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古時代,百家爭鳴,各大家都擁有屬於自家學派的「術」,這些「術」通常是為祭祀、降妖、除魔、祈禱…等作用。直到現下這個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民間仍有流傳這些「術」替人們消災解難。

 

即使如此在現代這個社會,修習這些「術」的人卻已大為減少了許多,不過…還是仍有少部分的人修煉這些「術」。為了不讓這些「術」消失,各大家也成立了門派,煉丹術一族、陰陽術一族、咒術一族…等各大族,其中,最為出名的大概就是煉咒術一族。而煉咒術一族的修煉過程也最為嚴苛,除非你有先天的才能,否則你最好不要妄想自己有這個能耐可以修得這種「術」。

 

所謂的煉咒術,是把煉丹術、陰陽術、咒術融合為一體,術者會同時使出這三種術,我們稱這些術者為煉咒師。而這一族的人數是各大家中最少的,相同地,能修成煉咒術的煉咒師們,也頗受其他門派的敬重與畏懼。

 

雖然文獻上並沒有記載的十分詳盡,但依據民間的傳言,有一個大家族,世世代代都是煉咒師,他們藉由血緣來傳遞他們的力量,使他們能比其他人,更能修得煉咒術,而今這神秘的一族究竟在哪裡?這就是一個好問題了。

 

 

西元二○一○年

 

 

在台灣這個鳥語花香、草木茂盛的寶島上,在某一個小角落裡,有一間私立學院--夏爾德學院!它與一般的私立學校非常的不一樣,網羅許多在台灣的各地人才。目前,這間學院是十年制,從國中到大學都有,醫學系的話就比一般大學要多讀四年。然而要讀這間學校,就算是有錢也不見得能讀,只要你有才能,不一定是讀書方面的才能,反正…就是有讓人覺得為之驚嘆的天賦,你就有這個機會去讀。夏爾德學院跟全台灣的國小、國中、高中私底下訂定了契約,要求學校把各方面有才能的學生提供給他,然後,學院會寄入學通知單給這些人,每一個階段淘汰一次學生,好的留下,不好的淘汰。窮人也可以讀,還有獎學金可以領,可以說是一間很公平的學院。而學院裡還有一棟號稱世界第一大、藏書世界第一多的圖書館,至於要看完所有的藏書要花多少的時間呢?據說,有人從圖書館創立以來看書看到現在已經數十年了,前陣子他才很高興的說他看了這麼久的書總算是看完全部的七分之一了。

 

校園內,圖書館前的位置…

 

一名身材中等,身高約170公分左右,黑色深邃的雙瞳,烏黑半長不短的頭髮隨性地綁成一小截的馬尾,顯得有點凌亂,白皙的皮膚,臉型為俊俏,這個亂中帶點個性,身穿男生制服的高中生,很大聲地叫著眼前一位女同學的芳名。「芸希!」

 

前面氣質出眾,柔順像瀑布般的棕色長髮長及腰間,深棕色的瞳孔,巴掌大的瓜子臉,身高大約160左右,身材玲瓏有致,皮膚白裡透紅,手上抱著一堆書的女同學,芳名叫藍芸希,一看就知道是個美人胚子,她稍微轉了一下婀娜的身子,轉向叫住她的同學。

 

這位叫她的同學就是本故事的主人翁--柯洛伊

 

「什麼事?洛伊。」芸希有點吃力的抱著書,輕聲的問。

 

洛伊走向芸希,伸手拿走她一大半的書,皺眉的看向芸希。「怎麼又去圖書館了?妳是想當第一個把圖書館的書全部都看完的偉人嗎?幹嘛這麼拼命看書?」

 

芸希用手輕彈一下洛伊的緊皺的眉間,嘟著一邊的嘴。「我跟你不一樣,可以不用擔心未來的生活,現在每天來學校混吃等死等畢業。如果不多看些書,多學點東西…以後有誰要來養我呀?」

 

洛伊一手抱著書,一手摸摸被芸希彈的眉間,態度從容悠閒的說。「我養呀!反正妳都住我家那麼久了…多妳一雙筷子也沒差啦!!而且今天才開學第一天耶!!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我想要靠自己,而且…我想要達成我的目標。」芸希抿著嘴,眼神落有所思的看著前方,似乎在想著某些事。

 

或許是了解芸希的心情,洛伊拍了拍芸希的肩膀,轉了個話題。「妳知道…今天會有轉學生來嗎?」

 

芸希抬頭望向洛伊,眼神中充滿著驚訝和懷疑的神情。

 

看出芸希的懷疑,洛伊無奈地笑一笑。「我不會無聊到騙妳這種事吧 ! 剛才我去教師辦公室時,不小心聽到的。」

 

「你是故意偷聽的吧!」

 

當作沒聽到芸希吐槽的洛伊,自顧自的故作神秘地講。「聽說…跟妳一樣是個留學生。」

 

「是唷!」有可能是他嗎??不…這個機率太渺小了,而且我早就忘了他長什麼樣子…

 

洛伊眼神瞄向想事情想到出神的芸希,不懷好意的一笑。「想誰呀~~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聽到了洛伊調侃的語氣,芸希的理智線瞬間接了回去,臉紅的說。「哪….哪有!!」世界那麼大,凡事不會那麼剛剛好吧~~而且…說不定他早就忘了。

 

「哪沒有!又不是第一天才認識妳…我懂的啦!」洛伊加快腳步往前走,不管腳沒他長所以走路走得比較慢的芸希。

 

「等一下啦!!」芸希快步的往前追向洛伊,邊大喊。「柯洛伊!!等等我啦!!」

 

芸希就這樣和洛伊一路吵吵鬧鬧的玩回教室。

 

到了教室門口,打開門,只見大家都默默的坐在位置上,教室瀰漫著死亡的氣息,一團團古怪的黑色氣團飄在教室的上空,都快凝聚成黑洞了。

 

「怎麼啦?」洛伊拍了拍隔壁同學的肩膀。奇怪…教室很正常呀!!又沒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眼前的同學臉色不大好看的看著洛伊,重重地嘆了一口氣,之後緩緩的講了幾句話。「洛伊同學,記得上學期要放寒假的最後一天,老師好像講了一件似乎非常重要的事喔!」

 

「喔?」洛伊疑惑的挑了挑眉。「沒印象。」

 

同學搖搖頭,向洛伊投了一個自求多福的眼神。「沒救了你…」同學拿起課本,不顧洛伊的納悶,開始狂K書,希望能多增加個幾分也好。

 

看著眼前狂念書的同學,以及他手上所拿的教科書,終於想起一切的洛伊,皮笑肉不笑的僵在原地。

 

洛伊的內心非常的錯愕。天殺的!今天要地理測驗!!

 

通常如果是普通的地理測驗,這位洛伊同學就會很乾脆的放棄,完全不擔心有這檔事,如今,看到洛伊如此擔心這件事的表情,就能瞭解到,這次的測驗…是多麼的重要。

 

洛伊回想起上學期期末結束之前發生的事。

 

記得地理老師擔心自然組的我們會放鬆自己不讀書,為了要讓我們在放寒假時也能多讀點地理,地理老師就想到了一個讓我們每個人咬牙切齒、巴不得扒他的皮、啃他的肉、喝他的血的「好」方法。這個可惡的方法就是在開學的第一天來個地理測驗,而且測驗成績占整學期成績的百分之二十,真是的可惡的高呀!

 

老天爺真是太可惡了,平常我的頭腦是不會太差,滿腦子古靈精怪的一堆,成績都維持在中間等級,但是…老子我一輩子最頭痛的科目就是…地理!而且爛的程度還不是普通等級的爛,是超級進階版的爆爛,爛的十分的徹底,完完全全的方向感白癡!連幼稚園小鬼都會判斷的東、西、南、北,到現在高中二年級了,有時候我還是會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各個方位的位置。只能說,當初老爸老媽在努力製造我的時候,似乎忘了把「方向感」這類的細胞塞進我的腦細胞裡面。

 

眼看早修即將要結束了,好死不死第一節課就是地理課,洛伊已經坐在椅子上準備把脖子洗乾淨等死了。

 

芸希看洛伊臉色不太好的樣子,有點擔心的問。「你還好吧?怎麼才一眨眼的時間,你就變成這樣了?臉色不大好看。」

 

洛伊的眼神毫無生氣,只是有點空洞的看向遠方,彷彿世界末日的來臨。「沒事…只是在等死…」洛伊勉強擠出一些笑容,想讓芸希別那麼擔心。「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沒關係!反正地理被當又不是一、兩次的事情,三折肱而能成良醫,說不定總有一天我的地理或許就會因此變好,不用再被當掉啦!!洛伊心懷安慰地想著。

 

終於…第一節上課鐘聲響起,直到最後一聲敲完為止,在寒假玩瘋、完全忘了有這件事的大家都帶著殺氣和怨念,直視教室的門口,周圍的聲音寂靜到連蚊子飛時,翅膀的震動聲都聽得見,而教室外的腳步聲一步一步的逼近,彷彿死神的來臨,正走向我們這些準備代宰的可憐羔羊。

 

〝刷〞一聲,門打開了。

 

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

 

一臉看上去就是在等著看好戲的班導大人,他的身旁站著一位深紫色的頭髮蓋到耳朵,身高大約175公分左右,不常見的金色瞳孔,比健康的麥色還稍稍白了一點的皮膚,俊俏的臉型以及他修長的劍眉,讓他帶有點玩世不恭的態度,體型有點稍瘦,但還算挺拔,這位身穿男生制服的同學,默默的在黑板上寫下三個字-----段夜玄。

 

夜玄寫完名子,轉身看著大家,深吸了一口氣,「大家好!我叫段夜玄,請多多指教!」

 

同時,班導也站在夜玄旁邊,「段夜玄同學是從洛杉磯回來的華僑,你們這些傢伙,好好的給我跟他相處呀!!」隨即班導微笑了一下,「知道嗎??不要搞什麼花樣呀!!」

 

「是…」全班同時說,內心也想著同樣的事。恐怖的班導…

 

「老師!」遠處一個渺小的聲音,在班導說完話的同一時刻,緊接著響起。

 

「啥事啦?」班導看著前方站起的同學。

 

「地理期末考…是不是不考了?」

 

所有同學都帶著非常期待的表情看向班導。

 

看著這些親親學生們期待的表情,班導先是露出微笑,「當然…」之後快速變臉,「你們這些人,介紹新同學也才不過幾分鐘而已,馬上就想偷懶不考!!是男人的話就要挺起胸膛面對考試呀!!!」

 

「那不是男人的女人呢?」一位女同學出聲。

 

「照考!!現在是一個男女平等的公平社會!!」班導從身後拿出一疊考卷,「國文小老師,這疊是國文老師拜託我的,今天之內考完呀!要算成績。」

 

「你這個惡魔!!」!全班同時飆淚。

 

班導拉開門,邪邪地對全班同學一笑,「乖!好好考呀!各位同學!」

 

終於…如地獄般的一節課結束了。

 

洛伊無奈的看著躺在桌上剛考完和改完的考卷,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隔壁一位褐色短髮,完全一付陽光少年的男子,右臂勾住洛伊的肩膀,看著失神的洛伊說。「考多少?」

 

「易安,你一付心情好的樣子,是考不錯唷?」

 

易安繼續勾住洛伊的肩膀,「別這麼小氣嘛!我們不是好哥們嗎?」

 

洛伊白了易安一眼,「你確定?」

 

「好冷淡唷~~」易安裝出無辜的表情。

 

「少噁心了。五十九啦!!」可惡,只差一分就及格了。

 

「哇哩咧!好死的分數。」易安對洛伊露出你好可憐的表情。

 

「你咧?」洛伊沒好氣的說。

 

「五十…比你這個只差一點的人來說好太多了。」

 

叮噹噹噹~叮咚噹咚~~

 

數學課時間到~

 

數學課是採取四人小組制

 

「嗯~你應該坐在哪裡呢?」數學老師有點苦惱的說。

 

此時洛伊正巧瞄到芸希那組剛好少一人…

 

芸希呀~芸希小姐!千萬別說妳旁邊沒人呀!小弟我拜託妳了。

 

然而洛伊的禱告並沒有三小路用,俗話說天是不從人願的,芸希舉手了。

 

「老師!我隔壁有空位。」

 

洛伊呆愣愣地看著芸希。芸希!為、什、麼?那小子只不過比我高半顆頭、頭髮留比我短一些些、臉型長得比我稍微有男人味…就僅僅是這樣子而已,妳為什麼不替我想想…要防止那些對妳心存不良邪念的色鬼接近妳花了我多少的努力、多少心血呀!!妳怎麼…怎麼…嗚嗚…

 

洛伊用充滿怨念的眼神瞪了夜玄一眼。可惡呀!!你這個傢伙要是讓我知道你對芸希有任何非分之想…就算你是新同學我也不放過。

 

一直被洛伊死瞪的夜玄感覺背後有一股殺氣。奇怪,是我多心了嗎?怎麼有股很強烈的殺氣?

 

夜玄循著殺氣,找到了殺氣的源頭——洛伊。並跟洛伊互相對到眼,厚臉皮的洛伊就算被看到自己在偷瞪人,依舊不改態度的繼續瞪下去,反而更死命的瞪夜玄。夜玄受不了的別過頭。這小子,死死的瞪我幹嘛??我有做錯什麼??我
新來的耶!

 

就在洛伊死瞪夜玄的同時,數學老師在安置完夜玄的座位之後,他也做了件跟班導同樣的事情。

 

全班看著不知何時出現在桌面上的數學考卷,內心頓時有著同樣的心情。惡魔!!老師們全部都是惡魔的轉世!!

 

數學老師微笑地看著全班同學說「怎麼啦?快寫吧!」

 

洛伊也微微一笑地看著數學卷。哼!微笑,全部都給我微笑!!拜託!我可是校園前二十大美男子之一耶,你們這群老骨頭…想跟我比!全部回去投胎再重生一次吧!!

 

很快地,洛伊用飛快的速度一下子就飆完了考卷,反正會就會,不會再怎麼想破頭就是不會,洛伊邊趴在桌上邊瞧向芸希和夜玄的方向,監視夜玄有沒有偷偷地騷擾芸希,看著看著…洛伊反倒有種熟悉感…腦袋也不受控制漸漸的昏沉過去…

 

〝伊…洛伊…柯洛伊!!〞洛伊聽到不遠處好像有人一直在呼喊他的名字。

 

誰…

 

是誰一直在叫我??

 

當洛伊睜開眼睛,他看到芸希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奇怪,怎麼?

 

「發生了什麼事??」洛伊納悶的問。

 

「你快嚇死我了…」芸希擔心的看著洛伊說。

 

「到底怎樣啦??」洛伊有點疑惑地看著芸希,然而在下一秒…他發覺周圍的景象更讓他感到困惑了。為什麼全班同學和老師都圍在我的旁邊呀??咦?為什麼段夜玄…靠!!

 

未等眾人反應過來,內心飆過一連串髒話的洛伊,幾乎是用跳的從夜玄的懷中離開,但可能是一時太激動,洛伊頭暈了一下並踉蹌了幾步,一手摸著頭,一手扶向旁邊的桌子。「唔…」奇怪!我怎麼會靠在段夜玄的身上?

 

我有那麼令人討厭嗎??夜玄緩緩地站起身,納悶的想著。

 

芸希上前扶著洛伊,擔心地看著他。「沒事吧…」

 

此時兩人親暱的舉動讓周遭的同學用種很曖昧又或者是很邪惡的眼神望著洛伊和芸希,使得四周的氣氛開始活絡了起來…

 

「哎呀呀!!小倆口又開始曬恩愛啦!!」

 

「真是的!大庭廣眾之下…好羨慕喲!」

 

「唔!好熱喲!」

 

「安靜。」一聲極為冰冷的聲音,讓充滿熱氣的教室瞬間冷卻至零點。

 

大夥們全部都一致性的往聲音的來源探去,原來是老師嫌全班太吵了,有點不爽。「小倆口!!」老師對洛伊和芸希說。「去保健室!」

 

「是…」洛伊和芸希同時說,並轉身離去。

 

望著兩人漸漸離去的背影,眾人只是賊賊的笑。只有夜玄的心情與其他人不同。

 

夜玄默默地看,內心思考著。他們兩個到底是誰?怎麼會讓我有種…識曾相識的感覺,那種有點幸福又帶點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