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雖大,但如果皇帝真有心要尋一個人,何況還是個皇宮貴族,這事何難之有?

 

「皇叔隨朕回宮去吧!」富饒興味地看著被圍在官兵當中的龍綻湮,皇帝走向眼神充滿著強烈恨意的龍綻湮面前,語氣不疾不徐地說。「咱們叔姪倆有好一陣子沒聚一聚了

 

「要跟你回去我寧願死!」龍綻湮憤憤地看著皇帝,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皇帝早就不知被殺幾次了!

 

「你忘了你母后的命還在我手上?」皇帝勾起薄唇,笑著說,完全不在乎龍綻湮的威脅。只要我手中還有這點籌碼,加上當今皇帝的權威,誰能與之對抗?

 

泠歗緣心裡自是不悅,但奈何不了皇帝對龍綻湮如此威脅,只得壓下滿腔憤怒,站在龍綻湮身旁端看情勢再做行動,否則兩人無法安全脫身。

 

「就這點威脅⋯⋯你就沒別的台詞了嗎?」

 

「看來是放任皇叔太久了?成天跟這傢伙混在一起,翅膀也長硬了,是吧?」龍心一不悅,皇帝的話富有的力度仿若震懾了大地。

 

「這是我們兩個的事,別扯到其他人身上!」不曉得為什麼聽見這樣的話,龍綻湮就無法克制地激動起來。

 

皇帝竟忽然意味深長地笑了,然而那股不懷好意卻深深扎進龍綻湮和泠歗緣的心中。

 

「我們兩個嗎?的確。既然皇叔有這認知,什麼話都好說了。」

 

彷彿被戳中痛處般,龍綻湮臉一沉,居然一句話都說不出,無論是反駁又或是辯解,不知在何時,他連這點反抗的力量都失去了,曾幾何時,他已不再渴求自己能擁有掙扎的機會了?

 

「別太過分了,就算是貴為當今皇上,也不許你⋯⋯」泠歗緣終於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冷聲地走向前說。

 

「歗緣,罷了,別說了。」有氣無力的口吻,龍綻湮此時感到格外的疲憊,不光是他的心,即便是他的身體都好似承受了巨大的打擊,每一刻都顯得煎熬。自由原來只是妄想呀

 

「有意思,看看皇叔你給朕帶來個什麼樣的貨色。多麼頑強的叛逆心啊⋯⋯但仔細一看挺俊俏的不是?」皇帝看著站在他眼前,渾身充滿濃厚殺氣的泠歗緣,感到有趣地說。

 

龍綻湮聞言,身子不由得一震,轉頭看向對事的兩人,有股寒顫從腳底竄升到了頭頂,過去的陰影籠罩住他的心,恐懼一發不可收拾。

 

與皇帝自幼一同成長,如此之話一出,代表什麼樣的意思,他再清楚不過了。只是沒料到這次皇帝的多情竟發到泠歗緣身上來了?眼神看向身旁的泠歗緣,他的眼神連一點溫暖都沒留存,冷冰冰充滿殺氣地瞪著皇帝,卻始終保持著沈默。

 

心底埋藏的那份黑暗揮之不去,憶起至今經歷的種種,每夜每日的折磨都令他痛不欲生,即使一心求死,也被緊抓住把柄,只要皇帝不肯憐憫他、放他一馬,他就如同徘徊於沒有出口的迷宮裡,再怎樣想逃,仍不可能走得出來。

 

不能再讓人自他眼前被推入這樣的末日了,何況那個人還是他至始至終都不能夠放得下的人,一路走來,都是受到保護,假如可以,他也想換個身份,換他來保護他。而這時,就是他能夠保護他的時候了。他絕對不能讓皇帝的魔掌伸到泠歗緣的身上,也絕對不能讓皇帝有任何想招泠歗緣當男妾的想法。

 

辦法清晰可見,要令皇帝徹底死心的唯一的辦法⋯⋯

 

「難道我還讓您能夠分神嗎?」龍綻湮輕帶怒意問道。

 

皇帝揚眉,感到有趣地問道:「醋罈子翻了嗎?」

 

龍綻湮不語,僅悶著看向皇帝。

 

「可不是嗎?皇叔口口聲聲說不要,心裡卻只有朕一人了。何不隨朕回宮,了卻這樁心事呢?」

 

「你胡說什麼?你懂他的痛苦嗎?」

 

「沒有胡說,託你的福,我總算明白了我之所以會那麼痛苦的原因,泠歗緣,不懂的是你,我無法與他人分享,我受夠了皇帝的多情,我討厭面對他不在的夜晚,還要去思考他究竟又到了哪個人身邊享盡魚水之歡。所以我逃避、我離開、我不願認清自己並不是他唯一的事實!」龍綻湮無視自己的心情,無情地說道。

 

盯著龍綻湮的臉,泠歗緣堅信這一切只不過是龍綻湮不願自己也卷入風暴的片面之詞,於是淡淡地,如此吐出一句「你在說謊」,便期待對方能夠瞭解自己的心情,不必受委屈,因為他都懂,所以能夠一起面對,不管任何事。

 

「你不夠瞭解我,別自以為瞭解,你什麼都不懂!」龍綻湮沒給泠歗緣機會,就直接否定了一切。

 

朝皇帝走近,像自投羅網般走著,心裡能不痛嗎?僅不過知道自己能夠解除泠歗緣的苦痛,龍綻湮便覺得這都值得。只要你過得幸福就好我不強求什麼

 

「總算想通了要隨朕回宮了嗎?」

 

「答應我,以後就只有我一人。」語氣平順地這麼說道。帶點醋性,還帶點什麼,他已經不是很明白了。反正有著這次的回憶,就算回去的依舊是個牢籠我也不怨了

 

「龍綻湮,你是認真的?要跟那狗皇帝回去?我們可以⋯⋯」泠歗緣想繼續勸龍綻湮回頭,便開口說。

 

「可以什麼?你能做什麼?」一字一句地問道,錐心的痛毫不留情地打在心上,龍綻湮淡然地說著,語氣還充斥著不屑。「你連最簡單的任務都解決不了,你覺得你還能做得了什麼嗎?你走吧我身邊不需要留一個廢物。」緩緩地吐著傷人的字句,龍綻湮痛苦地大笑著。「回去做我的小王爺總比跟你雲遊四海,只會打架生事好多了!啊!對了!」龍綻湮努力武裝著自己,一字一句地說著。「說真的每天一睜開眼就看著你那冷冰冰的臉也怪不舒服的!皇上!」刻意挨近皇帝的身旁,龍綻湮放軟語氣,有點撒嬌地說。「你看!最近我憔悴了不少應該是出來太久了!我們回去吧!這傢伙毫無一處優點可言

 

「這就是你的真心話嗎?回到他身邊?」漠視前面龍綻湮講的洋洋灑灑的狠毒話語,泠歗緣只在乎他最後說的那句。「只要你願意我可以帶你到別人找不到的地方

 

「你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龍綻湮諷刺的說,同時也在提醒著自己,別癡心妄想。「走吧你我本是不同世界的兩人,我過慣了奢華糜爛的日子我不可能放棄這一切」如過能放下一切跟你走就算穿著粗布衣、吃著糙食這也沒什麼不好但我不能眼睜睜看你深陷危險,只要狗皇帝想要為了目的,他沒什麼做不出來的

 

「我知道了」淡淡地說了這句,泠歗緣此時透漏著無奈,但所有人都察覺不出,此刻他的心情為何。為了保全我所以決定犧牲自己嗎?我一定會救你出來的!

 

「永別了」龍綻湮苦笑地說著。

 

泠歗緣只是看著龍綻湮,隨後便毫不猶豫地轉身離去。只一霎那泠歗緣在眾人尚未反應的瞬間,就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嘖嘖皇叔呀!」皇帝拖著下巴,一副看好戲的模樣,暗示地說。「你可真替他著想呀!」

 

「皇上的錯覺吧!」龍綻湮揚起魅惑人心的微笑說。「該回宮了。」

 

「那皇叔就隨我回宮去吧!咱們今晚可以好好聚一聚了!」說完,便走上馬車,並揮手要龍綻湮也一同上同一輛馬車回宮。

 

幽幽地望著泠歗緣離去的方向,龍綻湮只覺得胸口一陣緊縮和刺痛,突然間一股鐵鏽味自喉中竄起,伸手摀著自嘴巴流出的液體,低頭一看怵目驚心的血紅染在白皙的手上,訝異地看著手中那血紅,隨後伴隨著令他完全措手不及的大咳自摀著嘴的指尖縫隙灑出一抹抹血紅,指尖溢出的鮮血遮擋不住,他往前踉蹌了幾步,察覺到皇帝的神情也隨之劇變。

 

昏倒前的最後一幕,是一片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