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很滿足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滿心期待著月憐準備的飯後甜點,因為月憐在剛才的那桌菜餚小露了幾手,始得所有人驚艷不已,大家都在期待著繼那桌人間美味的菜餚後,會有甚麼樣的甜點出現。

 

「好了沒?」曉楓等不及地朝在廚房忙的月憐大叫。「怎麼那麼久?」

 

「夠了沒?」在廚房裡幫忙月憐的曉桐不爽地回應。「才不過十分鐘而已,你已經喊了幾十次了!你不是才剛吃飽?」

 

「你沒聽過甜點是另一個胃喔?我放甜點的那個胃又還沒有甜點進駐,現在正空著呢!」

 

「還沒好就是還沒好!小憐說時機一到才可以吃,反正現在任憑你喊破喉嚨都沒用!」曉桐得意的說。

 

「嗚!嗚!大姐…你看曉桐都欺負人家啦!」曉楓向身旁的曉梅控訴曉桐的惡行,非常三八的說。「大姐!妳要替人家主持公道!」

 

「曉楓…你是太久沒被我扁了…是不是?」曉梅冷冷地對曉楓拋一個白眼。「越來越不像男人了!」

 

「咳!」曉楓輕咳了一下,臉龐流出一滴滴的冷汗,裝比較男人樣的說。「沒這回事,大姐!我依然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正港男子漢!」想到大姊要扁他的情形,曉楓不敢在裝娘下去。

 

「是嗎?」曉梅滿臉狐疑,眼神不屑地上下打量了曉楓一般,諷刺的說。「我看…連曉桐都比你有男人味了。」

 

「那是她太男人了!不是我變娘!」曉楓攤手,無奈的說。「大姐,你看我們要不要兄弟姐妹們拿出一筆錢給曉桐做變性手術呀?反正她不當男人太可惜了!不如把她變成真正的男人吧!」曉楓認真的說。

 

曉梅眼神充滿冷肅殺氣的瞪了一眼曉楓,這一眼讓曉楓瞬間頭皮發毛。

 

曉楓結結巴巴的說。「好…好嘛!我不叫她去變性啦!但大姐…說實話,她在這樣下去,說不定會孤單一輩子耶!找男的沒男人敢娶她,找女的她又說她不是同性戀…」

 

曉梅默不作聲地看像廚房,裡面的曉桐和月憐親密互動的模樣,曉梅嘴角微微上揚。「不用擔心…」

 

「蛤?啥毀!」盡自在唸東唸西的曉楓聽到了曉楓的聲音回神過來。「大姐,你在講一次!我沒聽到剛才妳說了甚麼?」

 

「談過戀愛後,曉桐就會改了!不用太擔心…」

 

「但大姐…重點就是人呀!目前連個影子的渣渣都沒有!」曉楓越講越著急的說。

 

「近水樓台先得月!況且…這是需要時間的嘛!」曉梅輕啜了一口眼前的茶,淡淡的笑著說。

 

「喔!」突然間了解曉梅口中的暗喻是什麼的曉楓,理解地點點頭。「對了!大姐,我請妳幫忙辦小憐的身分證呢?妳不是說弄好了?」依大姐的本事,果然是咻!一下就完成了!

 

「嗯…我今天來也是為了要送這個來,順便驗證一下…」雖然物件是不錯,但…我有點擔心我查到的那件事…想到那則情報,曉梅無意識地緊皺了眉頭。

 

「大姐…是有甚麼問題嗎?」曉楓不解地問。「怎麼臉色變得這麼嚴肅…還看向遠方?是看到『好兄弟』在哪嗎?」曉楓疑神疑鬼地往旁邊看一看。

 

「我不是曉棱…看不到那些東西…」曉梅沒好氣的說。「不過曉棱也沒像你那麼膽小…你們兩個不是龍鳳胎嗎?照理來講不是要有差不多的能力?」而且個性還完全不一樣,曉棱冷靜穩重到極點,曉楓則是輕浮不正經到了極致!怎麼會差不多?

 

「別拿三姐來跟我比…」曉楓一臉受不了的說。「她根本就已經看習慣了!我不一樣!我對那類的靈感度雖然比你們一般人強一點,但…我看不到!」曉楓激動的說,還害怕的抱緊雙肩。「妳了解那種恐懼感嗎?大姐!那是一種…」

 

「『隨時隨地都有看不見的人在你身邊嘻嘻嗦嗦的,然後也看不見到底是哪個人在你身邊搞鬼,偏偏他們又會捉弄那種靈感比一般人強,但卻又該死的看不到他們的人…』曉楓…你已經講過千百次了!」曉梅受不了的說。「從你幼稚園聽到現在…雖然當中的語句有改比較好,但內容差不多就是這樣…都聽你講二十年了,你也換點新的創意。」未等曉楓講完,曉梅就背誦似的背完曉楓二十幾年來的口頭禪。

 

「妳懂我的心頭痛就好…」曉楓含淚的咬牙說。

 

「唉…」曉梅搖搖頭說。「明明就雙胞胎,怎麼可以差那麼多,不過是早出生個幾分鐘…」

 

「三分十七秒…」曉楓正色的說。「三姐只比我早出生三分十七秒。」

 

「在聊啥呀?」從廚房出來得曉桐,手上端著一盤盤的甜點,興奮的問。「甜點終於好啦!不知道吃起來的感覺怎樣?好期待呀!」

 

「終於…」曉楓撲向曉桐,就為了她手中的甜點。「我的甜點!」

 

「喂!喂!這還不能吃!」曉桐死命護著手中的甜點說。「小憐說還要加一個東西!」邊講邊閃躲曉楓。

 

「知道啦!」曉楓只好乖乖的坐回位置上。

 

「你們剛才在講啥呀?講得那麼開心!」曉桐問。

 

「談妳三哥和三姐呀。」曉梅輕笑說。

 

「喔!」曉桐不以為意地看著曉楓說。「又在抱怨你『隨時隨地都有看不見的人在你身邊嘻嘻嗦嗦的,然後也看不見到底是哪個人在你身邊搞鬼,偏偏他們又會捉弄那種靈感比一般人強,但卻又該死的看不到他們的人…』這件是呀?還是三姐比你早幾分鐘出生的事?」

 

「…」曉楓臉掛黑線,無言地看著曉桐。靠!怎麼大家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