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怕月憐一個人在家裡會有危險的曉桐,一下課連月憐的衣服和生活用品都沒買,就先衝回家裡。

 

『喀啦!』一聲,打開公寓的門,就看見月憐靜靜地坐在沙發旁邊,兩隻手遮著雙眼,但指尖故意露出洞地,看著眼前的電視。

 

「小憐…」曉桐疑惑的說,便走到月憐身邊,想看清他在看什麼。「再看啥呀?」看的這麼入迷…伸手拍向月憐的肩膀。

 

「啊!」因為被曉桐拍到肩膀的月憐,慘叫一聲。

 

「叫那麼大聲幹嘛?」被月憐嚇到的曉桐,反射性地伸手摀住月憐的嘴。「是我好嗎?」

 

「嗯…嗯…」月憐看清曉桐的臉後,變撥開小桐的手,深呼一口氣。「呼…嚇死人呀!怎麼無聲無息的?」

 

「再看啥呀?嚇成這樣!」眼神飄向電視螢幕,突然『噗ㄘ!』一聲,了然似地笑了出來。「哈!哈!你怕看鬼片呀!」

 

「笑什麼?」見曉桐很沒心沒肺地大笑著,月憐惱羞地紅著臉,還拿出平時很少擺出的公主架子,嬌叱著眼前笑到不行的曉桐。「大膽!憑什麼一直嘲笑本公主!」

 

曉桐微笑地勾起唇角,意味深長地看著眼前在她面前嬌叱的月憐。「原來公主架子…就是這麼一回事呀!」還蠻可愛的呀!「不過你現在可不是公主喔!」是個皇子吧!

 

「妳!」無言以對的月憐,只好聲著悶氣,鼓著腮幫子。無賴!怎麼跟天桐一樣!都喜歡調侃我…偏偏我又對那張笑臉和聲音最沒轍了!真沒用呀我…

 

看獨自生悶氣的月憐,曉桐伸伸懶腰,不想在笑他。「好啦!現在都快要吃晚餐了!你肚子也餓了吧!中午有吃麵包嗎?」曉桐關心的說,看電視迷成那樣,也不曉得有沒有記得吃飯…

 

「有呀!」聽見曉桐關心的語氣,月憐很快地就忘了自己在生悶氣,一想起那個曉桐口中所說的『麵包』,月憐就皺著眉頭說。「妳是怎麼咬的下那東西的?很難咬的說,但裡面那層的…軟軟的!還不錯!」

 

曉桐聽得一頭霧水。很難咬?外面那層很硬?什麼東西?

 

曉桐納悶的想著,但當她把眼神移向茶几上那層薄薄地,又有著齒痕的麵包袋上,她全都了解了!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月憐指著前方,也就是曉桐所看的那個麵包袋。「就是這個呀!妳看!這該怎麼吃呀?也吞不下去…」

 

曉桐呆愣住一陣後,隨即又接著大笑。「哈!哈!你真的是天兵耶!天才呀!哈!哈!」

 

「為什麼又笑了!」月憐不明所以的說。

 

「那個…不能吃,那個只是包裝麵包的袋子。」唉…曉桐拭拭眼角的淚水說。看來他的確是古代人,很多事都得好好教他…「看來我得好好地教你現代的很多事,不然我絕對會笑死…」曉桐苦笑的說。

 

「嗯…」月憐點頭說。如果不學…說不定…我會死在異鄉!

 

『叮咚!』此時,響起一道門鈴聲。

 

「那是什麼?」月憐不解的說。今天想了好幾次…

 

「那是門鈴聲,也就是告訴我,外面有人找我的意思!我先去開門看是誰來了!」

 

打開門,見雅芯又拿了一盤的食物,嬌怯地站在門外。

 

曉桐有點頭痛,但又維持著笑容說。「有什麼事?雅芯?」怎麼又來了?自從我搬來這裡後,幾乎是每天來一次!

 

「這個是給你的…咦!你家裡有人嗎?」一個女人的聲音!

 

「喔!」見狀,曉桐突然有著如意算盤。「我來介紹一下,我的新室友!」曉桐露出一抹微笑,並親暱地叫著房裡的人。「小憐!來一下!給你介紹一個人!」

 

「什麼事?」月憐走進曉桐,卻被曉桐一手抓著。

 

曉桐攬著月憐的肩膀說。「雅芯,這位是李月憐,今後要住在我這裡…」

 

「什麼?」雅芯驚訝地看著前,有如中國娃娃的可愛又標誌的月憐,頓時失去血色。他有女朋友了!而且還要同居!那我還到追他幹嘛?

 

曉桐靜靜地觀察雅芯臉上些微的表情,曉桐的笑意更深了。看來她已經有所知覺了!「小憐,這位是吳雅芯,在我搬來到現在…他們家的人都很照顧我。」過了今天,她應該不會在不識相的倒追我了吧!

 

月憐驚恐地看著眼前的人,那個讓他恨到就算他死也不會忘記的人,曾經的好姐妹,如今…卻是他所深深憎恨的人…那個…把他心愛的人害死的那個女人。她…姐姐…怎麼會在這裡…她為什麼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貓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