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當昭楠正準備與柯老爺去巡視底下一間鋪子時,在家門口等待柯老爺的昭楠意外地碰到了一個怎麼想也想不到的人。

 

「你好!」一名笑容俊朗的男子,步伐輕鬆高雅地走到昭楠面前,一副親近模樣地向他打招呼說。「許久不見,柯小少爺!近來身體無恙吧?」

 

瞇著眼,覺得眼前的人似乎有點那麼點眼熟,但又不是很有印象的昭楠,思考了一陣,依舊想不起來地問。「這位大叔,我們見過嗎?」這流裡流氣,一副風流樣的男子⋯⋯我看過嗎?好像有印象⋯⋯但又忘了在哪裡見過⋯⋯不過他長得不差呀!我這個行動式美男探測機怎麼可能會忘記?還是最近都沈浸在書言那高顏值的外表,害我對美男的定義又提高了?

 

「小少爺,記得在暗巷內救了你們的男子嗎?」李歧樞揚起嘴角,友善地提點一下忘記他的昭楠,語氣還略微委屈的說。「好說歹說⋯在下也是你救命恩人,怎麼就把在下給忘了呢?」想起慕容烈那毫不猶豫就往自己身上揍來的拳頭,和那乾淨利落的過肩摔,李歧樞就不自覺的想起那痛感,但更多的是想再次見到佳人的期待感。

 

「喔!對耶!」雙手一打,恍然大悟的昭楠終於回想起了眼前的人是誰!步伐緩慢而優雅地走到李歧樞面前,目光上下地打量了一下他一番,帶著警覺性的心裡,態度卻輕鬆無害的說。「被師父打倒的大叔!謝謝你那天救了我們,是說⋯你找我有什麼事嗎?」這傢伙,當初吃師父豆腐吃不成,現在跑來這邊到底有什麼企圖?是想⋯⋯追師父?還是⋯⋯報復師父?嘖嘖⋯⋯想來想去,我是不是應該叫師父自己來解決呀?沒道理她自己的蒼蠅要我來幫她處理呀!人家我還只是個手無搏雞之力的小小十歲孩童而已吶!

 

「近來在下聽到一個消息,小少爺似乎是在徵一位大夫做師父,在下略懂些醫術,也就來毛遂自薦了!」李歧樞表現出他最和藹可親的模樣,滿臉笑容地看著昭楠,雖然那笑裡總有那麼點算計的心思。不枉費我在江湖上一直保留著良好的名聲給人家探聽,連一點不好的名聲都沒傳出,真是好險家在呀!只要順利地當上這小子的師父,相信跟佳人相戀的日子,指日可待呀!

 

「來面試的呀⋯⋯」昭楠感受到那笑中所帶的算計,大概猜出眼前的人圖的是什麼,想著慕師父那對愛情怕得要死的樣子,跟眼前這一副自信滿滿的大叔,不禁興起一絲興味,拉著李岐樞的袖子,進到了府裡,高聲大喊著。「爹爹!又有一個大夫來說要當我師父啦!你來鑑定鑑定看看!」我就靜靜地看著,你想玩什麼把戲吧!呵呵⋯⋯

 

「等一下!少爺!」剛到門口就看見昭楠抓著前幾天在暗巷被慕師父打趴的男人,原本已經換好輕便的丫鬟裝束要一起出門的書言,嚇的趕緊衝上前阻止昭楠的下一步動作,但在那一個瞬間,驚嚇的他不小心被自己的裙子給絆倒了!

 

當書言就要與路地來個親密貼合的瞬間!

 

「小心!」看到急著跑向自己卻絆倒的書言,昭楠下意識地想跑向書言穩住他,但受傷的腳神經傳遞速度較慢,跟不上昭楠的反射動作,讓她兩腿一絆,也不小心要跟地面有親密接觸。

 

眼看兩人都要撲地的當下,站在昭楠身後的李歧樞身影閃了幾下,一眨眼的功伕,便將不同位置的兩人都提在腰間。

 

「小鬼,行動不便就不要貿然行事,好嗎?」居高臨下地睥睨著腰間的昭楠,李歧樞嘲諷地說。

 

「我的老天鵝呀⋯」鬆了口氣的昭楠,抬頭對上李歧樞那滿是諷刺的得意嘴臉,心中升起一抹不快,下定決心絕對不給對方好過!即便他是救命恩人也是。王八蛋呀!王八蛋!這嘴臉⋯這聲調是哪招?老子我在現代的時候,好歹也是個24歲的年輕有為青年,看上去跟我差不多的年紀⋯是在跩個屁呀!

 

「少爺!你沒事吧!」已被放下的書言,也不顧李歧樞的幫忙,腳一下地便緊張又有些愧疚地往昭楠前面靠近,仔仔細細、上上下下地檢查昭楠全身,看有沒有哪裡受傷。如果剛才不是我如此魯莽,少爺也不會因為要來救我而絆倒,可惡!明知道少爺的腳行動不便,我還這樣莽莽撞撞的!看來我的定性要多多磨練!

 

「我沒事。」握著書言的手要他放下心,打定主意不會讓李歧樞好過的昭楠,露出無比爛漫天真的笑容看向李歧樞,語氣也溫和可愛的說。「大叔!謝謝你救了我及我的丫鬟。」

 

「舉手之勞,小事小事,不用多謝,不過嘛⋯」面對突然改變態度的對方,讓李歧樞挑眉地看向這個身高只到他的腰部又乳臭未乾的小鬼昭楠,不由得有一絲興趣地說。「只要小少爺等會兒在妳父親面前多美言個幾句,在下就會很開心的,而且在下還未到大叔的年紀,叫在下大哥哥就行了。」

 

「大哥哥外表太過老成,害我以為你年紀有些大,可真是抱歉呀!」昭楠笑彎著眼,看似很面善,實則講話拼命射暗箭的說。「美言幾句呀?大哥哥真是太抬舉我了!爹爹想讓誰當教導我的師父,昭楠可是無權過問呀!」

 

「怎麼了?昭楠,剛才不是在外面大喊說又有人來應徵夫子,我等了很久都沒人進來,是怎麼回事?」雙手擺在身後,漫步走來的柯老爺,看自家老四和李歧樞之間那劍拔駑張的樣子,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內心好奇的想著。奇怪?我不過是又走進大廳叫下人準備一些茶點,想說昭楠怎麼帶個人過來帶那麼久,好奇出來看看就看到這景象,這景象⋯嗯⋯怎麼看起來像有仇的樣子?

 

「沒事啦!爹爹!差點跌倒而已。」昭楠聳聳肩一副沒什麼事的模樣,走到柯老爹身邊,抓著他的衣袖下擺,微笑的說。「這位大哥哥在我快要跌倒的時候呀!扶了我一把!可是⋯」原本還微笑的笑臉,隨著昭楠說著說著的同時,微笑漸漸淡了下來,眼神滿是透露著驚恐說。「他這樣突然閃到我面前⋯好恐怖⋯好像鬼⋯」兩隻小小的手,緊緊抓著柯老爹的衣袖下擺,小小的肩膀還有意無意地抖動了幾下,語調有些膽怯地說。「爹爹⋯我怕怕⋯」

 

「什麼?」一聽到昭楠說『怕』的字眼,愛女心切,尤其此愛女還曾經面臨過鬼門關的遭遇,柯老爹眉頭一皺,眼神多了點不諒解和苛責地瞪向李歧樞,瞪的同時,跟書言說。「書言,送少爺回房休息,我先處理眼前這個傢伙,明天再去巡舖子也沒關係。」

 

「不行呀!爹爹!那些舖子不可以因為我的關係而⋯」昭楠抬頭著急地說,還很刻意讓聲調微抖,讓人感到這孩子是真的怕到的感覺。哼!我就看你要怎麼取得這職位!

 

「沒關係!回去休息吧!我們家的鋪子沒這麼不濟事,一天不巡不會怎樣。」柯老爹慈愛地摸摸昭楠的頭說。「看你嚇成這樣,今天先好好休息吧!沒關係的!書言!快帶少爺回房吧!」

 

冷眼地看這齣『陷害』戲碼的李歧樞,看著越演越起勁的昭楠如此自然又生動的演技,李歧樞的內心敬佩地想著。這小子⋯擺明不讓我好過的嘛!死小鬼⋯小看妳真是我的大錯,不簡單呀!不簡單!以後當妳師父⋯我得多練練呀!

 

「是!老爺!」扶著昭楠小心翼翼地回房的書言,也許是太過擔心昭楠的情況,尤其他剛剛那害怕的模樣,書言都看在眼裡,所以並沒發現臨走前,趁著柯老爹後背沒有第二雙眼的時候,昭楠對李歧樞那露出得意眼神的模樣。

 

一回到房內,當書言要倒杯茶給昭楠暖暖身的同時,昭楠一反剛才害怕的模樣,一個反身將書言按在坐椅子上。

 

「少爺!」書言驚呼一聲,想站起身,但前方的昭楠卻突然彎下身蹲在他腳前,臉色凝重地脫掉書言的鞋襪,嚇得書言不知所措地大聲說。「您在做什麼?」

 

「閉嘴!幫我把茶扇涼,你忘了我不喝熱茶的嗎?」小心地捧起書言有些泛紅的腳踝,準備上下前方小心地動幾下,看還有哪些問題,昭楠越看心中一把火漸漸開始燃起。嘖⋯紅成這樣,絕對是扭到了!他剛剛走路都看不出有什麼問題,怎麼這麼能忍?

 

「痛!」在昭楠轉動書言的腳踝當下,那突然的刺痛感,讓書言無預警的喊出來。

 

「我就知道⋯」聽到書言喊痛的聲音,昭楠就知道她所猜想的沒錯。「腳都扭傷了⋯還不講?」輕撫著微微發腫的地方,有些惱怒書言的隱瞞。「還有哪裡會痛?」真是⋯怎麼害我內心有點難受?這孩子真是⋯

 

「就這樣了。」邊想還邊盡責地把茶扇涼,書言不自覺在心裡納悶著。奇怪?我剛剛是拐到腳了?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是太擔心少爺了嗎?

 

「等等我幫你按摩一下,會有點痛,但男子漢大丈夫,你就忍著吧!反正你也很會忍呀!」大拇指壓在微微泛腫的腳踝附近,依著昭楠前世在醫院實習的經驗,簡單地幫書言做了些處理,也不管書言因為這治療,痛得想往昭楠的頭巴過去,昭楠只是淡定地將書言的腳死命抓著不放做處置。好啦!急性期,按個幾分鐘就差不多了!也不能太多,等等找點冰涼的東西給他敷吧!應該就會好多了!但⋯冰涼的東西呀⋯這年代就難找了⋯啊!

 

小跑步到門邊,昭楠攔住走廊上的一位下人說。「用桶子幫我打些井水,記得打過來時,還要冰冰涼涼的喔!」

 

「是!」不愧是柯府的下人,沒過多久,就馬上送來一桶冰冰涼涼的井水。

 

「喏!拐到的那隻腳,放下去泡一下吧!這樣涼涼的會比較舒服。」

 

「嗯⋯」聽話地照著昭楠的話,一放入冰涼井水的瞬間,那沁入膚間的冰冷感,確實讓原本有些微熱的傷處減少了不少熱度,著實讓他舒緩了不少。

 

「下次受傷要讓我知道,好嗎?不管是大傷還是小傷⋯」一口氣灌完已扇涼的茶,昭楠滿足地呼口氣後,向書言苦口婆心地說。「你心裡話可以不跟我說,但⋯受傷了一定要講。」才12歲就什麼苦都自己咬著,這樣長期養下來⋯以後一定變腹黑呀!性格壓抑又不討喜,還扭曲⋯不行!我的目標可是忠犬型的愛我好男人耶!扭曲變態的性格,到最後慘的還不是我?不不不⋯我一定要把他矯正過來!

 

低著頭默默都不作聲的書言,只是低頭盯著自己泡在井水中的腳,內心苦笑著,不是不想回應昭楠的話,而是⋯不知自己該如何回應,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回應。已經兩年沒有人關心過我了⋯我都忘了該怎麼表達⋯也忘了被人關心的感覺⋯

 

看書言一點都沒想回應的樣子,昭楠沒好氣地嘆口氣,轉過身,在那藥箱中找尋可以用的藥膏,以及繃帶。就知道又在鑽牛角尖了⋯唉⋯我看人家那些電視劇還小說的⋯什麼⋯女主救了小時候身心受創的男主,等男主長大就對女主死心塌地的⋯媽的!每次中間的過程都不演,一下子就跳到五年還十年後⋯想參考人家怎麼養的都不行!這些編劇和作者要負責任呀!中間過程不可以這麼隨便跳越耶!我怎麼參考!我這可是札札實實的十年養成計畫耶!每天都不可以跳過的!

 

昭楠邊哀怨著自己接收的『好男人養成計劃』的資訊不確實,又一邊無奈著書言的嘴硬和硬脾氣,想生氣也不是,就只是心疼著一個才12歲的孩子,面對這麼多讓人難以承受的遭遇,嘆口氣,昭楠聳聳肩認命地想著。好吧!只能慢慢摸索啦!至少⋯先養到一受傷就跟我講吧!

 

一認命,心情舒坦一些的昭楠看書言也泡的差不多了!也不等書言反應過來,坐到書言身旁,一把抓起他的腳後,拿起絹布細心地擦拭,之後拿著藥膏和繃帶,熟稔地開始抹藥和固定。

 

「少爺!這我自己來就好!」等到書言反應過來,下意識要將自己的腳抽回來,但無奈昭楠硬是死死抓著不放,只好軟聲勸道。「而且⋯只是扭傷,不需要繃帶,少爺⋯你這樣⋯」於禮不合呀!

 

「術業有專攻,好歹我也是這行出生的,不懂就乖乖坐著,讓我好好包紮!」昭楠瞪了書言一眼,不理他的勸告,逕自低頭繼續他的動作。

 

「怪了?少爺你何時是這行出生的?」覺得昭楠的話很奇怪的書言,疑惑的問。少爺也不過十歲,而且什麼都還不懂⋯他是何時跟大夫學習醫術的?

 

「呃⋯」不小心暴露出什麼的昭楠,連忙換個輕鬆的語調解釋說。「哎唷!你又不是不清楚,我這腿傷有多嚴重,那陣子大夫在我家進進出出的,多多少少學了一些⋯」

 

「是喔⋯」看向昭楠腳傷的位置,書言想著。雖然少爺不說,但他一定很介意這件事,聽其他下人說,原本少爺可能連走路都無法走,試了一堆藥方子和針灸,能跛著走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但為了不想讓大夥擔心難過,硬是將步伐走得很緩慢,讓大家看不出他的步伐有什麼不一樣,他內心一定也很苦⋯

 

「當然啦!」將話題硬是結束掉的昭楠,走到床邊,一屁股地躺上床,今天什麼行程都給柯老爹給取消,沒事做的他,百般無聊地在大床上翻過來,滾過去。唉⋯如果有手機就好了!有手機的話⋯叫我一整天都不出門有沒關係!我想看漫畫啦!這週的劇情不知道演到哪裡了⋯我喜歡的愛豆不知道有什麼新的綜藝⋯

 

扶著桌沿站起身,感覺腳沒那麼痛的書言,也走向昭楠正躺著的床,毫無猶豫地躺下,想著這陣子因睡不安穩,昭楠便直接叫自己睡在他旁邊,晚上做惡夢時,還會把自己打醒,免於繼續受惡夢的侵擾,書言有些感慨。好險你是男的,不然這樣閨譽都會被我毀了!但⋯就算你是女的,我也不可能有什麼資格娶你呀!好險你是男的,我才能待在這邊⋯

 

「怎麼啦?」一翻個身就面向書言,昭楠看書言一直望著自己,奇怪的問。現在書言12歲,等於再過個三、四年就會漸漸抽高,臉也會變⋯不知道是變帥還是美耶!嘖⋯每天一覺醒來面對長得比自己還漂亮的男人,那還真是種酷刑,一種覺得自己玷污了美人,有很強烈的罪惡感。但若是變很帥的話⋯也是另一種酷刑⋯會讓我糾結在撲過去⋯還是不撲過去⋯肉體與精神上的酷刑⋯嘖⋯好像都不太好⋯

 

「今天來的那個人,是那天在暗巷被師父給打暈的那個人嗎?」想起李歧樞來應徵這件事,書言手倚著頭,側身看著昭楠問。「是真的想要應徵,還是⋯來找我們報仇的?」

 

「嗯⋯誰知⋯」躺平身體,目光注視著天花板,昭楠想著。剛才給他下過馬威了,老爹應該是會刁難他,不給他輕易過關才是,不過嘛⋯那傢伙不曉得會怎麼回應?是要隱瞞真心,說要當我師父,還是⋯老實的跟老爹說想追師父?雖然我覺得第二個答案是不可能啦!也太白目⋯

 

「少爺!」看昭楠心不在焉的回應自己,不甘被敷衍的書言,戳戳昭楠有點肉肉的臉龐說。「認真回答我啦!」

 

「去看看不就得了?」倏地坐起身,昭楠一副很有興趣地想著,眼神閃著光芒地看向書言說。「走吧!我們現在去看!他們應該不會那麼早談完。」

 

「蛤?現在?」

 

「快起來!快起來!喔!你這丫鬟很重耶!」一有想法就想馬上做的昭楠,雙手拉著還攤在床上發懶的書言,大聲的催促著。奇怪了!這年頭的丫鬟不是都比少爺還勤勞嗎?為什麼少爺不想動,丫鬟跟著休息也不動?而現在本少爺想出去玩!你這丫鬟還繼續偷懶?

 

「好啦!你小心點呀!」勉強坐起身,還來不及站穩就被昭楠拖出去的書言,內心無奈的想著。看少爺現在就是一副想搞事的模樣,唉⋯那傢伙要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