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一定會陪在我身邊的呀!滿肚怨言的書言,看著前方在那邊試劍試得很開心的昭楠,不是很開心地想著。

 

「李萱姐姐!李萱姐姐!那把如何?我可以試試看嗎?」昭楠眼神閃閃發亮地纏著眼前的一位削瘦的女子,臉上堆滿滿是討好的可愛模樣說。

 

只見女子也表現出什麼表情,只有嘴角淡笑地摸摸昭楠的頭,便轉身將牆上的一把,剛剛昭楠特別指名的劍拿下來,小心地交到昭楠手中,叮嚀地說。「小心點,握好這邊。」

 

「謝謝姐姐!」甜甜微笑地看向女子,昭楠興奮地拿著手中的劍隨意比劃一下。嘖嘖真是酷呀!上面還雕好多東西,而且劍身拿起來不重!這到底是怎麼做的!怎麼可以這麼輕?碳纖維嗎?鋁合金?不⋯⋯這時代大概沒人知道什麼叫鋁合金的⋯⋯但真的好輕呀!這個如果可以量產的話⋯⋯在市場會造成轟動耶!尤其如果給哪個名聲響亮的俠義人士用上⋯⋯則嘖嘖!我成為第一首富的夢想不是夢呀!呀哈哈哈哈!

 

正當昭楠陷入那美夢中無可置拔的同時,哀怨的書言正在一旁的樹蔭邊拿著樹枝,邊口中怨恨昭楠邊無聊地畫著圈圈。記得少爺說的這個是什麼?火柴人?可以把想畫的動作都這樣簡單畫畫,可惡的少爺!看我來整整你!哼!

 

「書言,你有想到之後想學些什麼嗎?」趁著昭楠在那邊自嗨,慕容烈走到書言身邊,想套套看,是否能從他口中說出一些他們一家到底發生什麼事。

 

「嗯⋯⋯師父⋯⋯」突然被慕容烈的出現給嚇到的書言,下意識地將身體往一旁挪過去,不是很自在的說。

 

看到下意識將自己與他人隔絕的書言,慕容烈很是心疼地望著他。昭楠說⋯⋯這孩子連晚上睡到一半都睡做惡夢⋯⋯甚至有時候會很害怕夜晚的來臨,妹妹那邊想是凶多吉少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妹妹那一家子受到如此殘忍的對待⋯⋯

 

「師父?」抬頭看向有著很複雜眼神看著自己的慕容烈,書言眼神警覺地看著慕容烈,刺探性的問。「怎麼了嗎?」少爺說⋯⋯女裝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這是為了保護我自己。

 

「你之後是要保護少爺的貼身丫鬟,武功絕對不可以比少爺弱,但之前看你⋯⋯本身就有學點武打底子吧!」看著好好一個男孩子,為了保護自己,選擇男扮女裝,慕容烈雖然心疼,但也不可以表現出來,揮一揮剛才那些憂鬱的情緒,淡笑地說。「看你有沒有特別想學哪些其他的劍法還是暗器。」昭楠說了⋯⋯他扮女裝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尤其小時候可能沒感覺⋯⋯但長大書言的男人自尊可能就會出現,還是裝作不知道的好。

 

「師父⋯⋯妳覺得學哪些比較好?」察覺到慕容烈的眼神不在複雜地盯著自己,書言稍微放鬆地說。「我其實沒有什麼想法。」

 

「看是要暗器、能奪命、自保、能打近身還是遠端攻擊的。」慕容烈仔細地解釋說。「不過要保護少爺的話,應該是暗器跟⋯⋯

 

「奪命⋯⋯師父⋯⋯能近身奪命的⋯⋯」書言堅毅不退讓地看向慕容烈說。

 

「為⋯⋯為什麼?要奪命?」看到書言眼中那一抹不容忽視的殺意,慕容烈有些後悔剛才講出『奪命』這個詞。這抹強烈的恨意⋯⋯看是想報仇,我該幫助他嗎?還是阻止他?

 

「不能離少爺太遠,且依少爺的性子一定會有很多仇家,所以這應該是最好的打算吧?」書言頭頭是道地訴說著方才在心中想好的藉口,努力讓人察覺不出一絲違和感。好好地跟在少爺身邊,學會所有我想學的⋯⋯或許可以潛入那傢伙的宅邸,神不知鬼不覺的殺掉他們⋯⋯

 

「如果這是你想學的,那我不會阻攔你,少爺說了⋯⋯只要是你想學的武功,就盡量讓你學,不過⋯⋯書言⋯⋯或許我現在跟你講這句話會太早,也許你還不懂,但我希望你好好記著。」慕容烈語重心長的說。我阻止不了你去報仇的新,但我至少⋯⋯可以讓你晚個幾年再去,趁這時⋯⋯讓你學會一身不弱的武功,萬一⋯⋯走偏了⋯⋯我會善後的⋯⋯

 

「什麼話?」

 

「先『靜』在『動』,記住了?」慕容烈在地上用樹枝寫完這句後,便摸摸書言的頭。「總之好好記著,以後你就會漸漸了解了!」

 

「師父!書言!你們在聊什麼?」在一旁嗨完的昭楠不甘寂寞地走到兩人中間,雙手環抱著書言的肩頭,好奇地問。先靜在動?啥麼東西?傳授武功秘笈嗎?

 

「挑完了?」慕容烈問。「挑了些什麼?」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剛剛在挑武器的昭喃,那抹商人的眼神太強烈,但一個才十歲的孩子,就算已經跟在老爺身邊幾個月了⋯⋯但不至於會那麼快有那抹銳利的眼神⋯⋯可能錯覺吧⋯⋯

 

「這個!」昭楠獻寶似地將一把看似很普通的劍遞給慕容烈,眼睛閃著無數得意的光芒說。

 

「一把普通的劍?」看不出又什麼奇特的書言,很不以為然的說。「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這是⋯⋯!」發現劍有什麼驚人之處的慕容烈,有點為難地望著昭楠說。「這把雙劍⋯⋯」說的同時,把原本一把的劍,瞬間分成兩把。「不是那麼好使喔!你確定要學?」

 

「師父!我要左右開弓!」昭楠無比認真的說。開玩笑!雙刀流耶!這多帥呀!還可以順便訓練左右腦,來個潛能開發之類的!怎麼不學!

 

「好吧⋯⋯我去問看看師兄有沒有這類的書籍⋯⋯」慕容烈眉頭深鎖地想著。師兄那裡應該有吧?沒有的話⋯⋯叫他給我生一本去。

 

「啊!對了!書言!我有東西要給你!」突然想到什麼的昭楠,說完便像一陣風似地衝向李萱那裡,在衝了過來時,只見他抓了一把閃著光的不知名物。

 

「呃⋯你手上那把匕首是怎樣?」慕容烈看著昭楠興奮地抓著一把銳利得令人刺眼的匕首,就這樣直直地朝著他們而來,不知情的還以為他想殺人咧!

 

「這把呀!」昭楠笑著把匕首外層雕刻的精美又有一些簡單的寶石做裝飾的木製套子套上匕首,拿給書言說。「看這把很適合你,就送你了!」

 

「為什麼送我?」收下昭楠給的匕首,書言不解地望著他。

 

「哪有為什麼?」昭楠將手搭在書言的肩上,一副理所當然的說。「你以後可是要保護我的人耶!沒有一、兩件貼身武器在身邊哪可以!這匕首是給你隨身用的,睡覺也可以拿來當枕頭睡,不用太感謝我⋯」昭楠理解的說。「我知道我做的事很讓你感動,別太感激我,真的⋯替我做牛做馬回報就可以了!」

 

「我只是想說⋯這當枕頭睡會有點太高⋯」書言想著床上那木製的枕頭,已經夠硬了,在墊這個⋯⋯能睡嗎?

 

「這只是比喻好嗎!」昭楠白眼看著書言說。「好好收下就是了!小小丫鬟話那麼多做什麼!本少爺打賞,說謝謝就對了!」是說⋯⋯他那個枕頭害我每次翻身,頭都會去撞到,為了他的頸椎跟我的頭著想⋯⋯我把他的枕頭換成跟我的一樣好了!

 

「是!謝謝少爺,滿意了?」書言很明顯敷衍的說。

 

「好了!換你去挑幾件武器吧!」拉開兩人的距離,慕容烈示意書言到李萱的鋪子上挑幾件想要的武器。

 

待書言離開到聽不見他們兩人聲音的距離時,慕容烈難得露出驚恐地望著昭楠說。「你們兩個一起睡?」這⋯⋯一男一女⋯⋯不好吧?

 

「對呀!怎麼了?師父?」昭楠露出無辜的神情看著慕容烈,好像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說。「我不是跟妳說過,書言他晚上都睡不好嗎?」這可真是苦了我,原本我就不是很好睡了⋯⋯這樣一吵,我又更難睡⋯⋯但又不能離開他⋯⋯⋯⋯我這少爺當的還真辛苦!

 

「我以為⋯⋯你們睡不同床⋯⋯」撫額覺得自己快暈倒的慕容烈,雙手抓著昭楠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這對妳跟他的名聲都不好呀!」

 

「會嗎?」昭楠偏頭,不解地問。「師父,他是貼身護衛吧?」昭楠虛心求教的說。

 

「是呀!」慕容烈點頭的說。

 

「那不就是連睡覺時,都要在身邊保護我?不然怎麼貼身保護?」昭楠點出她的疑惑說。「睡覺期間,殺手就不會放棄暗殺我嗎?他們不都是趁那時下手?」尤其還熟睡的時候最好不是嗎?是說⋯⋯那些殺手都睡白天是不是!

 

「呃⋯⋯但不是叫你們睡同床的意思呀!」慕容烈越想越不對的說。「不對!即使是同房也不行呀!現在年紀小到是無所謂,但⋯⋯你們會長大!男女授受不親呀!」

 

「哎呦!師父!」昭楠拍拍慕容烈的肩膀,要她放心地說。「他又不知道我是女的!」才十歲是能發生什麼呀!

 

「可是⋯⋯待三四年過後!你們的體態會越來越不一樣!他總會發現的呀!萬一⋯⋯萬一⋯⋯他一時控制不住,侵犯了妳⋯⋯」慕容烈越想越覺得不可行的說。「你們還是分房睡吧!」

 

「放心啦!師父。」昭楠聳聳肩,不以為意的說。「過個一兩年,等他情緒穩定一點,我就會分房睡啦!而且⋯⋯他又沒有喜好男色地傾向,所以放心啦!」不過他睡著的模樣是蠻可愛的!

 

「可是⋯⋯」慕容烈似乎想再說些反駁的話語,但也不知道還能再說什麼。

 

「唉唷!師父!妳忘了啦!反正我以後會跟他成親呀!這又什麼的?順便也可以趁機明示那些下人們,書言是我的人呀!」

 

「這倒沒錯⋯⋯」不知不覺已經被昭楠牽著鼻子走的慕容烈,只能妥協的說。「那妳何時要告訴他,妳是女子?要一個男人將認識幾年的哥們突然當成女人來看⋯⋯很困難喔!」

 

「嗯⋯⋯慢慢玩嘍!師父⋯⋯」昭楠燦笑的說。昭楠現在才十歲,很多想做的事不能馬上講出來,不然會讓人感到起疑,是說⋯⋯讓書言習慣我睡在身邊也不錯,就是不知道得等到何時⋯⋯他才會發現我是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