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現在…

 

在小撒旦十分生動活潑地加上肢體語言、表情、甚至是讓人感到身歷其境地講完了所有的故事後,只見聶慕緋表情依然是很困惑地望著他。

 

「然後…就算我是那個姐姐的後代…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找到我們?都已經過了好幾千年了耶!」既然這個遺囑可以傳這麼久…沒道理會過了幾千年才找呀!不是早該找到我們了?

 

「那個弟弟在幾年後,創立了當時最大的幫派…也報了殺父、殺姐之仇,而他一直認為…他之所以能有那些成就,全是他姐姐犧牲自己的生命所換來的。」小撒旦感嘆的說著,還用衣角輕輕地拭著淚。「他一直對這件事愧疚很深,也一直尋找她姐姐蹤影,但始終找不到…而在他臨死前最後一次所卜的卦像裡,似乎有顯示出…有著與他們有相同血脈的人!」

 

「所以他就叫後代找了?」聶慕緋感到很奇怪的回答說。「啊!他幹嘛臨死前才卜卦尋找?不會一開始就卜看看呀!」

 

「我怎麼知道?我也是聽別人講的呀!我又不是當時的式神!」小撒旦翻白眼地瞪著聶慕緋,一副『妳當我神呀!』的眼神,聳肩地看著聶慕緋說。「妳問我,我要問誰呀!老大⋯」

 

「你不是屬於那個弟弟的式神喔?我以為你是的說⋯」聶慕緋面容失望地望著小撒旦,可惜地說。「想說⋯既然你故事講得那麼生動,我還以為你是當時站在旁邊的傢伙咧!」

 

「還真是不好意思呀!我是這幾百年才加入的,可不是一開始就是最初幫主的是神⋯」小撒旦眼角微微地抽蓄,裝作不好意思地說。

 

「唉⋯算了⋯這也不能怪你⋯」聶慕緋探口氣,無奈地說。「所以⋯繼續我們談論為什麼會到現在才來找我吧⋯」

 

「可能⋯基於他內心愧疚很深吧!而他的遺囑裡面是說…他所創立的『妖骸幫』,必須留給他姐姐的子女,而不是由自己的子嗣繼承…這樣…妳就知道為什麼了吧!」

 

「哦…」聶慕緋點頭說。「就是不想把幫主的位置讓給別人吧!」

 

「繼承人一定得是有法力的人,所以許多人才漸漸想起幾千年前,那個姐姐的後代,說實在…因為時間也過了太久,很多人早就都忘了這件事,是直到最近在選幫主時…」小撒旦稍微有一些些愧疚的說。「所有人才回想起這個祖先遺留下來的遺訓,因為幫內⋯早已沒有人⋯足以有那個力量可以擔任幫主。」

 

「那為何又是我?」聶慕緋不解的問。「我只是個普通、又手無搏雞之力的人…」聶慕飛聳聳肩,狀似可惜地說。「很可惜⋯我不沒有你口中說的能力!請另與其他有意者洽詢吧!」

 

「妳看的到我…就代表妳有陰陽眼,從小到大…妳應該也看過很多非人類的事物吧!」小撒旦瞥了一眼聶慕緋,微笑的說。「不然為何妳的靈異小說能寫得如此的真實?我說的沒錯吧!」

 

「你調查我?」聶慕緋斜眼瞪向小撒旦說。「你狗仔呀!」

 

「這不算調查啦!」小撒旦露出水汪汪的大眼,兩手抓著聶慕飛的衣角,無辜的說。「我只是盡自己的本分,瞭解一下未來主子,哎唷!這是人之常情的事呀!更何況…」小撒旦微笑的眼眸中閃過一絲狡詐的光芒,但隨即收斂了過去。「替主人解決人際關係和財務上的困難也是理所當然的!」

 

「連這個都查的到…」聶慕緋張口驚訝地指著小撒旦說。「你是不是偷偷跟蹤我?還是躲在哪個地方觀察我?」

 

「吶…怎麼說的這麼難聽…」小撒旦鼓起臉邊的臉頰,嘟嘴不滿地說。「我只不過是變身成妳養的那隻貓而已呀!而且妳常常一喝醉就跟我發牢騷,我當然都知道呀!」小撒旦搖搖頭、嘆口氣,語重心長的說。「不過呀!主子…不是我愛說,妳一喝醉酒就會發酒瘋,每次要照顧妳都很累人耶!酒品不怎麼好說⋯」

 

「我還以為是我酒品很好,還自己乖乖上床睡覺…」聶慕緋喃喃自語著,突然想到什麼。「那原本那隻咧?你不會把牠抓去煮了吃掉吧?我才養半年耶!」

 

「妳自始自終養的一直都是我…」小撒旦聳聳肩說。「不過主子妳也夠遲鈍的…都半年了…怎麼都沒有發現妳養的這隻『貓』很奇特?」

 

「我以為貓的個性本來就都很古怪…」

 

「會看報紙、電視、不吃貓罐頭、不抓老鼠…還會白眼瞪妳的貓…還真是稀奇古怪呀!」小撒旦諷刺的說。不過也多虧她這麼遲鈍,我才可以埋伏這麼久。

 

「我純粹以為牠只是個性扭曲了一些…沒想到…竟然是你!」聶慕緋指著小撒旦的鼻頭說。「為什麼現在才以這種模樣出現?啊!算了!那無所謂…」聶慕緋揮揮手說。「還是快說!我該怎麼解決我的財務問題?」

 

「唉!唉!」小撒旦攤手搖搖頭說。「早知道就別玩股票吧!小說寫得好好的,收入也不錯,但吃飽太閒學人家玩什麼股票,看吧!賠到現在一屁股的債…是要寫幾本小說才還的完呀?」不過要不是發生這件事,也很難找辦法把妳拐去當幫主…

 

「你現在是要繼續碎碎念我股票賠很慘的情形,還是趕緊告訴我解決辦法?」聶慕緋白眼瞪著小撒旦,額上還冒著隱隱約約的青筋說。

 

「簡單…跟我回去當幫主!就可以繼承那裡所有的財產,想要還清你的債就不是問題!」

 

「不行!」聶慕緋斬釘截鐵的拒絕說。「我不會為了錢而出賣自己!我還有自己的尊嚴!」

 

「如果我記的沒錯…妳好像負債不少喔!這筆錢…就算妳的書再怎麼熱賣,也還不了嘍!」小撒旦幸災樂禍的說。但就算妳快還完,我也有本事讓妳繼續背新的債,直到妳肯回去繼承幫主!

 

「那…好吧!」聶慕緋思考了一陣,覺得這也是目前最好的方法,於是就跟著小撒旦到了弟弟後代的所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