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後…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這夜…沒有月光照映,只有呼呼的風聲穿梭在陰冷幽暗的樹林裡,使的花草樹木沙沙作響,四周只剩下一些蟲鳴或不知名生物的鳴叫聲,夜晚的樹林,讓人不禁會害怕著…會又什麼東西出現在身旁,好恐怖呀!

 

而在樹林深處,佇立著一棟看似很有歷史的建築物,是一棟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古老建築,雖然不知是哪個朝代所留傳下來的…但卻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這棟建築絕對有幾百年的歷史,而不是只有區區那幾十年的那麼簡單,此建築物散發著陣陣陰冷的寒氣,讓建築物顯的陰氣逼人,令所有人不寒而慄,感覺會從建築物跳出個殭屍還是狼人什麼鬼的。

 

霎那間,非常符合那棟建築物會有的叫聲出現了…傳出來的是一道十分淒厲的慘叫聲,淒厲到令人嚇到屁股尿流。

 

『啊!啊!啊!啊!啊!哇咧的媽媽咪呀!』

 

「他媽媽的!我跟你說過多少次?」淒厲叫聲的主人,聶慕緋邊跑邊上氣不接下氣地大喘著說。「沒慧根就是沒慧根!我怎樣就是學不會降妖除魔!我求你大爺也行行好!別再把那些妖魔鬼怪放進我房裡!」聶慕緋回頭看著在她身後追趕她的龐然大物,看著他沿路追過來的破壞力,聶慕緋不禁又開始後悔,當初幹嘛為了還清負債就被拐來做幫主。我是白癡嗎?還是腦袋裡太多洞!當初怎麼會傻傻地被騙過來呀!

 

「別這麼說嘛!這是為妳好…」身旁一位長相異常俊美,有著銀白色的柔順長髮長及腰間、淡紅色雙瞳、高挑瘦長的身材和那渾身充滿邪氣的男子,跟小撒旦簡直一模模一樣樣,會讓很多人懷疑他根本就是小撒旦的爸爸,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實際上…他就是小撒旦本尊,他跟聶慕緋並肩跑在一起,但卻踏著非常輕鬆的步伐,露出欠揍到極點的微笑說。「多一點實戰經驗才會學得快呀!人都是要實戰…才會學得快啊!妳說是不是呢?」

 

「是成佛成的比較快啦!」因為性命危在旦夕,緊張的聶慕緋不由得大罵說。「還不快想點辦法救我!你這式神是幹嘛用的啦!」我那時真的是急昏頭了才會答應這隻死狐狸的提議!果真狐狸都是陰險狡詐的!絕無例外!

 

「我教妳的那些咒語還有法術呢?這隻『小妖』對妳來說…應該很簡單就可以解決掉吧!」小撒旦聳聳肩,不屑地看向聶慕緋,並惡意地笑著說。「都訓練一個月了…連這隻小妖都解決不了的話,我看妳以後還得多加練習了。」小撒旦顯得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說。「這樣吧!這就我就勉為其難地出手幫你解決吧!下次…可能得找個簡單無害的妖怪…咱們的『主子大人』才會收服喔!」小撒旦刻意加重語氣說。

 

「死狐狸…你果真沒有辜負『撒旦』之名…」聶慕緋聽著小撒旦如此『無可奈何』的語氣跟話語,心中一把火馬上熊熊冒了出來,咬牙切齒地說著。「這樣激我…我就做給你看!」話一說完,隨即在一個轉角停了下來,陰狠地瞪向追殺而來的『小妖怪』。

 

我的天呀…如果這叫小妖怪…那大妖怪是長怎樣?聶慕緋看著越跑越近的妖怪,蜘蛛的下半身、人的上半身大約有兩層樓高,披頭散髮地張著血盆大口向她飛奔而來,而被他經過的走廊上,沒有一處是還保留著完整面貌的,可以說是毀的十分的徹底,連拆房子的也沒拆的這麼有效率。

 

聶慕緋深呼一口氣,冷靜地咬破自己的手指頭,朝空中畫出一個五行陣,之後閉上雙眼,手擺好招式,嘴裡咬著一張符,喃喃地念了一段咒文,在妖怪的利爪快要碰觸到聶慕緋額頭的瞬間,她張開雙眼,大聲地斥喝一聲。

 

說時遲,那時快!『轟』的一聲巨響,順間在妖怪的四周圍竄出大火,而大火就像蛇一樣,纏繞在妖怪的身上準備侵蝕他,在妖怪努力掙扎了一陣後,就被熊熊的烈火給燒的一乾二淨,這前前後後花不到三分鐘。

 

「呼…好險…」聶慕緋鬆了一口氣地看著眼前燒的焦黑的屍塊,暗暗地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差一點我這條小命就不保了!」上天呀、佛祖呀、媽祖呀謝謝你們的保佑呀!

 

『啪!啪!啪!』站在一旁觀看的小撒旦拍手叫好的說。「不愧是幫主大人!這點小妖根本就小菜一碟,對妳來說太簡單了!下次我會找難度高一點的!不會在輕視您的能力啦!」才一個月就能有這點成績,聶慕緋的資質比我想像中的高嘛!下次必須找厲害一點的妖怪才對…

 

「你!」聶慕緋憤怒地抓著正在暗自打算的小撒旦的衣襟,由於小撒旦的成人樣貌比聶慕緋高出了許多,聶慕緋只好抬頭看向小撒旦,忿忿不平的說。「我先滅了你比較快!我說很多次!不要再把妖怪放進我房間裡!裡面有很多我的手稿耶!剛才我差點心臟病發呀!」聶慕緋回想起那幕殘酷的景象,真的差點被氣暈。「天曉得那些手稿是我殺死多少腦細胞才換來的!腦細胞不會再生…你要怎麼賠我!」

 

絞盡腦汁、熬夜三天三夜,好不容易才寫好的手稿,被那隻不長眼的妖怪給撕成一片片碎片,像雪花一樣灑在房間的那一幕,真的差點讓聶慕緋被氣暈,要不是得替自己討回公道,她真的很想當場暈倒裝死給小撒旦看。

 

「別氣嘛!」小撒旦向聶慕緋撒嬌,討好的說。「我替妳整理房間就是了嘛!好了!我有準備宵夜!妳剛才花費了很多力氣,我想…妳應該也餓了!」小撒旦裝賢淑和可愛的說。「主子的身體得好好照顧才行喔!」

 

「是非常餓…」已經不想理會小撒旦的聶慕緋,轉身走去客廳,臨走前還落下狠話。「如果我吃完宵夜回來,看到房間還沒整理好…我下一個燒的就是你!」嗚…嗚…我可憐的手稿…聶慕緋心痛地想著。像雪花一樣灑了下來…是當我沒看過雪,想表演一次給我看嗎?嗚…嗚嗚…

 

「放心!妳絕對燒不到的!」小撒旦充滿著自信說。因為妳不會對我這麼做!而且我也沒弱到會被妳燒掉…

 

「最好是…」聶慕緋頭也不回地離去,只留在小撒旦一人在走廊上。

 

小撒旦走進剛才被破壞的很慘…可能很慘已經不夠形容了…總之,看到聶慕緋房間內,散亂一地的衣物、還有幾件內衣褲掛在窗戶邊隨風飄揚、書桌和椅子早就變成最原始的樣貌…一堆廢材,許多的書都被扯個稀巴爛、連被子和床單都無一倖免,變成一塊塊的破布,然而最慘莫過於是的那一片片被撕得稀爛的紙片…應該說是紙屑,那大概就是聶慕緋真正心痛的原因吧!很像她的手稿…

 

小撒旦看著被破壞得很徹底的房間,眼神閃過一絲陰狠的光芒,回想起聶慕緋所抱怨的情形,內心不自覺的認同的說。下次還是不要把妖怪放進慕緋的房間好了,那群被慕緋滅掉的妖怪…我似乎太便宜他們了!每次都把房間破壞成這個樣子,我善後的很辛苦耶!真是自找苦吃…

 

接著又回想起聶慕緋每次滅妖前…那心不甘,又非常不情願的表情,小撒旦不由得苦笑了一下。雖然她是被我又騙又哄地給拐來,但…她…倒是很盡責地在做幫主嘛…

 

回想結束,小撒旦便開始動手收拾散落的紙張和一堆被破壞的很悲慘的傢俱,過沒多少時間,整裡完的小撒旦滿意地看著彷彿就像全新的房間,然後自懷中拿出一疊厚厚的紙,整齊地放置在書桌上,微笑的想著。妳有哪一次的手稿還是重要的東西被毀掉過?我怎麼可能會眼睜睜地讓它們被毀呢?我可不想被妳討厭呢!

 

其實從小撒旦打算放妖怪進去聶慕緋的房間時,他早就先把重要的東西,安置在別的安全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