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陰暗的小角落,正聚集著一些看起來就並非善類的人在商量非善即惡的事情

 

〝想要讓這個聶慕緋退位,最主要就是得先把它身旁那個最大的阻礙給除掉!〞其中一個聲音說。

 

〝可是她身邊那個傢伙可是個狠角色!我們拿他沒轍呀!〞另一個聲音嘆氣地說。〝他自上幾代就跟在幫主身邊了沒那麼簡單。〞

 

〝可以讓那傢伙知難而退嗎?讓他認清自己的地位!〞

 

〝沒錯!那傢伙我早就看不順眼了!要不是他是前兩任幫主硬留下來的大夥早就想盡辦法討伐他了!〞

 

〝那就這麼決定了!〞

 

〝如此一般這樣聶慕緋的幫主大位就可以壞我坐了!〞一道熟悉的女聲得意地說著。〝幫主之位豈可以給來路不明的人給坐穩?而且還是那種看似不男不女的傢伙,一點擔當都沒有!當然是要留給自己人呀!〞

 

〝沒錯!沒錯!〞其他人也認同的附和。

 

 

 

一大早,在大廳內正上演一場君臣之爭。

 

「這是什麼意思?」聶慕緋坐在幫主位置上,冷眼並嚴厲地對著站在她面前的家臣說。

 

「我們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請您選擇一位更符合幫主身份的式神。」為首的一位家臣,抬起頭、挺起胸,眼睛直視著坐在主位上的聶慕緋,蒼白的頭髮以及輪廓上的那些深刻的紋路,顯示出這位老臣的年紀並不小和個性並不單純。

 

「我覺得現在的很好沒有換的必要!」聶慕緋瞪著眼前為首的家臣,表情明顯不悅的說。

 

「幫主大人!請容小的說一句」為首的家臣依舊持續說著,不把聶慕緋的威嚴當一回事。「那隻狐狸原本是隻作惡多端的妖狐,是因為被上上代幫主給收伏,才締結契約成為式神,但作為幫主的式神豈能是這種來路不明的妖怪所能勝任的!」為首的家臣鄙視地看了站在聶慕緋身邊的小撒旦一眼,眼中滿是不屑。

 

「那又如何?我用的順就好了!」聶慕緋揮手擋下射往小撒旦那些鄙視的目光,不在意的說。「用人看的是他的能力,而不是看他的出生

 

「但幫主大人這樣有損您的威信和門面」另一個家臣也插話的說。「那式神班不上檯面呀!」

 

「損個頭啦!」聶慕緋當場拍桌發火的說。「如果還沒有其他重要的事,我要回房休息了!儘說些無意義的事,是不會說些有建設性的嗎?」邊說邊瀟灑地離開大廳,往自己的房間走去,一點都不想甩被留下來正錯愕的眾人。真是夠了!換不換式神是我的事,輪不到他們做主!

 

「可是這是最重要的事!」一名家臣追上去說。

 

「你們不過是想換掉他,就只是這樣」聶慕緋頭也不回,冷冷地說著。「總之我不會換掉小撒旦的你們就死了這條心吧!聽見了沒?」即使小撒旦每次都把我氣得半死,但我知道他是真心為我好!應該吧

 

「是」家臣只好不甘願的說著。

 

 

 

小撒旦始終不發一語,落有所思地看著這幾幕,一路上默默地跟在聶慕緋的身後,直到回到房間後。

 

「小撒旦別想太多,我的式神就是你。」聶慕緋語氣充滿霸氣地安慰說。「放心吧!有我在!他們換不掉你的!」

 

「但依我的身份或許妳真該換一個與妳地位相符的式神」終於一直沉默的小撒旦開口了!但一開口馬上就有讓聶慕緋想揍他的衝動。

 

而聶慕緋也落實了她的想法。

 

聶慕緋額頭上微微的冒著青筋,但臉上卻帶笑的走進小撒旦,兩隻手的骨頭還『喀喀』的作響。

 

小撒旦不知從何生來的恐懼感,向後退著退著,但還是被聶慕緋給抓著領子。

 

『磅!』一聲,聶慕緋左手抓著小撒旦的衣領,右手使出她拿手的右勾拳!卯勁全力地揍了下去。

 

小撒旦還因為承受不了那麼大的衝擊力,而向後倒了下去。

 

「唔」小撒旦整個人趴在地上,有點吃力的撐起上半身,扶著被打紅的左臉吃痛地說。「幹嘛突然打我?我的臉

 

「你不欠打嗎?」聶慕緋居高臨下的看著小撒旦。「我說了對我來說,我不在乎身份這種事!所以今後別再跟我說這類的事了!話說你不是臉皮厚得可以當水泥牆嗎?怎麼會這麼在意這種事?」

 

「因為我從沒像現在這樣是專門照顧幫主的式神」小撒旦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感慨地說。

 

「你以前沒做過嗎?我記得剛才那個死老頭子說過你是上兩代幫主所收伏的,怎麼可能沒做過。」聶慕緋坐在沙發上,好奇地問。話說我都還沒好好的聽過小撒旦的故事,我原本只以為他是個很聽主人命令的白目式神而已

 

「我的確是上上一代的幫主所收伏的但兩代的幫主身邊都有幾位符合其身份的式神我只是其中一名而已,不是最主要的,所以符不符合倒不是那麼重要,倒是妳只有我一位。」小撒旦淡笑說。「雖然一開始是蠻怨恨整天都在哀怨,我整麼會這麼衰小被收伏但之後我是很認真地想要達成主人的願望。」

 

「是誰叫你要遵守祖訓的?」聶慕緋納悶地想著。如果是前兩代的幫主,怎麼可能會沒那個私心說只給自己的子孫來繼任幫主,還讓小撒旦去找我這個消失已久的血脈

 

「上一任的幫主」小撒旦說著,回想起上任幫主的命令。

 

「為什麼?」聶慕緋驚訝地說。「怎麼可能會?他們都沒那個私心嗎?只留給自己的後代

 

「可能是因為幫主這個位置,如果不是讓天生擁有靈力的人來坐絕對沒辦法做穩,一個搞不好,整個妖骸幫絕對會跟著垮掉,所以上任幫主才會在知道了下一代沒人擁有天生靈力的同時,叫我去尋找妳那條失聯已久的血脈」再怎樣一定也都不希望,這個幫會消失。

 

「怪了!你又不是一個很聽話的式神為什麼會這麼聽上代幫主的話?」聶慕緋白眼瞪著小撒旦,狐疑地說。「還去尋找那種根本就不知找不找得到的血脈!這種大海撈針又吃力不討好的事,根本就不像你會做的事

 

「是不像我會做的事」小撒旦苦笑說。「但上任幫主我欠他一份恩情,所以我會達成他的願望。」不管用什麼手段

 

「這麼忠心耿耿呀真不簡單」聶慕緋打開筆記型電腦,戴上眼鏡,繼續打著她的小說。「好啦!本大爺我肚子餓了!忠心的式神小撒旦先生!我想吃紅燒牛肉麵外加咖喱蛋包飯!記得蛋包飯裡的炒飯不要加番茄醬!啊!再加十顆煎餃跟一杯巨無霸杯的紅茶!紅茶要古早味的那種,還要半糖少冰呀!」

 

「妳不問是什麼恩情嗎?」一下子就被聶慕緋以食物忽略的小撒旦,落寞地看著她問。「怎麼不問問看?」電影、小說情節不都是會追問到底嗎?

 

「為什麼?」聶慕緋邊打電腦邊問。這傢伙腦袋有問題呀?

 

「電視劇都這樣演的呀!」

 

「我又沒什麼興趣,幹嘛那麼無聊?」聶慕緋以『你有病呀!』的眼神看著小撒旦。「還不快去準備吃的!本大爺餓死了!」

 

「真的都不好奇?」小撒但依舊不死心地問。

 

「你很無聊耶!我沒事幹嘛問別人的私事問那麼多?」聶慕緋不耐煩地白眼看著小撒旦說。「而且就算我問,你會講嗎?」明知道你就是不會講,我幹嘛沒事自討沒趣?

 

「好好吧!」她這麼說也是,我的確也不是很想講。但這不對了吧!對我都沒有在意嗎?這讓我好傷心呀!

 

「還不快去呀!」聶慕緋白眼瞪著小撒旦,不爽的說。「你不知道肚子一空,腦袋就跟著空嗎?腦袋一空,靈感就跟著空耶!這樣我的小說哪裡會有進展呀!你是要幫我寫是不是!」

 

「是幫主大人」面對幾乎已經入『小說家』魔的聶慕緋,小撒旦趕緊轉身離開現場去做吃的,無奈地關上門,小撒旦泛著淚光想著。等一下蛋包飯裡,給妳放最討厭的青椒、紅椒、香蕉!牛肉麵裡給妳用紅魔鬼小辣椒來煮,煎餃裡面放一堆蒜頭臭死你!啊這招不行妳超愛吃蒜頭的反正!誰叫妳對我這麼不關心哼!我要整死妳!

 

當小撒旦離去後沒多久,從窗外不知從何射過來的一支箭,直直的射穿聶慕緋打得正起勁的筆電裡,沒錯!就直接射穿筆電的螢幕。

 

當下,聶慕緋當場傻眼愣住,直瞪瞪地看著正在冒著白煙已經奄奄一息的筆電,以及那穿過筆電螢幕上的箭,還有綁在箭上那明顯的字條,想哭但卻哭不出來地抱頭吶喊。「這年頭哪來的飛箭傳書呀!這是二十一世紀耶!直接給我不就好了!不然也弄個什麼飛鴿呀!電腦呀!我的電腦呀!」

 

看著辛苦打了很久的小說就這樣,因為筆電的報銷而跟著消失不見,聶慕緋頓時是欲哭無淚呀!「搞什麼嘛!」聶慕緋噙著淚,生氣地扯下箭上的紙條,看見了一件震驚的事情。

 

「這這是怎麼會有這種事?」聶慕緋雙手顫抖,手中的紙也握不住,就這樣自她手中飄了下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聶慕緋錯愕地癱坐在椅子上,完全不感相信剛才究竟看到了什麼。

 

 

 

小撒旦為什麼要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