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樂園的長椅上。

 

曉桐眼睛瞇瞇地瞪著眼前正在開心吃霜淇淋的月憐,瞪到月憐都有些不好意思繼續吃下去。

 

「曉桐…妳是怎麼了?從剛才就一直瞪著我?」月憐停止繼續吃霜淇淋的動作,睜大無辜的雙眼,疑惑地看著眼前瞪他的曉桐。「我做錯什麼了嗎?」

 

「沒事…你做得很好!」曉桐語氣帶刺的說。「功夫真不錯呀!利害到連我都沒察覺。」這種不是很痛快的心情是怎樣?因為他隱瞞我嗎?

 

「妳生氣了?」月憐怯生生的問,深怕在惹曉桐不愉快。

 

「沒有!」曉桐別過頭,翹著二郎腿,很帥氣的喝著咖啡,口是心非的說。「我沒在生氣!」

 

「可是妳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樣子…」月憐頭低低地委屈的說。「是因為我會武功的關係嗎?」從剛才曉桐的態度來看,也只有這項吧!我沒想到我會武功這件事竟然會演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呢…

 

「不是因為這樣…」曉桐手握著咖啡,嘆口氣搖搖頭說。「不是這個原因,而是…」曉桐看向月憐,眼神堅定的說。「你有沒有信任過我?」

 

「有呀!」月憐不明白曉桐的話,只是感到納悶,突然他瞬間領悟到了曉桐從頭到尾是想說什麼。「妳是指…我沒有跟妳說過我會武這件事?」

 

「…」曉桐別過頭,對月憐的話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看來我是猜對了。月憐看著曉桐的反應,暗自猜想著。「之所以會沒有講,可能是因為…習慣吧!」

 

「習慣?」甚麼意思?

 

「因為在宮裡,身為公主就是日後皇上用來鞏固自己地位的棋子,如果太過招搖,反而對自己有所危害…妳能懂我的意思嗎?」月憐淡淡的說,臉上充滿著愁容,眼神看向曉桐,內心希望她能懂得自己的感受。「我只是不想太招搖,我沒讓其它人知道我會武這件事,漸漸的就成了我的習慣,所以我才會沒講。」

 

「嗯…原來如此…習慣呀!不過你還真問倒我一個問題,這是個好問題…」曉桐雙手盤在胸前,邊頭思考著。「我可能大概懂,但我不是你那輩子的人…說實在,要我完全懂也是不可能的。」曉桐搔搔頭。「但我猜…你是不想被命運擺佈吧!不甘心為了大局而犧牲掉自己的一生…」曉桐釋懷的微笑說。

 

「嗯…」月憐點點頭,淡笑說便邊陷入回憶裡。「我最後會嫁給天桐…不是因為他是大將軍,而是他是我所選的人。」

 

「哈!哈!」曉桐突然大笑說。「如果你不嫁的話,你是不是就要靠著這身武藝闖江湖了!」

 

「有可能…繼續拜師學藝吧!」月憐吃完最後一口霜淇淋,滿足的說。

 

「你到底是拜過幾個呀?拜這麼多…好嗎?」曉桐挑眉地看著月憐,受不了的說。「萬一拜到師父的死對頭咧?」

 

「不說就沒事了呀!」月憐皮皮一笑說。「學那麼多也要會自創才行,綜合一下…連師父們都不見的看得出來。」自拜師到現在,至少師父們從沒看出破綻。

 

「好啦!」曉桐起身,拉好自己的衣服,伸手到月憐眼前,準備拉著月憐的手。「在去玩吧!有很多是你沒玩過的,我會陪你一個個玩。」

 

看著曉桐對自己伸出的手,在陽光下顯得如此耀眼,月憐眼睛泛起一層薄霧,但月憐馬上隱忍了想哭的衝動,開心地拉住曉桐的手,點頭說。「嗯!」

 

「說真的…」曉桐認真的說。「你可不可以清楚的告訴我,你到底會哪些技藝呀!」

 

「嗯…」月憐偏頭想了一下,眼睛睜得大大的,緊蹙蛾眉的想著。「我想想…你知道的醫術、武功…你知道我武功是拜幾個師父嗎?因為各派的武功都不見的相同,我光這個就拜了近十位的師父…還有醫術其實也分好多,其實我也是先學使毒才學醫術的,而這個使毒嘛…」

 

「先等一下!」曉桐打斷準備開始長篇大論的月憐。「除了這個還有別的吧?請先大致上歸類!」其實小憐蠻會碎碎念的!

 

「易容、騙術、跳舞、畫畫、寫字、天文地理、兵法、八卦五行、古字,大概就這些吧!」月憐一一細數著。

 

「小憐!」曉桐機動的抓著月憐的肩膀,認真的說。「看在我這麼照顧你的份上…收我當徒弟吧!全都教我!」

 

「蛤?」月憐一愣一愣地看著眼前機動的曉桐。

 

哈!哈!哈!原來月憐會那麼多的技能呀!我一定要學會!真的是惦惦吃三碗公的傢伙!深藏不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