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仁邊感嘆方才剛落跑,那些充滿著青春洋溢的活力的三位高中生,邊整理雜亂不堪的餐桌和維持廚房的整潔。

 

「呼!總算把家事都做好了!」柯仁轉頭看一下牆上的時鐘。「嗯!八點鐘,時間還很夠,慢慢走吧!」轉身上樓走進房間裡,拿著書包,快樂的上學去。正當他準備離開房間時,他看到一張紙壓在夜玄的行李裡面,好奇的他一不做二不休,想也不想地就把紙抽了出來。這下不看還好,一看!驚訝的神情全都出現在柯仁的臉上。

 

柯仁面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沒想到…原來…玄哥…不簡單呀!

 

『噹!哈!哇!哈!哈!咧!』自家非常搞笑的門鈴聲響起。

 

改天一定要叫大哥不要再用這種怪異的門鈴聲了,怪不舒服的。柯仁有點無奈地快步上前去應門。

 

是誰呢?這個時候?

 

 

一打開門,眼前出現一男一女,約莫三十多歲快四十歲的年齡,在他們的身後還跟著不少的人。

 

「小仁!好久不見,我們回來了!」女子身材有點豐腴,黑色長髮及肩,有點微微的自然捲,身高比柯仁高上一顆頭,看上去很親切,她很高興地上前抱住柯仁。女子叫冰子心,是柯仁和洛伊的親生母親。

 

旁邊的男子比柯仁高了兩顆頭,身材不是很中等,有點微胖,黑色的短髮,看起來頗具有威嚴的樣子,他拍拍柯仁的頭。「小仁呀!半年多沒見…你怎麼沒長高多少呀?還是這麼小隻,是都沒吃飯嗎?」男子叫柯傲澤,柯仁和洛伊的親生父親。

 

才半年是能長高多少?又不是在吹氣球,一吹就脹。柯仁在心中碎碎念了一陣,才耐住性子緩緩說話。「爸、媽,你們怎麼會突然回來了?還有後面那群人…又是要做什麼?是要幹嘛嗎?」如果大哥知道你們回來了,他一定會瘋掉!他巴不得永遠不要再見到你們,也不要扯上任何關係。

 

「喔!那些人呀…他們幫忙搬東西的。」男子不在意的說。

 

「怎麼?你們是要搬多少東西呀?那麼多人…」柯仁瞄了一下後面那群人。約一、二十人吧!

 

冰子心拍了拍柯仁的肩膀。「我跟你爸討論了很久,我們認為你們已經長大,是

時候該讓你們脫離父母的照顧,自主獨立過生活了。」

 

柯仁無言地望向自己的父母親。你們是有管過我們嗎?平常不是都放牛吃草,自己出去逍遙自在…待在家中最長也不超過一星期,生活費也都是本家寄來,不然就是大哥的薪水,你們從來都沒有擔心過我們。

 

「我跟你母親打算搬回上海的老家定居,所以我要把我們的東西都搬回去。順便…」邊說邊從手上的袋子裡拿出一張設計圖,平攤在客廳的桌面上。「我想把原本設在地下室的那間研究室搬到我跟你媽住的房間、把樓上的書房擴大、煉功房也要改建到地下室,並改大一點和堅固一點。畢竟…洛伊那個小子,力量太強大了。」

 

「…爸!等一下!」柯仁回神打斷柯傲澤的話。「你是打算改建整個家嗎?」這筆錢會花不少吧!每次電視上演的…都花很多錢的樣子,這次不會又要大哥自掏腰包付帳吧…

 

「不然我拿設計圖來幹嘛?」柯傲澤一臉很理所當然的說。

 

「你…錢要花誰的?」大哥大概又要大失血了。

 

柯傲澤和冰子心互相看了一眼,並同時大笑。

 

柯傲澤摸亂柯仁的頭髮。「笨兒子!當然是花父母的錢呀!怎麼可能讓你們花錢呢?這是我們做父母的要送給你們的。」

 

以前花大哥的錢都是花假的嗎?原來你們都有偷存老本!難怪大哥都叫你們老狐狸夫婦。

 

冰子心點頭附和柯傲澤的話。「對呀!況且…你們兩位都是繼任者,你們所需要的研究室和煉功房一定是不能少的,雖然沒辦法跟本家的研究室和煉功房比較,但我們至少希望你們再使用這些東西時,能跟本家的感覺沒差太多。」

 

「先不談這件事…」柯傲澤輕鬆的態度轉變為嚴肅。「洛伊的力量現在控制得怎麼樣了?」

 

「已經比離開本家之前穩定很多了…比較不會受情緒影響了。」

 

柯傲澤聽完柯仁的答覆,交叉手環胸又思考了一下,看向柯仁。「你…」

 

「怎麼了?」看著柯傲澤一副欲言又止的態度,柯仁疑惑的問。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嗎?

 

「我只是在想…你也差不多可以來進行煉製〝聖石〞的修煉了。」

 

「〝聖石〞是什麼東西?」對於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名詞,柯仁的頭頂堆滿了問號。

 

「呃…」冰子心一臉想說卻又不知道該不該說的樣子。「澤傲…小仁上學快遲到了,你…等他回來再說吧!」

 

「也是。」柯澤傲點點頭。「快去上課吧!等你們回來,我們連房子改建的工作都會完成。」

 

「不用跟大哥講嗎?」那是大哥買的房子耶!雖然礙於大哥未滿二十歲,所以是記在你的名字底下,可是錢都是大哥出的。

 

「只是稍微改建一些小地方而已,我沒那個打算碰你們的房間。」

 

碰下去你就完蛋了!大哥絕對會殺了你。「那…再見!爸、媽。」柯仁禮貌性地揮揮手,在離開家門後,從口袋拿出一張寫有符咒的紙。〝碰〞一聲,紙變成了一隻白色的鳥,柯仁在鳥的額頭上輕點了一下,拋向空中。「去吧!告訴大哥老狐狸夫妻檔回來了!」

 

白鳥展翅盤旋飛向天際,消失在晴朗的天空底下。

 

「好!」看著白鳥的離去,柯仁站在滑板上,以時速兩百公里的速度飆向學校,因為上課快遲到了。

 

 

 

另一邊,以幾秒之差就打鐘的紀錄衝到班上的三人組,上氣不接下氣的在旁邊大口喘著氣,看起來快要掛點的樣子。

 

芸希慢慢地讓自己的呼吸變得順暢一點,深呼一大口氣。「呼!好險。」

 

夜玄點頭如搗蒜的應和芸希的話,一邊大口呼氣和吸氣。「呼…差…就差那麼一點…」

 

「你們還好吧!」班上一位留著櫻色頭髮,柔順的長及腰間、碧綠色的眼睛,

如同洋娃娃般嬌小可愛的女孩,雙手交在背後走向三人。

 

「筱櫻…我們沒事…呼…」芸希依舊喘著氣,勉強舉起一隻手向筱櫻揮一揮。

 

過了幾分鐘的沉默時間,三人終於把氣息給調的比較平穩了。

 

洛伊抬頭看了一眼芸希和夜玄。看他們兩個是還蠻配的,說不定夜玄真的是芸希命中註定的那個人,如果我在堅持下去…豈不是亂打鴛鴦、壞人姻緣,可是…

 

心中興起了一股開玩笑的心態,洛伊調侃了眼前的夜玄和芸希。「我說呀!你們兩個要牽手牽到什麼時候呀?」他特別拉大了音量。「從我跟你們一起一路跑來,你們的手就一直牽著,看的小弟我好害羞喲!」

 

芸希和夜玄聽到了洛伊的話,同時舉起互相牽著的手,愣了一下,默默地注視著十指交扣的兩隻手,並同時呆默了幾秒鐘…

 

筱櫻在他們兩人面前揮一揮手,想引起兩人的注意,但兩人還是直愣愣的瞪著互相牽著的手,完全沒有意識到其他的外在事務,直到筱櫻在兩人面前擊掌,聲音一擊發出強大的聲響煞時驚醒了兩人,這個時候兩人才回神過來。並同時臉紅、同時放手、同時撇過頭不敢正眼看向對方,兩人的動作是如此的一致、一氣呵成,也非常的有默契。

 

「你們…那麼光明正大的…嗚…嗚…都忽略了我…嗚!我好可憐唷!」洛伊嘟著嘴蹲在一旁陰暗的小角落畫著一圈又一圈的圈圈。

 

「哪…哪有!」芸希的臉像紅蘋果般的對洛伊說。

 

「不用再多做解釋了!」洛伊停止畫圈圈,站起來面對芸希和夜玄,臉色很嚴肅地說。「我先聲明喔,儘管你們是很郎才女貌,很速配沒錯啦!但是有件事…大爺我目前還沒搞清楚,所以…希望在我把事情搞清楚以前…」洛伊說著說著便把芸希拉到自己的身後。「你們說話一定要超過一千萬公里…」洛伊非常正經地對著夜玄說,眼睛閃爍著無比堅定的光芒。

 

夜玄冷冷地看了洛伊一眼。「你是白癡嗎?台灣不過也才三百多公里,我是要滾到月球去嗎?」

 

「不…」洛伊認真的看向夜玄。「你可以坐火箭飛去。」

 

「白癡…」夜玄有點受不了的翻白眼。

 

洛伊揚眉走到夜玄的面前,注視著他。

 

「幹嘛?」夜玄被盯得有點不自在,漸漸的腳步往後退。

 

「哦!」洛伊嘴角邪邪地上揚。「原來呀!原來…如此呀!如此這般…」

 

「你在想什麼…怪噁心的。」夜玄只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

 

「反正…就先讓我把事情弄個清楚明白嘛!急什麼?」洛伊把視線瞄向夜玄又瞄向芸希。

 

芸希疑惑地看著洛伊。「洛伊,你想要搞清楚什麼?」

 

「這是我自己的事…」洛伊看著芸希,臉色突然反白。「難道…」洛伊偷偷從別人的抽屜裡面抽了一張衛生紙,眼裡泛著淚光,假裝擦拭著眼角。「芸希…怎麼連妳都這樣!原來…妳對他…」

 

「不要隨便亂猜好嗎?」芸希生氣的對洛伊說。

 

「大姊…小的下次不敢了,請息怒好嗎?」唔!真的生氣了!洛伊心裡想著。

 

芸希轉身走回座位,圍觀的群眾也自討沒趣的都散場了,原本洛伊想追上去安撫生氣中的芸希。

 

但突然間,有一隻白色的鳥站在窗戶邊,大家都只認為那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白鳥,顯然並沒有人會花心思特別地去注意牠,除了洛伊以外。洛伊趁著沒人注意到自己的時候,行動從容不迫地轉身往那隻鳥所佇立的的窗邊走去,伸出手比出剪刀的手勢,並把食指和中指並攏,輕輕地在鳥的頭上點一下,瞬間,白鳥馬上變成一張紙,緩緩地飄落在洛伊的手上,洛伊仔細地看著手中的紙,眉頭漸漸的糾結在一起。

 

那對老狐狸夫婦…回來做什麼?啥!夜玄這小子…

 

原以為自己的動作是神不知鬼不覺,毫無任何人發現的洛伊,根本沒發覺自己的一舉一動早已全部看在夜玄的眼裡。

 

早就知道洛伊不是盞很省油的燈,還是盞油表跳很高的燈,只是…沒想到他厲害的程度竟然還超乎我的想像之外,我能贏得過他嗎?或者該說…我追的上他嗎?

 

「喂!」夜玄旁邊有一個聲音朝他傳去。

 

「啥?」夜玄疑惑的回應著。誰呀?聲音有點耳熟。

 

「夜玄…你是哪一部門的?」洛伊在夜玄的旁邊壓低聲音小聲地問。

 

「什麼哪一部門…你在說什麼?」他什麼時候跑到我旁邊了!剛才不是還站在窗戶邊?怎麼才恍神一下就跑過來這裡…難道他會瞬間移動!可是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不!洛伊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絕對不可以用正常人的眼光去看待他。

 

洛伊不理會夜玄的回答,自顧自的繼續說。「大爺我可是很神通廣大的,你是…焱部門的嗎?」

 

「喔!」夜玄挑眉地看著洛伊。「你知道了。」本來想等出任務的時候再告訴他,準備嚇他一下的。

 

洛伊把手搭在夜玄的肩膀上,活像哥倆好似的。「我們是同部門的耶!」

 

「早就知道了。」夜玄當場對洛伊潑了場冷水。「真悲慘呀!總共有十個部門,為什麼偏偏會跟你是同一部門。」

 

洛伊在夜玄後面大力拍了一掌。「幹嘛這樣!這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吶!生為前輩的我絕對會好好的照顧你的啦!放一百萬個心吧!」

 

夜玄摸著痛到發麻的後背。「…我怎麼一點也不覺得是福氣,反而覺得是場大災難…」可惡!你是卯足全力給我打下去的吧!

 

洛伊突然想起一件事,便很理所當然的忽略了夜玄的嘴碎。「ㄟ!夜玄…你記得今年的成果考察是什麼時候?」應該還沒過吧!過了的話就麻煩了…

 

「嗯…」夜玄努力思考著,以很不確定的口吻說。「最近吧…咦!」夜玄猛然想起正確的日期。「好像是…下星期!」

 

「你…是雪兒嗎?」

 

「啥?」夜玄不解的問。什麼外星語?

 

「『你確定嗎?』的英文版。」

 

 

 

下課時間。

 

前方有兩位男子,手上各拿一張公假單,來勢洶洶的殺進教師辦公室,大剌剌的開了門、大剌剌的走進去,絲毫沒有一點身為學生的自覺,十足十的超囂張二人團體。

 

洛伊把手上的公假單放到一位男老師的桌上。「老師!我要請假!」

 

男老師看也沒看一眼就回絕了。「不行!」

 

夜玄也把自己的公假單放到男老師的桌上。「老師…」

 

「不行!」同樣地,男老師照樣連看也沒看一眼就回絕了。

 

夜玄和洛伊同時露出很懊惱的臉看向對方,再看看男老師。「為什麼不能請?」成果考察的報告如果沒交…資格會被吊銷的呀!再重考一次很麻煩耶!

 

男老師沒好氣地白了洛伊和夜玄兩個人一眼。「你們的班導又不是我…找我簽是有個屁用呀!我只是任課的老師而已,去找你們班導簽啦!」

 

洛伊瞪大著眼睛看一看眼前的男老師,思考了一下。「班導是誰…我到忘了…」

 

當洛伊正提出疑惑到底班導是誰的同時,一旁的夜玄早就一臉恍然大悟地拿著公假單不知閃到哪裡去,又瞬間閃了回來,滿臉幸災樂禍地準備看好戲的模樣。

 

男老師和夜玄對看了一下,兩人又一起瞄向正陷入苦思的洛伊,男老師無奈的搖搖頭。「洛伊呀!洛伊,你連班導是誰都忘了嗎?你也未免混的太徹底了吧!可真是一代宗師呀!」

 

「唉呀!別這麼稱讚我,我會害羞的。」洛伊不好意思的說,臉上還帶著靦腆的笑容。

 

霎時,男老師和夜玄臉上都掛著三條黑線,無言地看著洛伊。

 

「老師!」夜玄拍拍男老師的肩膀,用安慰的語氣說。「你又不是第一天才認識他,認了吧!」

 

「說的也是。」男老師看著洛伊那副白癡樣,不知為何?竟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為什麼你的這種個性…也能考上高級幹部?柯洛伊同學…你當初考的時候有偷偷塞紅包嗎?」

 

洛伊白了男老師一眼。「你嘛幫幫忙…國家考試一切都是公正公開的考,怎麼可能偷塞紅包?你先塞給我看,看成不成功。」洛伊拖著下巴思考一下。「但下次的考試…換我是主考官,說不定真的可以偷塞紅包耶…」

 

「結果你有偷塞嗎?」男老師仍然不死心的問。

 

「這根本就不可能!通過第三關的考生,本身就會有鑑識其他人能力的素質,所以要想用作弊通過…很難呀!有沒有本事其他人一定會發現。」夜玄心有戚戚的說。真的不太好考。

 

「結果夜玄你是什麼時後考上的?今年嗎?」洛伊問。

 

「我去年就考到了,但因為家裡有些事,所以一直拖到今年才去本部報到…」夜玄看一下牆上的時鐘「快打鐘了,我先走一步。」手上拿著公假單預備落跑。

 

「等一下!你不是…」還不能請公假!不是還沒簽嗎?

 

夜玄非常得意的把公假單亮在洛伊的面前,公假單上,班導的部分很清楚地簽了一個『南』。

 

洛伊眨眨眼、揉揉眼睛、再擦一擦眼鏡、再看一看夜玄的公假單,露出大徹大悟的表情。「哦!原來班導的名字叫『南』呀!」洛伊理所當然地雙手環胸,點頭如搗蒜,心中猛然想起一件事並大叫。「你是什時候拿去簽的,我怎麼不知道?」

 

夜玄把食指抵在自己的薄唇上,微笑地眨起一隻眼。「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你搞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呀!」夜玄刻意的舉動引起洛伊憤怒地暴走起來,指著眼前即將關門跑走的夜玄。「那是什麼鬼動作呀!還說我娘!你這個表裡不一的偽君子!真小人!」

 

在夜玄關上門的那瞬間,夜玄又轉身面對洛伊,眼神流露出陰森到另人打寒顫的微笑,就連語氣也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我這個表裡不一的偽君子好心告訴你一件事,因為你忘了班導是誰的關係,南在心情心灰意冷、失望透頂的情形下,他決定今後只要看到你的公假單…他都一律不簽!」

 

「什麼!」洛伊的臉頓時垮了下來。不簽…那我以後怎麼光明正大的翹課呀?拿公權力來壓迫他簽…不知道可不可行…

 

「呀!再說一件事,南說了,即使你拿公權力來逼迫他簽,他也寧死抵抗絕不屈服。」

 

夜玄的話頓時刺中了洛伊的心理。

 

可惡!這招竟然被識破,只好使出別招了。洛伊咬牙心想。

 

夜玄指向窗外站著的人影,戲謔的說。「現在那位身上背著降落傘,準備從窗戶跳下去逃生的就是南啦!別說我不幫你…快去阻止他吧!」

 

洛伊朝夜玄所指的方向一看,真的有一個矮矮胖胖、皮膚白白、眼睛瞇瞇、戴著黑色粗框眼鏡,活像一隻超級大肥貓的人,緊抓著窗戶邊,背後真的背著降落傘,一副躍躍欲試準備跳下去的樣子。

 

等一下,如果我沒記錯…這裡是三樓吧!他從這裡跳…來得急拉降落傘嗎?到底要先看他跳,還是阻止他呀?兩難耶!真難抉擇…

 

洛伊朝準備跳出去的南大喊。「不要衝動呀!要跳也要等幫我簽完公假單再跳呀!你不急可是我很急耶!只要你簽完,就隨便你跳!」

 

「不要咧!」南朝洛伊吐了大舌頭還扮個鬼臉。「就是為了不幫你簽,所以我才要落跑!而且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用這套降落傘,此時不用更待何時。哈!哈!哈!」說完,南一鼓作氣的跳下去,跳前還大笑幾聲。

 

「死老頭!大肥貓!」洛伊衝向窗邊對跳下去的南大罵。「給我回來!」

 

「聽不見!我聽不見咧!哈!哈!哈!我拉!」降落傘同時被拉開,南很順利的飄了下去。

 

「你給我等著瞧,你死定了!」

 

「我瞧瞧瞧!活該!誰叫你要忘了班導是誰呢!明明前幾天才幫你簽過單子,過幾天就忘了我的大恩大德,這次我就是不簽!不簽!怎樣!」南邊大喊,一邊順利的著地,又順便朝洛伊在做一次大鬼臉加吐舌頭。

 

「南!給我回來簽啦!我不會再忘記你了啦!」

 

「慢慢等吧你!我今天先翹班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