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回家的路途中,洛伊和夜玄依舊如往常一般地邊吵邊打邊鬧,只有芸希一人一路走來都沉默的在想著剛才的事,漫不經心的走著。

 

「妳在想些什麼?」洛伊突然把臉貼近芸希的眼前。

 

「啊!」被突然貼近的洛伊給嚇到的芸希驚呼一聲,並重心不穩地往後踉蹌了幾步。「沒…沒事…」芸希有點心虛的說。洛伊應該不知道那時我在旁邊偷聽吧!

 

夜玄看芸希的模樣怪怪的,似乎有什麼心事的樣子,便伸出手,一隻摸向芸希的額頭,另一隻放在自己的額頭上,緊蹙著眉頭說。「奇怪,體溫很正常呀!」

 

「我沒生病啦!」芸希眼神不敢對上夜玄的眼,怕一對上心中所有的秘密會因此而不自禁地洩漏出來,既然已經決心隱藏到底了,芸希就希望自己不能在這樣三心二意下去。

 

「可是我看妳好像怪怪的,身體不舒服嗎?」夜玄擔心的問。芸希好像不太敢看我的樣子,是我做了什麼讓她不高興的事嗎?

 

「真的沒事啦!不用擔心我。」芸希那種欲蓋彌彰,急著撇清的態度,讓洛伊和夜玄更加覺得奇怪。

 

「真的嗎?」洛伊和夜玄同時懷疑的說,一意識到對方同時跟自己講相同的話,兩個人互相瞪了一下。

 

看著如此有默契的兩個人,芸希忍不住地〝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兩人又同時說話,同時互瞪,簡直比雙胞胎還超級的有默契。

 

芸希微笑的看著兩人。「你們兩個,動作都一致,好可愛喲!」好有默契。

 

夜玄看芸希微笑的樣子,臉稍稍微微的泛紅,並轉身背對著洛伊和芸希。

 

「怎麼了?臉紅了嗎?」芸希跑到夜玄旁邊想看清楚夜玄臉紅的樣子,她好玩的說。「給我看啦!在臉紅一次!」

 

「別玩了!」夜玄害羞得躲開芸希的視線。

 

「害羞了!原來你也會有這一面呀!」芸希開心地笑著。

 

從頭到尾,洛伊始終默默地跟在夜玄和芸希兩人的身後,在夕陽下,兩人的身影在洛伊的眼中看起來極為的閃耀,洛伊的嘴角揚起一抹很欣慰的微笑,但在微笑當中又摻雜著些許淡淡的哀愁。

 

真希望時間能就此停留在這一刻,不知道我們三個人能在一起的時光還剩下多久?如果我走了…夜玄和芸希能像現在這般快樂嗎?還是帶著愧疚的心情…愧對於我的心情活下去…但…在這之前,我敢保證夜玄絕對就是我在尋找的那一個人嗎?萬一不是…我又該如何是好…

 

「洛伊!快點跟上來呀!不然要丟下你了!」前方傳來芸希的呼喚聲,打斷了洛伊的思緒。

 

「快一點!」夜玄同樣站在前方,大聲的喊洛伊。

 

洛伊望向眼前的兩人,想到不知多久後會發生的未來,他決定順其自然,好好的先享受目前的悠閒時光。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嘛!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洛伊快步的追上前方的兩人,大聲喊著。「別丟下我呀!」

 

一到了家門口,三個人愉悅的打開門,準備走進去,當他們正要踏進門的那一霎那!三人同時被眼前的景象嚇住了,瞬間傻眼在門口。

 

「這…這是我家嗎?」洛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說話有點結巴地。ㄚ咧!怎麼全變了?我記得電視不是擺那邊呀!咦?古怪的東西怎麼多這麼多?奇怪?那是瞎米筒仔米糕?怎麼連青銅器都生出來了?

 

「好久不見了。洛伊,你回來了。」從樓梯間傳來語氣輕鬆,但卻令人感覺非常有威嚴的男性聲嗓。

 

聽到了許久不見的熟悉聲音,洛伊怒氣沖天的瞪向聲音來源處,也就是罪魁禍首,咬牙切齒的說。「死、老、頭…」邊說眼神越來越憤怒,火大到如果眼神可以發射死亡光束,只怕罪魁禍首已經被貫穿成蜂窩了。

 

老頭…男子和身旁年紀相仿的女子一起攜手走了下來。

 

「洛伊…這兩位是…」夜玄悄悄地向洛伊詢問兩人的來歷。

 

「不認識!不知道!陌生人!」洛伊面無表情,語氣毫無起伏,完全超級的順口一點結巴、停頓都沒有。

 

「伯父、伯母…好久不見!」在夜玄一旁的芸希禮貌性地向兩位夫妻點點頭,打聲招呼。

 

「芸希呀!好久沒見了!洛伊和小仁都讓妳費心照顧…」冰子心親切的拉起芸希的手,熱切的說。

 

「哪裡…這都是我該做的事,千萬別這麼說,而且洛伊和小仁也照顧我很多。」

 

「真的嗎?小仁我相信,可是洛伊…」冰子心狐疑地看向洛伊,眼神中充滿著不敢置信的目光。

 

洛伊瞪向冰子心,冷冷的說。「給我收回妳那道可疑的視線和狐疑的眼神,臭老太婆。」

 

「喂!我你娘耶!這樣跟我說話不怕被雷劈!」冰子心不服氣的說。

 

洛伊眼睛直視著冰子心,不屑地冷笑了一聲。「我可以把雷劈回去…信不信,我做得到這件事。」少拿這件事來壓我,我才不吃這一套。

 

柯傲澤走近被晾在旁邊孤單的夜玄。「你就是段夜玄吧!」

 

「是…打擾了。」夜玄恭恭敬敬地向柯傲澤鞠躬。天呀!怎麼會這麼的年輕?不到四十歲吧!那他生洛伊的時候不就大學才剛畢業沒多久?還是大學還沒畢業就生了?

 

「不用太客氣,你就把這裡當成是你家,安心的住下來就是了。」柯傲澤嚴肅的臉泛起一絲絲他自我感覺有善意微笑的微笑,大掌拍拍夜玄的肩膀。「好啦!」但善意的微笑並沒有維持幾秒鐘,柯傲澤馬上一改剛才的表情,嚴肅地看著洛伊。「洛伊,你過來一下,我有件事要跟你談談。」

 

芸希看了一眼洛伊,有點愧疚的低下頭,喃喃的說。「又到了這個時間了。」

 

洛伊看到芸希滿臉愧疚的樣子,輕輕地拍拍芸希的頭,低聲地在芸希的耳邊安慰說。「不用在意,總該來的。」洛伊苦笑。

 

如此親暱的兩人,令夜玄自覺得自己容不入他們兩人的世界,他內心落寞的走向廚房,希望藉由準備晚餐來忘記那些既定的事實,夜玄苦笑的想著。的確…我是想爭些什麼,他們之間根本就容不下我,我也比不上洛伊…可惡!

 

夜玄手中切著菜,內心繼續想著剛才的事。反正…我只是一個寄宿的人,他們家中的事本來就與我無關了,我身上的詛咒一但破解,我就沒有理由繼續待在這裡,只能回老家去,我現在究竟是在期待什麼?就算介入不了他們…難道我的心中是期待他們能…能把我當成家中的一分子嗎?我在期待這個嗎?哈!夜玄邊想邊苦笑。

 

 

 

 

在洛伊房內。

 

「洛伊,你知道〝弔天祭〞快要到了吧!」柯傲澤坐得挺挺在洛伊的床上,表情依舊嚴肅地說著。

 

「知道…我一定會回去的…」不同於柯傲澤的嚴肅表情和坐姿,洛伊大剌剌的攤在他的貴妃椅上,態度也隨便而隨意的附和柯傲澤的問題。

 

看著自己兒子對這個做父親這般隨便敷衍的態度,柯傲澤內心不大爽快。「你對自己的親生父親如此的態度…這樣對嗎?」

 

「那…我…〝孤〞又該如何對您呢?請說出來讓〝孤〞我…這個為人子弟的傢伙好好〝參考〞一下!您說是吧!」洛伊笑裡藏刀的說著兩人都懂的言詞,臉上有著不可一世的笑容,彷彿在看著一件很好笑的事一般的看著柯傲澤。「如何?請舉例一下好嗎?〝父親〞」像是為了證明自己很尊重柯傲澤的樣子,洛伊還特意加強〝父親〞兩字和使用敬語。你憑什麼!憑什麼在我面前擺出一副父親的架勢?兩個人都一樣,老愛拿親生父母親來壓我,不愧是夫妻,愛用同一招。

 

柯傲澤無法反駁的瞪著洛伊,兩人就僵直在那邊。

 

「這次…」為了打破現場兩人僵直的局面,冰子心開口講別的事。「藍氏一族也會來參加。」原本冰子心是不想講這件事,但為了不讓他們父子倆在僵直下去,她還是決定講了,至少洛伊會先在意這件事。

 

「啥?」洛伊訝異的說,眼神轉為犀利地瞪向冰子心。「妳在說一次。」

 

被洛伊冷瞪的冰子心,有點被洛伊的氣勢嚇到冒冷汗,但她還是鼓起勇氣的說。「你最好帶著芸希一起去,不然…你用未婚妻一詞這個藉口把芸希從那一族搶過來的這件事會露…露餡。」

 

「他們來做什麼?〝弔天祭〞不是只有我們這一族的族人才能參加嗎?跟藍氏一族有什麼關係?」洛伊不解的說,但隨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忽然恍然大悟。「難道…」

 

「因為你把芸希當成未婚妻的關係,他們認為芸希就是未來的族長夫人,理所當然地,他們一族…會認為我們與他們無關嗎?」柯傲澤涼涼的說,口氣中透露著你活該攬了一個大麻煩往自己身上背的態度。

 

「可惡!」洛伊憤怒的一拳揍向牆壁。幹!手好痛!

 

看著洛伊一臉憤怒的表情,柯傲澤倒是心情很好,有種反敗為勝的滋味。「反正…我們這次來是為了把你跟仁修練的場所好好改造一番,我把我跟你母親的東西全部搬回上海老家,除此之外就沒有其它的事情了。呀!你要不要乾脆把事情都告訴段家的二兒子?」

 

洛伊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思考,斬釘截鐵的說。「干他屁事!」死老頭,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聽到如此簡短又不拖泥帶水的回答,冰子心打趣地看著洛伊。「噢!說的這麼的無情,你是不想把他牽扯進來吧!」冰子心半開玩笑的說。

 

洛伊從容地聳聳肩膀。「本來就不干他的事,他只是個寄住在這兒的小子罷了。」

 

「告訴他吧!他還蠻有利用價值的,況且…他的祖父有跟我大致上說過他的情形,夜玄這次來的目的除了修行以外…還有一個。」柯傲澤說。

 

「是什麼?」洛伊好奇的問。

 

「他身上被下了一種很古老的詛咒,他來這邊是為了要找尋破解詛咒的方法。」

 

「喔?」洛伊挑眉的看著柯傲澤,內心十分的感興趣。「是什麼難解的詛咒…連段大老爺都解不了。」段大老爺是個很資深的老前輩,每次跟他鬥法…從來沒有一次贏過…都敗給他了!害我白白讓他叫我做一堆苦工…總是被當廉價勞工壓榨…

 

柯傲澤瞥了一眼洛伊。「的確…段大老爺的道行比你厲害很多也高明很多,但他老人家說夜玄的詛咒只能靠夜玄他自己去尋找原因才能破解的了!而且段大老爺也說過他老人家對這個詛咒完全沒有一點頭緒…」

 

「是喔!」連他都破解不了…那就真的是很棘手,咦!難道…

 

洛伊腦袋閃過一絲絲有關夜玄的詛咒和他目前所正在進行的事情,有著很多的關連性。不會就這麼的嘟嘟好吧!連老天爺都要幫助我,真的是太好了!

 

「詛咒是什麼時候被下的?段大老爺知道嗎?」洛伊興奮的問。

 

對洛伊異常興奮的態度感到奇怪的柯傲澤,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洛伊。「怎麼突變的這麼感興趣?你又想做些什麼了?」

 

洛伊向柯傲澤翻了個大白眼,口氣有點受不了的說。「你也幫幫忙,連段大老爺都毫無頭緒的詛咒,我當然會感到有興趣呀!如果我又成功的破解…那不就代表我終於超越了段大老爺!」太興奮了!心情太爽了!差一點就露出破綻…

 

「原來如此…」哼!內心就還只是個小孩,對於挑戰這種事…還是會感到有興趣嘛!柯傲澤不以為然地看著洛伊。就算是族長…但也才十七歲,很多方面還是不成熟,果然是太年輕了。

 

「他本人和段大老爺也都不大清楚就是了!」柯傲澤搖頭說。「但依據段大老爺的說詞,這個詛咒只有一半…它本身並不完全,所以目前這個詛咒對夜玄是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和傷害。」柯傲澤起身走出房門外。「晚上我跟你母親就會離開這裡返回上海老家了,我先去洗個澡。」

 

不想跟洛伊單獨在房裡的冰子心隨後也走出了房門。「我去幫小仁準備晚餐吧!」

 

直到父母親都走出房門有一小段時間後,洛伊無力的往床上躺下去,右手撥著過長的瀏海,眼睛望著天花板想著。雖然早就猜到是他了…但真的確定就是他的時候,內心還真是熊熊地被嚇了一跳,到底…我該怎麼辦才好…該怎麼做…

 

〝砰!〞門毫無預警地突然被打開,柯傲澤又走了進來。

 

洛伊疑惑地看著柯傲澤。「咦!老頭,你不是去洗澡了?」

 

「我忘了問你,你背後的那個〝鳳印〞長齊了嗎?」

 

「右邊的翅膀還是灰的,不過…就快全變黑了吧!」

 

「等到變成全黑的時候,你會回本家掌管所有的事吧!」柯傲澤露出淡淡的微笑,那股微笑,叫人分不清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不!」洛伊眼神對上柯傲澤,堅定不容忍動搖的說。「我想待在這裡。」

 

聽到洛伊的回答不符合自己心中的答案,柯傲澤語氣變得非常的嚴厲。「你是一族之長,你不可以再繼續這樣任性下去。」

 

「我並不是為了族人而存在,我要自由自在的過我的生活,做許多我想做的事!」洛伊微笑的說,臉上有著不可動搖的堅定表情。

 

「不可能!」柯傲澤反駁洛伊的話。「只要你的體內有著〝通天〞之力,你這輩子就只能背負著族長所該負的責任。」柯傲澤嘆了口氣。「你在好好想一想回去本家的事,過幾天我會叫〝九狐〞送些資料過來,那些都是要準備給仁當未婚妻的名單,你好好地看一看。」

 

「你就這麼想在族人之間拉高自己的地位嗎?」洛伊諷刺且不諒解的說。「當初不惜將才剛滿十歲年齡的我推為繼承者,又十分嚴厲地把我訓練成一流的術士,怎麼?難道你只在乎你在族人間的聲望和地位嗎?」洛伊冷笑一聲,神情透露著不屑。「哼!真是好笑呀!」

 

「不要再說了!」似乎被說中心事的柯傲澤惱羞了起來,他憤怒的看向洛伊,眼睛被洛伊所說的話氣得充滿血絲。「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洛伊震了一下身子,隨即仰頭哈哈大笑。「哈!哈!我當然不懂呀!我怎麼可能會懂呢?」洛伊止住剛才狂笑的舉動,表情冷冽漠然的瞪向柯傲澤。「這世上有哪一個做父母的會把自己的孩子逼到這種地步,只有我當上族長還不夠嗎?你也要讓你的孫子都當上族長!把自己親生的三個孩子都推入火坑裡。」

 

〝啪!〞一個清脆的響聲自洛伊的房內傳來,但洛伊的臉上並沒有任何的巴掌印。

 

一隻大約三十公分高,身穿男子中國服,頭戴中國帽,黑色長髮綁成長長的辮子,像極了中國娃娃的小孩,他接住了眼前正準備打向洛伊俊臉的手,剛才的聲響,就是柯傲澤跟小男孩的手互相撞擊的聲音。

 

小男孩對洛伊開口。「你還好吧!洛伊。」

 

洛伊微笑的看向小男孩。「謝謝你,茨木,我沒什麼事。」洛伊目光往柯傲澤準備打向自己卻被攔截的手看去,原本微笑的臉龐也瞬間轉為無情和冷淡,聲音毫無高低起伏的說。「雖然你是我的父親,但你也不能動我一根寒毛,又或者…你根本就動不了我!懂嗎?父親大人!」

 

「可惡!」柯傲澤硬生生的抽回自己的手,語氣憤怒的說。「反正!仁的未婚妻對象由你來決定!你要有身為族長的自覺,況且…長兄如父,你來決定仁的結婚對象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老古板一個…都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了…還什麼長兄如父…」洛伊不耐煩地咕噥著。哼!真是夠了!現在可是自由戀愛的時代耶!

 

「你說什麼?有種再說一次!」

 

「哈!哈!我沒種!所以我不說第二遍。」

 

〝砰!〞柯傲澤很大力的甩上門。

 

「唔!那麼大力…門會痛耶!」洛伊幸災樂禍地看著被甩上的門。想跟我鬥!在磨鍊個幾百年吧!

 

「就是因為你常這個樣子,才會惹人生氣吧!」茨木有點感慨萬分的說。「真是搞不懂當初我們是哪一條神經沒接上,才會乖乖的順從你。」

 

「我也不知道…」洛伊沉思了一會兒,馬上恍然大悟的拍手。「我知道!一定是我太完美了!你們找不到任何的缺點!嗯!一定是這個原因!」洛伊很肯定和得意且絲毫沒有一點遲疑的說。。

 

茨木聽了洛伊充滿不知打哪來的自信的話,小小可愛的臉馬上黑了一半。「我覺得…應該是我們的腦袋有問題。」

 

「不只是應該吧!是絕對!絕對!」一旁另一個新的聲音傳來,語氣非常的肯定不遲疑。

 

「我有同感!」六個聲音同時傳來異口同聲的感慨聲。

 

洛伊轉向聲音來源處,有六隻跟茨木同樣大小的生物,穿著奇裝異服飄在洛伊的旁邊。

 

「哦!你們現身嘍!孩子們。」

 

「還現身咧…」七個小孩又同時哀怨的說。

 

「洛伊,這次〝弔天祭〞的祭司…還是你嗎?」七隻小孩之中穿著古代女裝的小女孩擔心的問,小小的臉佈滿著擔心的樣子。

 

「是我…」洛伊確定的說。「只要我還是族長,〝弔天祭〞的祭司就都會是我。」

 

「那你又會…像上次那樣嗎?」另一個小男孩問。

 

「上次是因為我的翅膀還沒長出來,這次的〝弔天祭〞只要用掉我七成的靈力就好了,不會在像上次那樣用掉全部。」洛伊抓一抓後腦勺。「這次我會先把兩成的靈力灌注到你們的體…咦!」話才說到一半,洛伊就被眼前突如其來發生的景象給震懾住了。

 

洛伊驚訝地睜大眼瞪著眼前的七隻小孩。

 

「不用太驚訝!」洛伊的態度在他們的預料之內,七隻小孩泰然的說。「這才是我們的原始姿態,因為現在的你…所擁有的靈力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所以我們才可以以成人的姿態出現在你的面前。」

 

七隻原本只有三十公分上下的小孩,在不知不覺間,全部變成七位俊男美女,並有著正常人的身高、身材。

 

「你現在的靈力已經多到沒有極限了。」

 

「你擁有…無止盡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