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撒旦一手上端著一大碗的熱騰騰還在冒煙的紅燒牛肉麵和一大盤香味四溢的咖喱蛋包飯,另一手端著冰涼可口的紅茶和正冒著白煙的煎餃,伸出一隻腳,大辣辣地踹開了聶慕緋的房門。

 

「慕緋,吃飯嘍!」小撒旦把食物妥善安置於矮桌上,並轉身對聶慕緋說。「別再打了!先吃飯再說吧!」

 

「你看我的電腦還能打嗎?」聶慕緋縮在角落養香菇,眼神充滿怨氣地看著已經只能算報廢的筆電說。「現在這副慘樣媽的我怎麼會這麼衰小!」搖搖晃晃地起身,腳步不穩地走向矮桌坐下,自顧自地開始吃飯。如果信上說的是真的,那麼小撒旦是一直都在騙我?還是只有那次是在騙我?他怎麼都不說?

 

小撒旦轉頭看向筆電的方向,差點傻眼,大罵的說。「是誰射的?這樣幾乎整台筆電都毀了呀!妳有備份嗎?」

 

「如果有備份的話我就不會這麼哀怨了」聶慕緋眼框泛著血淚,無奈地說著。「我五天五夜的心血呀!」這下全都要重打了嗚嗚很多耶!

 

「節哀順變」小撒旦雙手合十,向已升天的筆電哀悼。

 

「順個屁啦!還不都你害的!」聶慕緋憤憤地大口吃著食物泄憤。

 

「天地良心呀!箭又不是我射的!哪裡我害的」小撒旦無辜的說。「是射箭的兇手害的吧!」

 

「要不是」意識到差點說出什麼的聶慕緋,瞬間打住自己準備出口的話,轉個彎說。「如果不是你離開沒人替我的筆電擋箭,所以它才會這麼英年早逝!說到底全都是你的錯!」好險!差一點就要說都是因為他的關係,我才會被騙到這裡,我一定查清楚這之間的來龍去脈,如果真的是你我該怎麼辦?

 

「還不是要幫妳煮吃的,不然我離開做什麼?」

 

「啊!話說那麼多做什麼!我是老大!我說你錯就是你錯!」聶慕緋欲蓋彌彰的說。

 

「好好好老大都是我的錯!這樣可以了吧!」小撒旦沒轍的聳肩說。「需要我幫你再去買一台嗎?」小撒旦看著已經修復不了的電腦,無奈地說。這還能用的話除非多啦X夢出現吧不然就有哈X波特的魔法棒才修復的了吧

 

「我跟你去好了我想找那種堅硬到不行,連子彈都打不穿的那種」聶慕緋無奈地說。「最後是無堅不摧怎麼攻擊都不會壞的

 

「鑽石做的可不可以?」

 

「可以呀!你付錢!」聶慕緋非常有理地說,隨後又馬上吐槽。「最好是能找到這種的啦!」

 

「哈哈!」小撒旦大笑了幾聲。「下次我會幫你擋箭的

 

「說好嘍!」聶慕緋微笑地說著,但一想到小撒旦那件事,臉色變黯淡了下來,怯生生地結巴說。「你真的永遠不會騙我吧不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如果你現在就解釋,你當初是不得已才騙我的,我一定會原諒你只要你好好解釋「我們之間可別有任何秘密喔!」

 

「當然啦!我不可能會騙妳你可是我的主人耶!」小撒旦微笑地拍拍聶慕緋的肩膀,讓她放心的說。「誰都騙,就是不騙妳!」之前把拐妳來那件事,我已經處理的不留一絲線索,就讓這件事石沉大海吧

 

「是嗎?」聶慕緋的笑容黯淡了下來,低著頭繼續吃著她的食物。我已經給你機會了為什麼還不解釋?是認為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嗎?你打算騙我到什麼時候?

 

「騙妳我有好處拿嗎?」沒發現聶慕緋突然轉變的表情,小撒旦繼續微笑地說。

 

「那把我騙過來這當幫主,就沒什麼好處?」聶慕緋吃完了所有的食物,正喝著飲料,語氣很淡,甚至可以說是很冰冷的說。「還委屈自己扮成我的家貓,照顧我呵呵」聶慕緋甩甩頭,扒了一下額前的瀏海,那掩蓋住自己現在因被背叛而露出的受傷表情面對著小撒旦,冷笑了幾聲。「說照顧還過太客氣,你是為了找出我的弱點吧?小撒旦

 

「什麼意思?」小撒旦面對聶慕緋突如其來的追問,腦筋轉不太過來說。「什什麼意思?」難道她都已經知道了?怎麼可能?

 

「一個式神竟然也會炒股票?沒想到小撒旦你呀本事這麼好」聶慕緋自嘲地苦笑說。「我竟然被一個股票菜鳥搞到負債我看我以後別玩股票了!還是扎扎實實地回去過我的作家生涯,啊!不然就重操舊業好了」反正大學畢業時證照也考到了

 

「妳都已經知道了?怎麼會」小撒旦錯愕的看著頭已經瞥到一旁,不想看他的聶慕緋。「所以妳剛才的那些話都是在試探我?」難怪我就覺得怪怪的感覺妳說話好像都話中有話原來都是在刺探我遲鈍的人是我

 

「小撒旦我給過你機會」聶慕緋放下手中的杯子,眼神直視小撒旦。「你只要好好解釋我不會在意你曾經騙過我,只要讓我知道你是有正當理由我不會那麼不講理但你始終不講

 

「我只是想那是妳不需要知道的事,同時我也怕妳會不諒解我的做法」小撒旦為難地說。「妳叫我怎麼說的出口」尤其在聽了妳先前講的故事我怎麼又感講得出來?

 

「我懂我知道你想瞞這些,最終究只是為了把我拐來這裡當幫主」聶慕緋嘲諷的說。「為了這些你不擇手段!」

 

「既然妳知道理由是什麼」小撒旦面滿愁容地反問說。「妳自始自終都知道理由是什麼!可是妳卻還是在意我當初騙了妳」小撒旦有點悲傷地說著。「妳不肯原諒我嗎?」

 

「你的意思是我在無理取鬧?」聶慕緋瞪向小撒旦,眼眸中充斥著被背叛的憤怒,惡狠狠地說。「我最在意的是你從沒親口告訴我你這樣都不說!我最好是會知道!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妳的確不是好吧」小撒旦無力地嘆口氣,彷彿什麼都無所謂的樣子。「對不起我確實不該騙妳,一切都是我策劃的,扮成妳的家貓,把妳投資的股票動了些手腳,讓妳負債巨額欠款,這一切都是我做的」小撒旦坦白地說。

 

「就為了要讓我來當幫主這麼做未免也太犧牲了」聶慕緋諷刺的說。「真是委屈你了還扮家貓

 

「一點都不犧牲」小撒旦臉上堆著虛假的微笑說。「可以收集到許多『您』的情報,這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重要是很微不足道的犧牲。」現在說什麼,慕緋都聽不下去倒不如我順著那些老不死的意思,被慕緋給換掉,這樣我也可以在她背後默默的守護她

 

「明天我會締結新的式神」面對小撒旦那絲毫不替自己解釋的態度,聶慕緋不知為何?心底深處隱約作痛。「今天我們就解約吧

 

「不用這麼麻煩妳忘了要締結契約必須要讓被奴役的傢伙,啊!」小撒旦邪笑道。「哈哈!是式神不是被奴役的傢伙,總之必須要讓式神喝下主子的鮮血,以此訂契約。」小撒旦瞄了一眼錯愕的聶慕緋,得意地說。「從頭到尾我們有進行過這樣的儀式嗎?」

 

「我以為就算不做你永遠都會是我的式神」看著小撒旦突然轉變的態度,聶慕緋咬緊牙關,同樣皮笑肉不笑地微笑道。「但看來我沒做這項儀式,是對的省得我白白浪費我的鮮血,還得麻煩地與你解約

 

瞬間,小撒旦轉了一圈,全身上下的裝束變成現代的流行服飾,不像以往穿著著古代的衣服,然後手上原本翠綠的戒指突然變的乾枯、焦黑,之後便隨著不知何處吹來的風,隨之灰飛煙滅

 

看著隨風飛散的契約

 

兩人內心都湧出一股依依不捨的情懷,但此時這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施加在我身上百年的束縛如今已經解脫了。」小撒旦惆悵的說。「我不需在當式神了」但我會在妳身後好好地守護妳的

 

⋯⋯」聶慕緋呆望著戒指消失的方向,腦子頓時一片空白,內心深處卻想起一道聲音,但卻說不出口。別別走

 

「再見」簡單的一句再見,小撒旦瞬間消失了!

 

真的走了聶慕緋面無表情地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房間,默默地坐在床上,腦中都還在想著剛才與小撒旦之間的對話。

 

看著桌上那些被自己吃完的空碗盤,想起沒多久前,做菜的人還在她身邊與她嬉笑,但沒多久一切就全變了已經離開她身邊了

 

聶慕緋無力地躺在床上,想著想著眼前變得一片模糊,看不清四周的樣貌。

 

眼淚一滴滴地滴落在枕頭布上,淚漸漸渲染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