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該來的還是得來嗎?」昭楠仰頭看著那身高幾乎比她高上許多的馬,再度嘆下第二十次的氣。我記得高三畢業那年我也有騎過馬呀?那時候騎得多開心呀!雖然是有人在前面牽著,但我記得這高度也沒離這麼高那時身高沒像現在這麼矮至少有一六〇,現在這身高有一百二嗎?唉

 

「老四,妳不敢騎喔?」老二昭鳳關心地問。

 

「老二我以前是怎麼上馬的?這馬很高耶」望著那幾乎與自己視線水平的馬鐙,腳無意識地稍微抬高稍微比劃了一下,但在抬高的那霎那隱隱傳來的疼痛就讓她後悔了,因為她忘記受傷的腳還無法抬太高,所以傷口扯到了!昭楠只好放下腳,在心中默默地罵著。媽呀就算今天我腳沒受傷我也上不去呀!昭楠這傢伙是彈跳力特別好是不是!她青蛙轉世呀!還袋鼠!怎麼可能跳得上去!腳跨上去就幾乎劈腿了!劈腿耶!妳告訴我施力點在哪裡!

 

「喔!我示範給你看!」二姐昭鳳身輕如燕地跳了下來,她身高只比昭楠高約一顆頭,只見她雙手扶著馬鞍,一個縱身向上,同時迅速地將一腳套入一邊馬鐙中,再藉此施力將身體整個重心都帶上去,再來個華麗的旋轉,就穩當地坐在馬背上。

 

這是馬戲團?剛才的動作是什麼?昭楠眼睛睜呀睜的,還揉揉以為老花的雙眼,不可置信地看向剛才動作一氣呵成,完全沒有停頓跟出錯的二姐昭鳳,昭楠有點傻眼。古人彈跳力都者麼強嗎?哇這小腿跟大腿的肌肉真發達呀

 

「師父」硬擠出幾滴淚並轉身看著慕容烈,昭楠眼中泛淚且好不可憐地跟她說。「我無法」你們是想逼一個才十歲且腳又受傷的孩子到什麼地步呀!

 

「好啦!乖我抱妳上去就是了!」慕容烈沒輒地走到昭楠身邊,便抱起她讓她可以較輕鬆爬上馬。

 

「Oh!ya!」得意的昭楠不小心講出現代的慣用語,讓其他三人納悶地看向她。

 

同時接收到三人奇異的視線,昭楠搔搔頭,裝做什麼都沒事的說。「師父!抓著韁繩,然後呢?」一副很有學習熱忱地看向慕容列,當剛剛的話只是他們聽錯的錯覺而已。

 

「喔」一腳踩上馬凳,伸手利落地上馬,慕容列坐在昭楠身後,仔細地教著昭楠該如何駕馬。「首先就是

 

「昭鳳,妳先自己到處逛逛,昭楠還需要教一段時間。」慕容列朝著百般無聊在一旁晃神的老二昭鳳說。看昭鳳是絕對耐不了性子在這裡等下去的,是說昭楠等於是要從頭教起了!我看之前的武功也不適合她現在學,那些都太過陰柔,得找些比較陽剛的武功給她練,如果她要以男子的身份長大的話還有書言也是得找一些陰柔並存的武功給他。

 

「好的!」一聽可以不用待在這裡無聊,老二昭鳳開心地回應著。太好了!不然師父教老四時,我也沒事做!哈哈哈!

 

「書言!你也可以到處晃一下,別走太遠就是了!」昭楠也向一旁看著遠方沉思的書言說。偶爾讓他出去晃晃也好,不然悶久了也不好,反正他也沒有其他的容身之地了!我不怕他逃走!

 

「是的,少爺。」點頭地向昭楠敬謝,書言默默地騎著馬到處逛逛。

 

「師傅!妳看啦!他的態度都對我那麼冷冰冰的妳的好姐妹會這樣嗎?」在書言走後不久,昭楠有點小不滿地向身後的慕容列打小報告說。

 

「不會而且」慕容列看著書言離去的背影,想著剛剛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不由地感到心疼,想說的話到要出口的同時也停了下來。如果是她是不會讓孩子變成這種個性沒聯絡的這幾年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妳真的已經不在人世了嗎?

 

「怎麼不說了?師父?」轉頭看向身後的師父,昭楠不解地睜著無辜大眼望著慕容列,只見她面容憂愁地望著書言離去的背影。。

 

「沒事我們好好學吧!」拋開外表的感傷感,慕容列打起精神不將自己的情緒隱藏在教導昭楠的過程中。 

 

「是的。」昭楠在心中暗暗地想著。看來到時候打聽到的情報想必是不怎麼樂觀呀

 

 

 

將馬騎到一處有著清澈湖水的地方,平靜、湖面上沒有任何波瀾的湖水,四周都是一片樹林,仿佛沒人蹤跡的仙境,讓人感到十分的平靜安詳。

 

「原來還有這種地方呀」將馬拴在一旁的大樹上,隨牠去吃周邊的草,書言走到湖泊邊,雙手捧著乾淨清涼的湖水,讓清水洗淨自己的臉部。「啊」一陣清涼舒服的感覺沁入身心,讓書言不自覺地感到舒適放鬆。

 

已經多久沒有感到這麼恬靜了?

 

將鞋襪脫下放在一旁,將白淨如脂的小腿浸在清涼的湖水裡,書言拿起身邊的石頭,丟向湖面,看著那一道道的漣漪心情更是放鬆。

 

自從十歲那年全族被殺後就沒有這麼淡靜的生活了

 

只不過過了兩年人事全非連容身之處也沒了

 

望著平靜的湖面,回想起兩年前慘絕人寰的悲劇,書言原本放鬆的神情,漸漸消失只留下滿滿的憎恨和濃濃殺意。

 

兩年前

 

“放過那孩子吧!”母親和父親將弱小的書言緊抱在懷中,懇求前方握著已經不知染過多少同族人血液的長劍的刺客,跪在地百般懇求他的不殺。

 

“將孩子交出來!”前方的一身黑,蒙著臉的刺客語氣冰冷,無法通情地說。“這樣主子也許就會饒你們不死。”

 

“除非我死!不然我不會將孩子交出去的!我不可以讓我的兒子當他的孌童!”父親挺起身站了出來,英勇地擋在刺客前方,視死如歸的說,並抄起放在一旁的長劍,準備挺身對抗,只為了保護身後的孩子和妻子。“晴兒!快帶書言走!快!我來斷後!”

 

“相公!”緊抱著懷中的孩子,母親不是很願意地說。

 

“娘”小小的書言,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感覺周圍的氣氛很不一樣,本能地感到害怕地緊抓著母親的衣領,瑟縮在母親懷中。

 

“你們誰都走不了!容大人!我已經給你們忠告了!孩子交出來!”刺客語氣聽起來已經很不耐煩了,便也握緊劍,準備出招搶奪。

 

頗大的一聲的擊劍聲和一道悶哼聲同時響起,父親雙手舉起劍擋下刺客的的一擊,但他太過注意眼前的刺客,並沒有注意到刺客用空出的另一手,握著短刀送入自己腹中。

 

“唔”吐出一口鮮血的父親,忍著腹中傳來的疼痛,和幾乎虛軟的身軀,硬是撐著自己的身子,朝著身後的妻子淒厲地大喊著。“快走呀!”

 

看著丈夫擋著敵人最後的身影,以及注意到丈夫腳下那越來越大片的鮮紅血灘,母親伸手將被這一幕給震懾住的書言,將他瞪大錯愕的雙眼給摀住,不想他看到這殘忍的畫面,同時咬著牙,忍著悲痛,抱著懷中的書言衝了出去。

 

“追上她!”將手中的短劍自書言父親腹中抽出,再一次又刺進書言父親的胸口中,正對著心臟的位置,只見書言的父親瞪大的雙眼,於預警地倒了下來,就這樣斷了氣息,但眼神中的恨意卻沒因此而自刺客身上中間斷。

 

“要怪就怪你兒子長的過分美麗吧!”蹲下身將書言父親瞪大的雙眼闔上,刺客無奈地說著。“他的這份美麗給你們帶來殺身之禍

 

“唔”不敢望向身後丈夫倒下的身影,即使沒回頭望去,書言母親也知道自己的丈夫此時恐怕是凶多吉少,前方的視線漸漸地模糊,只知道自己腳步不可以停止,至於該跑向哪裡書言的母親也是不知曉得,只能不斷地跑下去。

 

突然間,先是聽到『咻』一聲,再來便是自己的後背感到異常的疼痛,在『咻』一聲,後側大腿也傳來相同的刺痛感,箭劃破肌膚,刺入肉體的疼痛讓書言的母親步伐不自覺地慢了下來,但想起懷中的孩兒跟斷後的丈夫,硬是咬著牙再度忍著那些痛,逼著自己不可以停下來,直到又傳了六、七聲『咻』的聲音,書言的母親終於忍不住地倒了下來。

 

“娘!娘!“被壓在母親下方,自母親懷中爬出的書言,在一看到母親身後那近乎十支的箭,一支支深深地插在母親的身後,而身下也漸漸地感到溼熱,母親的血不斷地湧了出來,書言驚恐地哭喊著,希望母親能醒來,但她只是閉著雙眼一動也不動

 

“咳”好不容易恢復一點意識的母親,嘴邊的血像是水龍頭,怎麼也抑制不住地不斷湧出,身體的知覺在漸漸消逝,濃濃的沈睡感讓眼皮越來越沉,僅剩一口氣,緩緩地抬頭看了書言一眼,母親那隻充滿血的雙手,顫抖地伸向書言,輕撫上他不凡的面容,哽咽地說。“對不起孩子對不起對不起不該生出如此容貌給你對不起呀”一道道淒涼絕望的哭聲傳進書言耳裡,書言雙手抓著母親的衣領大哭著。

 

“走吧。”刺客其實早已經站在一旁許久,看著書言母親漸漸流逝的生命,頗是無奈地望著,留給書言他最後一點時間與母親分別,已經是刺客最大的能耐了!因為若放了書言他們一家走,到時候自己的妻小絕對躲不過主子的毒手,即使自己在不願做這樣的是,但身為主子的狗也只能服從。

 

“嗚嗚嗚”書言抓著母親的衣服,搖著頭不想離開,清麗的容顏因為染上母親的鮮血而變得妖豔。

 

“這世道就是這樣,沒有權力你就只能等著別人來宰割你的,這就是命。”不知是說給書言聽,還是自己聽,刺客感同身受地說著。

 

之後書言硬是被刺客給打暈帶了回去,到了那讓他感受到地獄了兩年,當了兩年那個傢伙的孌童,過著非人的日子之後因為那人已經對書言感到膩了!便又輾轉賣到了小倌館,接著過沒多久就被昭楠買走。

 

望著手中那父母親唯一留下的遺物,龍型的玉佩這是那位刺客替他留的最後一項遺物,其餘的全被燒了刺客再殺了全族之後,就燒了整個宅邸,一點痕跡都不剩。

 

一點能讓書言懷念的地方只剩一片焦黑

 

「爹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報仇的!請你們在等我一陣子」書言望著手中的玉佩,信誓旦旦地說著。

 

 

 

 

「書言!你回來呀!」還是沒有學會怎麼駕馭騎馬這件事的昭楠,在看到書言的時候,疲憊的心情瞬間療癒了起來。果然正太不管怎麼樣都很療癒呀!

 

「嗯。」簡單地點了頭,書言還是維持那副淡淡然的模樣。

 

「今天就到這裡,我們回去吧!」訓練的一陣子都沒什麼進展,慕容烈想著也許是昭楠太久沒騎馬,所以手感都弱了,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練回來。「等等回去柯府,師父會拿幾本武功秘笈給你還有書言。」

 

「我?」毫無預警就被點名的書言,眼神詫異地看著慕容烈,雖然表情依舊淡淡的。

 

「你忘了你是要保護我的嗎?你怎麼可以不學!」沒好氣地提醒書言這件事的昭楠,有些埋怨地看著書言。「怎麼少爺的話都不聽啦?」這死小子我的話一點都沒聽進去,小小年紀,心裡裝那麼多事幹嘛?唉正太養成計畫還真是難辦目前一點進展都沒有

 

「不我只是」被昭楠這麼明顯抱怨的書言,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想起不久之前,昭楠的確是跟他講過這件事。

 

「算了啦!我認了!我這少爺不夠格,所以我講的話你都甭聽了」眼神涼涼地掃了書言一眼,便讓身後的慕容烈駕著馬,頭也不回地朝回家的路前進。計畫要好好改一下才行,等等買點東西討好他好了,唉明明手機的養成計畫都不錯等等我好像有過不小心把蘿莉養成黑道老大之類的算了!這又不是手機遊戲,哪那麼簡單養成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