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坐在客廳,月憐把自己的身世,以及丈夫被殺,悲傷之餘跳崖自殺的故事敘述過一遍後…

 

曉楓一張又一張地抽起眼前的衛生紙,又一坨又一坨地丟進垃圾桶裡,他眼睛泛紅,哽咽的說。「嗚…小憐呀!妳怎麼這麼想不開?嗚…人死了就嫁另一個人呀!反正你是公主…還怕嫁不出去嗎?嗚…嗚…可憐呀!」

 

「三哥…」看著一包被抽光的衛生紙,和前方快被裝滿的垃圾桶,曉桐臉上掛了好幾條黑線。「有必要這麼情緒化嗎?」哭的太誇張了吧!

 

「曉桐呀!」曉楓大罵的說。「雖然我不只第一天就覺得你冷血了!但小憐已經這麼可憐了!難道你沒有一點同情心嗎?尤其還從女人變男人!你良心何在!」

 

「如果我沒有良心…你今天會看到小憐嗎?」還在這裡指責我!

 

「也是…」曉楓點點頭,認同的說。

 

「好啦!那現在該怎麼辦?身分證的問題很重要…我們應該好好地想一下。」曉桐實際地說。

 

「身分證那東西真的那麼重要嗎?」月憐疑惑的說。

 

「非常的重要!啊!連健保卡也要幫你想辦法!」曉楓苦惱的說。「嗯…到底要怎麼辦呢?」

 

「如果沒有這兩樣東西,月憐很難在這個社會存活下去。」曉桐也苦惱的說。

 

「那麼重要!」月憐驚訝的說。「跟免死金牌一樣嗎?」

 

「不一樣…」曉桐想著如何解釋身分證跟健保卡的用途,突然靈機一動。「沒身分證,你不能工作!沒健保卡,不能看醫生,也就是給大夫治病!懂嗎?」

 

「大致上是了解…」月憐嘟著嘴說。「怎麼這麼麻煩…古代都不用…」

 

「沒關係啦!現代就是這樣…不過麻煩的東西跟古代都不同吧!」曉楓安慰的說。以前古代才比較麻煩吧!

 

「沒錯…」月憐說。

 

「對了!曉桐!可以找大姐!她或許可以!」曉楓開心的說。

 

「可是…可行嗎?」曉桐狐疑地想著。

 

曉楓翻白眼地看著曉桐。「她如果不行,我們就更不行了!別這麼婆婆媽媽好嗎?」

 

「好吧!你打給大姐!」曉桐把電話丟給曉楓。「你去講!」

 

「為什麼是我?」曉楓接到電話,不服氣的說。「大姐最疼你了!我打過去一定會被她問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來刁難我…」

 

「如果被她知道我跟一個她不認識的男人同住…」曉桐聳聳肩,妥協的說。「好啦!」搶過曉楓手中的電話。「我打就對了!我打呀!」

 

「不!不!不!」曉楓驚恐地搶回曉桐手中的電話。「如果被她知道!我一定會被她殺!她會說我怎麼沒有好好注意你的交友狀況!反正到時候…她絕對不會罵到你!」

 

「三哥,果然你很識相!那我和小憐就不打擾你啦!慢慢忙吧!」曉桐拉著月憐走出門。「三哥!我跟小憐去幫你買個蛋糕謝謝你!」

 

「三哥!麻煩你了!」月憐感謝的說。

 

「不客氣啦!」曉楓無奈地朝月憐揮揮手,感慨地想。我好可憐呀!嗚…怎麼有這種弟弟呀!小憐比曉桐有女人味多了!他們兩個怎麼不到過來?我想要妹妹很久了…唉…

 

落跑到在蛋糕店裡的曉桐和月憐兩人,正仔細地挑選要慰勞曉楓蛋糕。

 

「請幫我把這個包起來,謝謝。」曉桐指著玻璃櫃裡的某一個蛋糕,對店員小姐說道。「呃…小姐?」

 

「啊!喔…好!」店員小姐回神地快速動作,因為剛才看曉桐看的太過入迷,店員小姐臉紅地快速包裝蛋糕。這個小夥子…比電視上的偶想還帥呀!

 

月憐看著店員小姐的反應,以及剛才在踏進店裡,一大群射來的目光,月憐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謝謝。」拿過蛋糕,曉桐微笑地接過,瞬間煞死一群女人。

 

月憐心中那股不是滋味的感覺,讓他故意貼身到曉桐的身旁,抱著曉桐的手臂,緊貼著,並撒嬌的說。「吶!曉桐…我想吃那一個…」纖纖玉手指著另一個蛋糕,嬌滴滴的說。

 

「喔!好呀!」沒有任何自覺的曉桐,就這樣任月憐貼在自己的身上撒嬌,完全不知道四周圍那一道道心碎的聲響。

 

月憐勝利地挽著曉桐的手走出了蛋糕店,從旁人看起來,兩人就跟熱戀中的情侶沒兩樣,而且還十分登對,只是不知道性別倒過來而已,反正別人也看不出來誰才是真正的男人和女人。

 

回到家,大概是一個多小時候的事,打開門,只見曉楓一副剛飽受摧殘,快掛地躺在沙發上。

 

「三哥,怎?一副快死了?」曉桐問。

 

「你帶小憐到二姐的理髮店,對不對?」曉楓無力地問。

 

「你怎麼知道?」

 

「二姐跟大姐講的,而大姐一下子就推敲出小憐就是你的『男』同居人,剛才把我罵的要死,說我怎麼沒把你照顧好之類的…我被唸到剛剛才停止,這下我的生活費又要減少了!」曉楓抱怨的說。「大姐說會幫小憐辦好所有的證件,但相對的…她過幾天要來搞清楚小憐目前的狀況,還叫我這幾天要搬來跟妳住!」

 

「蝦咪!」曉桐傻眼地看著曉楓。「我跟你住?別開玩笑!」

 

「我是認真的!從來沒那麼認真過!」曉楓也滿臉不願意的說。「你以我很想呀?」

 

「對呀!」曉桐理所當然的說。動不動就往我這裡跑,當住免費的旅館,所以我本來以為你很想。

 

「我是沒錢才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