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失去心愛人的月憐,眼神空洞、彷彿看破一切世俗的她,面無表情地站在懸崖上,似笑非笑的朝著眼前的大海狂嘯。「天桐!」月憐大喊的說。「對不起!我對不起你!」

 

皇兄跟我說了…是…他們害死你的!他們忌妒我嫁給了你…是我害了你,對不起…死的不該是你…還有他們也忌妒你的一切,所以才會用計害死了你…嫁給你,是個錯誤…

 

月憐一步一步地慢慢往前走,絲毫不在意前端就是使人粉身碎骨的懸崖,一滴滴的眼淚滑過她的臉頰,她微笑的說。「不用擔心…天桐…黃泉路上,你不會孤單的…等等我,我馬上就去陪你了!沒有你的陪伴…我跟死了根本沒兩樣…」

 

「在那兒!」突如其來的叫聲,打破了她的思緒…月憐回頭一看!

 

「公主!不要呀!前面是懸崖呀!」月憐的貼身丫鬟小月,就如同月憐的親姊妹一樣,自月憐小時就再一起了。

 

「小月…」

 

「公主!回來呀!別這樣!」小月淚流滿面的說著。「駙馬已經走了呀!人死不能復生!公主呀!妳必須繼續活下去呀!」

 

「小月…我不能沒有他,沒有他…我活著跟死人沒什麼兩樣…」月憐含笑說。

 

「公主…來人呀!快來人呀!公主要跳崖了呀!還不快來人來阻止公主呀!」小月呼叫著身旁的侍衛,叫他們趕快來救公主。

 

「小月…好好地嫁一個夫君…生個胖孩兒快樂地生活吧!再見…」說完,月憐縱身一躍,往懸崖一跳…

 

「公主!」小月奔向前方,趴在懸崖邊,淒厲的哭喊著。「公主呀!」旁邊的人及時抓著小月的身驅,緊緊地抓著,就怕下一秒,她會想不開跟著跳下去。「公主!回來呀!」

 

瞬間,月憐被一股光芒包圍,消失在海平面上。

 

 

懸崖上,只留下小月陣陣的哭聲,以及其他人勸阻的聲音…

 

沒人發現,公主就此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