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憐自廚房走出,兩手緊緊地抓著一個瓶子,不知道裡面是放什麼,但月憐小心翼翼的模樣,似乎訴說著她手裡的瓶子絕對是桌上這道甜點的關鍵!

 

「小憐!等加上你手上的東西就可以吃了嗎?」曉楓忍不住的說。光看桌上那半成品就足夠以讓人原本很飽的胃,又開始有了一些肌餓感,這個甜點一定很好吃!嗚…好想吃呀!曉楓邊流口水邊想著。

 

「什麼?」月憐困惑地看像手中的瓶子。「這只是要給你們喝的飲料…不是加在甜點上的。」走到了桌前,便一一地道出瓶中那漂亮的琥珀色液體。「這是我特調的飲料,應該會不錯喝。」

 

「那甜點甚麼時候才可以吃?」曉楓可憐兮兮地趴在桌子上,看著眼前的那道半成品的甜點,哀怨的說。「好想吃呀!」

 

「求我呀!」自月憐身後出現的曉桐,得意洋洋地看著曉楓,笑的很邪惡。「我手中這幾塊東西加下去…就算完成啦!」曉桐賊賊地指著盤中那幾塊不顯眼的東西。

 

「那什麼東西呀?」曉楓狐疑地看著曉桐手上那幾塊不顯眼的東西。「你確定是加這個?」怎麼長的這麼奇怪?

 

「別這麼瞧不起這個東西,這是小憐花了最長時間做出來的!」曉桐白眼看著曉楓說。

 

「曉桐,那個…難道是…」曉梅嚴肅的說。

 

「就是那個…」月憐非常自信滿滿的說著,並拿一塊放在曉梅眼前的那道半成品。「這樣就算完成了!」

 

曉梅小口地淺嘗一口,立刻露出驚艷的表情。「果然沒錯…但你怎麼做得出來?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簡單地做出的…」

 

「大姐…用心和一些技巧就可以了!」月憐甜甜地微笑的說。

 

「曉桐…他們是在演哪一齣呀?」曉楓不解地看著旁邊,那像是美食節目的情景和對話。「從頭到尾…他們口中的那個到底是什麼鬼?」

 

「我也不知道…」曉桐聳聳肩,也拿起盤中一塊東西放入曉楓的甜點裡。「反正我們就是負責吃就好了!」

 

曉楓和曉桐兩個人同時大口大口地吃著甜點,好吃到都講不出甚麼話。

 

「小憐,,你要不要乾脆開一間店呀?這樣賺的或許比你打工的錢還要高喔!」曉楓津津有味地吃著點心,認真的說。「我可以來幫你算錢!更何況這個人世間險惡,算錢這種事就交給自己人來算會比較好!」

 

曉桐白了曉楓一眼,不信任的說。「三哥…交給你是最不安全的吧!」說不定會偷偷地抽幾張來當自己的小費。

 

「你怎麼能這麼說!曉桐!你就這麼不信任你三哥嗎?虧我們穿一條褲子長大很久了…」曉楓擦拭著硬擠出來的淚水,可憐的說。「你太讓我失望了!」

 

「三哥!從小到大…我從來就不會跟你共穿一件褲子,而且…」曉桐聳聳肩說。「就是因為太了解你,才知道有關錢的事絕對不可以交給你!」

 

「曉桐講的很對…曉楓!」曉梅擦拭著嘴角,正經的對曉楓說。「你是家裡最沒金錢概念的人,這點你要搞清楚!」

 

「三姐不是也一樣…花錢也不看價錢的…」曉楓不悅地低估說。

 

「喔!」曉桐認同地點頭。「這點你們兩個到是有雙胞胎的共同點了!」不然平常根本就是天差地遠的兩個人,啊!除了這點還有長相是一樣的以外,其它根本就不像。

 

「開餐廳嗎…」月憐認真地想著說。或許是個好辦法,比起去做那種我不熟悉的工作,到不如讓我做我擅長的,而且銀兩也可以賺比較多,這樣曉桐也可以不用再去兼那個叫家教的工作。「可以喔!我可以去開餐廳。」

 

「不行!」曉桐頭一個反對的說。要讓那種深宮後院,這輩子只花過錢,卻從來沒有賺過錢的千金大小姐…不!千金大少爺來做工作這種事…不行!他一定沒辦法!身為他在穿越世界的護花騎士,我要好好保護他這個嬌弱的溫是小花!

 

「為什麼?」大姐表情不悅的出聲。「曉桐,你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嗎?」這樣不就等於曉桐在養小白臉?

 

「他…他沒身分證!是偷渡客!所以不可能做!」曉桐胡扯的說。「這種情況一定沒辦法的嘛!」

 

「簡單。」曉梅自皮包拿出一張身分證,交到月憐的手上。「情況我已經大致上清楚了!目前你就當我的養子,日後有甚麼問題,我再來想辦法。」

 

「就一張薄薄的紙?」月憐訝異地看著手上那張卡,覺得世界真的變太多了!一張薄薄的紙也可以做那麼多的事!

 

「嗯!這就是我們說好的身分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