙,在好不容易看清這句子的關鍵後,終於有閒地瞄了眼眼前的旭。「你呢?大概跟我一樣吧?」學年第一名,如果不選醫學系之類的,會被很多人幹剿吧?連老師都會覺得可惜基本上只要上到第一志願,老師應該都會很開心

 

「也是」淡淡地勾起嘴角,眼神微微地透露出憂愁的模樣。大家對我的期望也是這樣

 

「你有什麼想做的嗎?」沒錯過剛才旭眼中閃過的憂愁樣,瑾熙隨口問。「反正人不可能一輩子只往一個行業做下去,有什麼其他想做的嗎?」

 

「沒事」笑著打斷瑾熙的話,旭的笑讓人看不清他內心在想些什麼,只讓人感覺到自己與他之間被一道無形的牆所隔離。「接下來我們看這句吧。」那是個很多人都不會想去支持的夢想。

 

「嘖」被拉回來繼續看英文的瑾熙,覺得頭腦昏花的說。「我們今天就到這裡吧!」

 

「但我們才講沒幾頁」旭皺眉,不是很贊同的說。「我是希望講到一個段落再停止。」

 

「端木同學,說真的」瑾熙不避諱地說,絲毫不怕惹火旭。「平常叫我看五分鐘的英文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們到現在已經講解一個多小時了!何況現在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我們也不可以在學校待太久。」而且在接觸英文下去,我腦袋只會秀逗!那些密密麻麻的毛毛蟲媽的我晚上會做惡夢吧!被毛毛蟲淹死的惡夢太噁了!

 

「好吧!那等我一下。」

 

「嗯。」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收完所有講義,準備回家的瑾熙,涼涼地看著教室後面的佈告欄。

 

「在看什麼?」很快地收拾好書包,旭走到瑾熙身邊,看著他很認真地盯著佈告欄上的一道數學題,好奇的問。「有什麼奇怪的嗎?」

 

「沒有只是想著」喃喃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瑾熙指著其中的兩條式子說。「這兩條是多餘的,直接用空間概念的想法不就解出來了?為什麼還要另外把兩個球的大小給算出來?他們在這空間中不就是連再一起的嗎?」

 

「什麼?」被瑾熙突如其來的想法給震懾住的旭,腦袋快速想了一遍瑾熙所提出的方法,確實比起佈告欄上的正解來的好用許多,想到瑾熙的腦袋如此靈活的旭,忍不住地問。「我可以問你一下這次分組考你國、英、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考多少嗎?」他的腦袋應該不差才對!但從沒聽過有哪個老師特別說過。

 

「幹嘛問這個?」瑾熙不是很想回答的說。「唉唷談成績傷感情啦!」天殺的這次老爹看到我的成績又哭又笑的,真不知道他到底是覺得開心還難過。

 

「排名多少?」全校三百多人,不知道他排名多少,但這裡是升學學校,所以大家都很競爭,差個幾分,說不定就是十幾名的差距了。

 

「87啦」不甘不願地講出自己這次的排名,覺得旭這樣一直默默逼迫自己講出自己的排名很討厭時,語氣也越來越反感的說。「端木同學我排名多少對你很重要嗎?為什麼一定要一直逼我講出來?怎?是想表示一下自己是全年第一的優越感嗎?」俺不想講就是不想講,成績這種事他回家查一下也知道我是多少,幹嘛一定要我講出來?是為了顯示他是資優生的優越感嗎?性格還真是糟糕

 

「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被瑾熙這種想法給嚇到的旭,慌亂地辯解說。「我只是好奇為什麼你會對英文厭惡成這樣。」英文不就是背的而已嗎?

 

「要聽嗎?」瑾熙沒好氣的說。反正大家都馬知道我跟英文幾乎是槓上的狀態,有他就沒有我我們是世仇!

 

「可以嗎?」旭小心地問。

 

「可以呀!反正這也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瑾熙聳肩無謂地說。希望說完,你就可以包袱收拾收拾,哪裡涼快哪邊去,別再來這邊逼我學英文了!

 

 

 

 

~~~~~~~我是~~~~分隔線~~~~~~~~~~~~~~~~~~~

 

 

嘛⋯⋯

 

就先這樣啦!哈哈~~

 

老貓最近很忙嘛!((泣

 

找個時間會把中還是下篇給補完的~~

 

是說⋯⋯

 

為什麼⋯⋯

 

我每次都會拖到上中下呀!!!!((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