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楠,妳比較想學哪一類的武術?」看著書櫃上琳琅滿目的武功秘笈,慕容列雙手盤胸,隨口問了一下坐在身後拿著桌上毛筆亂畫的很認真的昭楠。

 

「我想學」單手撫著自己的下巴,另一手則繼續在宣紙上亂畫的昭楠,落有所思地說。「想學射箭劍術拳腳功夫啊!還有飛刀!」尤其劍真的帥呀!天翔X閃、什麼櫻花舞嘖嘖長髮美形劍客永遠都不會退流行呀!

 

「喔!嗯」想著昭楠想學的,及自己想教授的慕容列隨手抽了幾本武功秘笈,大致上地翻了一下,邊看邊說著。「明天開始先把基本功夫學好吧!她根基不行,要先練根基」嗯就先練這本吧!嗯這個也不錯,啊!這本不行

 

滿意地拿起其中一本,慕容列便又陷入自己的思緒中,再來昭鳳跟書言的也是要開始練了昭鳳是沒什麼大問題,照以往的進度就可書言的話就不知道他目前程度如何,就現下來看,他武功底子是打得不錯,應該是可以比昭楠先開始練武,但適合他的嘛

 

「好了!完成!」滿意地畫下最後一筆,昭楠輕拉著身旁正在看書的書言,獻寶似的讓他欣賞自己的大作。「如何?」能用毛筆完成現代版四格漫畫,我看這裡也只有我做得到了!哇!我還真是厲害呀!這可是無法畫錯就圖改掉的毛筆跟宣紙噎!當機立斷的能力可要很強!

 

「這是什麼?」書言將紙擺放了好幾個位置,怎麼看都不懂紙上的內容到底是什麼?甚至要從哪裡看也不曉得。一格一格,裡面還一堆黑點跟線條,不然就是圓圈,這是什麼鬼?整張宣紙都被弄的髒亂不堪。

 

「嘖」咂嘴了一聲,昭楠抿抿唇,看向一臉問號的書言,臉上滿是『你很不識貨』的鄙視眼神看著書言,涼涼的說。「你可真沒慧根呀」虧我國小的美術可都是最高分嘖嘖真是一點想像力都沒有

 

「不然你就說說看是什麼呀!」不甘被鄙視的書言反駁說。

 

「你看這些動作,不是很像人的嗎?」昭楠比著畫中的火材人,一個個去一一解釋那些動作跟整個連環故事。「然後這是他抱著打火石小弟痛哭的畫面還有這裡是他跟河神女兒相愛不能相戀的地方

 

昭楠發揮她在現代自國二以來就開始寫小說的經驗,以及國高中不管是基測還是學測或是指考的作文都需要的超級瞎掰功力,再加上面試許多次都需要的強大唬爛能力!雖然到現在還是只在網路上寫寫故事自我安慰的自嗨王!但這能力要騙個十幾歲小孩還是游刃有餘!

 

不只書言聽得一愣一愣,連昭鳳也聽得很開心,還一直想聽後續故事。

 

哼!就說我實習那幾個月練就出來的睜眼說瞎話能力可不是亂蓋的!昭楠看著聽故事聽到入神的兩人,得意地想著。哼哼小鬼就是小鬼,要跟二十多歲的我鬥!哼哼還要多多磨練啦!看了十多年動漫畫瞎掰能力怎麼能不強!

 

「這什麼呀?我還真沒看過」慕容列走了過來,也好奇地看著桌上昭楠所畫的『火材人變成火把的辛酸歷程』,看著看著,眼神便飄向昭楠,對她的所作所為越感越感到奇特。昭楠這個大小姐就算她之前有一陣子跟著她爹出外做生意但畢竟是個十歲的孩子,為什麼思想會這麼與之前不同?眼前的她是她,卻又不是她似的

 

「就隨意畫畫的。」放下手中的毛筆,昭楠眼神閃亮地看著慕容列,好奇慕容列接下來會教她什麼武林絕活。等等畫點別的吧!阿!鋼X鍊金術師大鬧霍格X茲?不行不然改版好了!修改些

 

「昭楠,妳明天開始到往後一個月,就先來做基本練習。」無視昭楠閃亮亮並帶著期待的雙眼逐漸呆滯,慕容列簡單地說了一下她該做的事後,並將手中的兩本武功密集交給依舊沈浸在剛剛火材人故事中的書言,打斷書言的思緒說道。「你明天開始練劍,這兩本你今晚回去好好看一看,能記多少就是多少。」說完,便也將手中另外三本書交給坐在一旁,也拿著毛筆學昭楠畫火材人的昭鳳說。「昭鳳,這三本你明天馬上要練一次給我看。」

 

「什麼!」不甘願地瞪大眼看著慕容列,老二昭鳳哀怨的說。「師父三本太多了啦!」

 

「等等我帶昭楠跟書言出去買些東西,妳就別出去了!好好把這三本看完!」慕容列不容拒絕地朝昭鳳說。「這三本相似度很大,妳的話不難練。」

 

「我也想出去!」不甘心被留在家裡的昭鳳說。「不可以只留下我一人啦!師父!」

 

「師父!我怎麼只有練這樣!」在一旁的昭楠也不甘願地說。「我也想練武啦!」基本功是啥啦!為什麼要練基本功?這個身體不是之前就練過了?基本功聽起來就是很無聊的東西耶就跟營養食品聽起來就不是很好吃的東西一樣!

 

「在吵你們兩個都甭出門,給我在門廊上扎馬步,蹲到我回來為止。」慕容列涼涼地講了這幾句,原本還在一旁吵又鬧,只差沒掀屋頂的昭鳳和昭楠,馬上乖乖地停止吵鬧,安靜地坐在桌旁喝茶。

 

「很好。」滿意地看著安靜下來的兩人,慕容列向昭楠和書言說。「昭楠妳跟書言兩人去準備一下,我帶你們到街上買些用品。」

 

「好的!」昭楠與書言同時說道。

 

兩人換上一般少爺跟丫鬟的服飾一前一後在路上走著,而慕容列沒換自己方才的衣服,依舊是那女俠的打扮,她跟昭楠並肩走在一起,還若有若無地暗中護著她,怕她矮小的身子被擠到或受傷。

 

書言跟慕容列兩人都配合著昭楠的步伐,漫步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昭楠跟書言都興奮地望著四周的景象,昭楠因為是現代人,所以對古代很多玩物和食物都感到很新穎,而書言則是因為真的很久沒有逛過大街,所以也感到好玩,雖然他表面還是一副冷漠的模樣,但看著他眼神不斷望著四周,就知道他其實也很有興趣。

 

「師父,妳是要買些什麼?」一手拿著麥芽糖棒,一手抓著肉包啃的昭楠,滿嘴油膩地問她身邊的師父。很多東西我都沒吃過和玩過,總覺得有總反樸歸真的感覺沒有化學元素的味道嗎?嗯這肉包還真好吃,是沒包紅蔥頭的那種,我喜歡!

 

「你們兩個的隨身武器。」慕容列在回答昭楠話的同時,前方吵雜的聲音吸引了她的注意。

 

「師父,前方在吵些什麼?」同時也被前方聲音給吸引住的昭楠,不顧自己的步伐不穩,硬是小跑步地跑上前。「我要看!」

 

「少爺!小心走呀!」看著小小身軀歪歪斜斜不顧自己腳傷地跑向前,書言也緊抱著剛才昭楠買的一堆零食,緊張地追了上去。走路都不穩了!還用跑的!他是想摔死不成!

 

「痛」停下腳步,跑了有一段距離的昭楠感到腳有些許不適,輕揉著自己的傷處,眉頭緊皺地輕吟著。可惡傷疤地方的肉呀雖然傷口是愈合了但果然還是不可以這樣跑

 

「看你還敢不敢再這樣跑。」書言擔心地扶著昭楠,讓他盡量將重量移到自己身上,別再讓受傷的腳承受太多,便指著一旁的樹下說著。「要不要去一旁坐下休息?」

 

「沒事!」搖搖頭做沒事,昭楠看著前方一群人聚集處,再次好奇地抬起頭,不顧腳痛,掙脫書言的手,仗著身軀短小方便鑽,便鑽入了人群中。

 

「少爺!」書言氣急敗壞地看著昭楠靈活地鑽進了人群中,想打人的慾望都出來了。「這死小孩

 

「昭楠鑽進去了?」這時才追上這兩人的慕容列,驚訝地看著又鑽進去的昭楠,和身旁眼神微微散發著殺氣的書言,連她都有想打人的慾望了。我才不過一轉眼閃神而已!妳這不知死活的小鬼!

 

「師父,妳把他拎出來後,我可以打他嗎?雖然他是少爺。」書言淡漠的說,但拳頭可握著死緊。

 

「嗯我打完在換你打。」慕容列也認同地說,隨即便展現輕功,縱身而躍,直接從人群外圍跳進了人群中間。

 

一踏入了中間的土地,只見

 

昭楠那死小鬼還在一旁跟著周圍的人拍手叫好!

 

「耶!師父!妳這也太帥了吧!跳進來耶!」昭楠崇拜地看著飛躍進來的慕容列,羨慕的說。何年何月我也可以練就這招呀!超強的!

 

「該出去了。」不想在這邊跟著起鬨,慕容列拎著昭楠的衣領,轉身便又想跳出人群的同時,被一名彪形大漢給抓住了肩膀。

 

「放手。」慕容烈不悅地放下昭楠,手轉而扶向腰邊的長劍,冷冷地說著。

 

「妳這女人,突然間跳進這擂台是要做什麼?」彪形大漢拉著大嗓門,惡聲惡氣的說。

 

「競技場?」轉頭看向上方,紅色的布簾上,清清楚楚地寫著『比武招親』,在看向一邊高台上的一抹紅色身影,以及擂台外幾名已倒在地痛苦掙扎的男人,還有前方這名長著大鬍子,口氣極差的大漢,慕容列瞭然地聳聳肩,無所謂地說。「路過而已。」

 

「師父!目前是妳眼前這位仁兄贏了!不過」昭楠歪頭,雙手盤胸,一臉不以為然地輕笑說。「不怎麼樣嘛真是可惜了樓台上的佳人。」

 

「你怎麼知道人家不想嫁?」瞪了一眼想惹事的昭楠,慕容列眼神凌厲地瞪向前方的大漢。一個比武招親,就簡單地嫁掉一名女子,這世道真是淒涼呀每個女子可都是希望能與如意良君共度一生這對女子來說真的是夢吧

 

「直覺!」昭楠斬釘截鐵地說。說到直覺,我只除了考試猜題不准,其他都是准到掉渣呀!所以絕對不會看錯的!

 

「你這臭小子!從剛剛就在一旁聽你雞雞歪歪的一直在講,怎啦?是當我死了呀!」放下抓在慕容列肩上的手,想一拳打向昭楠的大漢,在出手的瞬間,連昭楠的衣角都還沒碰上,就被慕容列拋了出去。

 

「咦!」在所有人都還未回過神,甚至連被摔出去的大漢,都是等到身體重重地著地後,才發現自己被摔了出去!

 

所有人都錯愕地看向已倒在地一動都不動的大漢和一邊一直都站得直挺挺,身材纖細的嬌弱女子,也就是慕容列,全場所有人都驚訝不已,不了解剛才慕容列是如何出手,以及那麼瘦弱的手臂是如何將大漢毫不費力地摔出去。

 

「師傅,妳打贏了!可是妳是女的要怎麼娶人家?」昭楠貌似天真地問表情有點悔恨的慕容列,語氣很是無辜的說。我是不反對女女啦!畢竟是現代人嘛!但古人就

 

「還不是妳惹出來的」後悔將大漢摔出去,導致自己下不了臺階的慕容列,很想一手打向自己的天靈蓋,懊惱著自己出手怎麼不輕一點。

 

「我只是說他很肉腳而已呀!」昭楠嘟著嘴雙手叉腰,挺身替自己主持正義的說。「而且」鄙視地看了一眼地上的大漢,昭楠嗤之以鼻地哼了一聲,故意放大聲音說。「想對我這麼人見人愛的可愛孩子下手,還是不是人呀!一點品德都沒有!」還好師父在呀!不然萬一這一掌打在我身上,我不就還得在床上躺個大半年?

 

「好啦!那妳看現在怎麼辦?」沒好氣的慕容列問向昭楠,雖然她是有點後悔自己出手太快,但隨著昭楠那語氣顯得很無所謂的模樣,加上她知曉傷後的昭楠並沒有這種打抱不平的熱血情操,所以可想而知昭楠之所以會如此的挑釁對方,絕對有什麼原因和理由。

 

「那邊有位倒在地上,已經被折斷一隻手,長的普普通通的男子,是高台上那名女子的心上人,兩人是青梅竹馬哇!是說那手被折的還真是慘呀!」小聲地在慕容列耳邊說著她從剛剛就收集到的情報,昭楠簡單地分析說。說來這對苦命鴛鴦他們的遭遇根本跟言情小說的內容差不多老套到極點但對我來說有用就是!

 

「是青梅竹馬又如何?」慕容列輕擰著眉頭,依舊不了解地問。「這並不會構成妳想幫他的理由。」

 

「那名男子的家裡是城內最大藥商,我想跟他們牽線,另外做有關藥材的生意。」昭楠小聲地說著她的計畫。要在古代立足,我看不能缺的絕對是珍貴藥材,萬一以後家裡有誰重病,或是誰中毒有一個專門的醫館,總是好事而且我也想在這裡滿足我在現代沒當醫生的遺憾

 

「萬一那名女子不愛他咧?」慕容列不認同地搖頭說。「畢竟那高台距離這裡有點距離,妳根本無法清楚理解那名女子的想法,而且妳是怎麼知道那男子是城內最大藥商?」短短時間內,她是如何掌握如此大量的情報?

 

「那女子的意願不在我考慮之內。」昭楠聳聳肩,很不在意地說著。「只要那名男子感激我,我牽線的機率就大!我的目的就是開設醫館而已。」昭楠嘴角勾起笑,不以為然地說著。「之前跟香兒採買些藥材的時候,看過他那時候知道的,他家的藥材也真是童叟無欺更無假貨,藥效又他媽的一級棒!」那時候半夜都會腳痛,抹上他家賣的藥膏,痛的感覺就減輕了!根本就現代止痛藥呀!

 

「昭楠妳的生意頭腦越來越好啦!」慕容列淡笑著,眼神落有深意地看著昭楠。妳真的是昭楠嗎?一個才十歲的孩子不可能想這麼多

 

「師父,經歷過生死劫的人可是會變的。」感覺慕容列看著自己的眼神有些複雜,仿佛是在質疑自己是否是原來的昭楠,昭楠只好轉個方式說。「甚至是才十歲的孩子。」看來就算是古人,十歲的孩子還不會想太多呀

 

「是嘛」內心的的疑惑並沒有因為昭楠的解釋而減輕。

 

「嘛」昭楠拉著慕容列的衣角,指著前方一群帶著怨氣,來勢洶洶的一群人,璨笑天真的看向慕容列說。「師父,那些人該怎麼處理呀?」

 

慕容列瞇著眼瞪著昭楠,頓時覺得昭楠她璨笑的模樣讓她很是刺眼。前句我收回,她根本就是很欠揍的十多歲孩子沒錯!這欠扁又愛惹事的模樣果真她們家的性格都是這樣!跟老大昭瓏和老二昭鳳甚至是老三昭梓全都一個性子!惹了禍就推給別人!

 

正當慕容列扛著昭楠在腰間直接落跑,直接飛出人群時,被抱在腰間的昭楠原本還愜意地看著後方得人群追趕。哇!一下子被這麼多人追我會害羞的!啊!書言在那裡!等下!不可以叫全名!那要叫啥呀!嗯好就這個吧!他一定聽得懂!

 

昭楠一看到人群中的書言便馬上大喊著。「愛生氣書書!快跟上!」

 

「愛生氣書書」口中還喃喃自語著聽到的名字,還在納悶那是誰的時候,一往聲源處望去,就見到正落跑的慕容列跟昭楠,書言差點沒傻住,只好趕緊跟上。 這可惡的!

 

此時

 

慕容列一手拎著追上來的書言和一手把昭楠扛在腰間,三人轉進了巷子內,在死巷內看著那抹高牆時,三人正考慮要不要翻牆而過。

 

就在三人正認真思考的同時,決定在轉入其它一條小巷的那霎那,慕容列被一道強而有力的拉力給拉了過去,『蹦』的一聲,一頭撞進一道有著溫熱感的牆壁。

 

而手中的昭楠和書言早已被甩了出去,書言手腳快速地抱著昭楠保護著他,並想穩住自己的腳步,但無奈他只是個小孩無法支撐那衝擊力,只能當肉墊被墊在昭楠下方,兩人吃痛地摸著自己的傷處,好不狼狽。

 

「噓等等就可以出去了。」一道溫柔儒雅的嗓音自頭頂傳了過來。

 

而慕容列此刻才意識到自己是被一名不認識的男子抱在懷中,連害羞的感覺都還沒就下意識地

 

給對方來個十成十的鋼拳,正擊對方腹部,在對方還抱著自己腹部連喊痛的時間都來不及的同時,慕容列又給他一個可以粉碎下顎的向上勾拳。

 

K・O!完全完殺對方呀!昭楠跟書言一個抱著自己的腹部,一個抱著自己的下顎,看著慕容列一氣呵成的動作,覺得很痛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