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在月憐熟睡了之後,其實也才十一點而已,誰叫月憐本來是古人,而古人的作息時間就是跟現代人完全不一樣,幾個月前,當月憐才剛開始穿越來現代的時候,幾乎都是晚上七、八點就睡死,一大早天都還沒亮就起來了,不像曉桐這個現代人則是,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是還沒睡的意思。

 

反正,現在就是趁月憐睡著時,曉桐打電話給曉楓,準備跟他報告今天遇到的怪人。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啦!啦!啦!啊!』奇怪的鈴聲自曉楓口袋裡傳來。

 

「那什麼怪鈴聲呀!」曉棟皺著眉頭,厭惡的說。

 

「你管我!」曉楓不理會曉棟厭惡的表情,伸手拿出手機。「喂!」曉桐打來的,是有什麼事呀?

 

〝三哥!是我…〞手機傳來曉桐的聲音。

 

「廢話!不是妳是誰呀?拿著妳手機的外星人呀?幹嘛啦?」曉楓口氣不怎麼好的說。等一下大姐跟大哥來一定會把我跟二哥罵到臭頭,二哥又不打算給我情報費…煩死我了!

 

〝喂!我今天是有惹到你嗎?〞聽到電話那一頭,一聽就是在遷怒的語氣,曉桐口氣也不爽了起來。〝冤有頭、債有主。何況你欠我的比較多,小心本大爺我心情一不爽就給你連本帶利地討回來!到時候你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請問有什麼貴事呢?我的好妹妹!三哥我一定替妳做任何事!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一聽到曉桐的威脅,曉楓就變小孬孬了!

 

〝哼!就是有重要事情找你唄!不然你以為我吃飽太閒是不是!還半夜打電話給你。〞曉桐得意地說著。哈!哈!哈!沒想到拿出殺手鐧,連性別都不會亂叫呀!哇!哈!哈!哈!

 

「不!不!不!大人每天日理萬機地,怎麼可能會閒呢?請多多讓小的來替您分憂角勞吧!」曉楓繼續諂媚的說著。這死小孩…

 

「噁…」一旁的曉棟都快被曉楓的諂媚樣,感到十分想吐了。「老么打來的?」應該是吧!啊!不一定,四妹也很毒…老是想抓我們這些兄弟姐妹的把柄,只有大哥和大姐她不敢抓而已,而三弟也是被抓最多的…

 

「說吧!到底怎麼了?讓妳這麼晚還打電話過來?」曉楓向曉棟點點頭,跟他示意是曉桐打電話過來的意思。

 

〝有人跟蹤我跟小憐…〞曉桐收起剛才嘻鬧的語氣,嚴肅的說。〝我在擔心…他的目標是小憐…〞

 

「妳怎麼知道是小憐?說不定目標是妳呀!」曉楓不訝異的說,他早就知道自家老么有時候對四周觀察的敏銳度很敏感,更何況在半夜戴墨鏡,跟蹤技巧又不高超的白癡跟在後頭,曉桐是眼睛脫窗了才沒看到。「怎麼確定說是小憐?」我跟二哥都還沒來盤問,曉桐怎麼知道目標是小憐?

 

〝是一個老人,而且是男的。通常目標是我的話,不會又男人,還是這麼老的男人。〞曉桐肯定的說。怎麼講起來這麼的心酸呀!

 

「靠!妳怎麼知道?妳看到臉了?」曉楓嚇的大叫了一下。如果被大姐知道曉桐跟怪人接觸過了…大姐和大哥一定會唸我,怎麼這麼不小心…

 

「別那麼激動…這裡是醫院!」曉棟打了一下曉楓的肩膀。

 

〝不…是沒看到,但光身型和動作來猜的,沒有很難猜。〞咦?三哥的話怎麼會這麼奇怪?好像他已經知道犯人是誰了?〝三哥…你知道犯人是誰?〞曉桐詢問著。

 

「他被我跟你二哥嚇到,現在人在醫院…等他醒來我們會問清楚…喂!」搶我手機幹嘛?

 

不等曉楓講完,也不甩曉楓在瞪他,曉棟搶過曉楓的手機說。「哈囉!老么!不用擔心!就算不信任妳三哥,二哥總可以信吧!所以放心啦!」

 

〝嗯!謝了!二哥!所以你們早就知道這件事?〞 知道還不跟我這個當事人講!

 

「不!是三弟今天才發現他跟在你們後面很久了!本來想不讓妳發現,靜靜地處理掉這件事,沒想到妳的靈敏度這麼高呀!」曉棟感慨的說。不愧是家裡最受歡迎的老么,連被跟蹤都有感覺,是太常被跟蹤了嗎?

 

〝嗯…如果那種模樣我還沒發現,也太遲鈍到極點吧!〞

 

「也是!大哥來了!等一下在告訴妳後續!」說完便掛掉電話,把手機拿給曉楓,看著眼前的人。「大哥!」

 

「大哥,人在裡面…」曉楓拉開病房,讓大哥進去。

 

看了一眼床上躺的人,大哥愣了一下。「他不是…月芙集團總裁身旁的管家嗎?怎麼會這裡?」

 

「瞎咪!」曉棟和曉楓驚訝地望向對方,在望像床上睡得很安穩的老人,張大嘴巴,毫無美男形象的說。「那…那那…那個想挖腳你去當女婿…那個掌控台灣經濟的龍頭老大旁的…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